2020021200_result.jpg

神魔之塔官方在2020年2月11日,於官方FB粉絲頁公布了一抽人品大爆發網站後續處理方案,扼要的說就是官方提出兩種方案讓玩家投票自選

投票網址: http://bit.ly/31GaSZq

投票截止日期: 2 月 14 日 12:00

以下紀錄神魔之塔官方公布內容&個人一些簡短感想

 


 

●官方公布稿內容

https://www.facebook.com/tos.zh/posts/2935648639858969

一抽人品大爆發網站後續處理方案

各位神魔之塔玩家,大家好,這次舉行網上「一抽人品大爆發」的原因,是因為看到很多玩家說台北電玩展要延遲舉行而失望,而且近日疫情持續,很多人都懷著不安的心情,我們想大家可以在遊戲中暫時遠離這些情緒,所以舉辦所有玩家都能參與的「一抽人品大爆發」活動為大家加油。我們團隊日以繼夜趕在台北電玩展的展期前完成網站,如期完成時我們還為玩家可以在任何地方參與活動而感興奮,到出現狀況後我們亦十分自責,我們再次為這幾天「一抽人品大爆發」的問題而致歉。

關於「修改數據」以獲得指定卡片情況,我們的伺服器記錄了玩家的三張封印卡,若玩家選擇的封印卡並非那三張之一,很明顯是利用漏洞獲取卡片,我們已全數強制回收這批玩家 (共 53 名) 的卡片並取消其參加活動資格。

關於「重新整理」頁面去重選卡片的情況,需要滿足數個不同的條件 (如指定網絡狀態及瀏覽器等) 才有機會被觸發。在知悉漏洞存在後,我們立刻搜尋出玩家曾經「重新整理」過的頁面的相關資料,並把那些玩家 (共 311 名) 的卡片回收。及後,我們發現所擁有的資料並沒有涵蓋所有「重新整理」過頁面的玩家;而且有被回收卡片的玩家反映他們是因為網絡環境不佳或網站流量過大等原因而重整頁面,並無意觸發漏洞。我們明白被誤會的玩家心裡著實委屈,卡片突然被回收想必也不知所措,在此再次向被誤判的玩家致歉。
我們明白大家都希望官方找到所有利用此漏洞的玩家,但我們面臨的情況是資料不夠全面,無法找出所有觸發「重新整理」的玩家,而且也沒有方法識別玩家是否蓄意觸發漏洞。

關於後續處理,我們看到大家都有提及不同的意見,其中有很多玩家提出重辦整個活動以示公正;亦有玩家可能已得到心儀卡片,欲保持現狀。我們思前想後,確實沒有兩全其美的處理手法,無論我們作出任何方案,都一定會有未能如願的玩家,所以我們決定暫時關閉活動網站,開放以下問卷向大家收集意見:
問卷連結:http://bit.ly/31GaSZq (截止日期:2 月 14 日 12:00)

關於「一抽人品大爆發」活動的問卷內容:
1) 保持現狀,一切不變。
2) 重辦活動,回收所有玩家的卡片。重辦活動,回收所有玩家的卡片。除了利用修改數據獲取卡片的玩家外,其他玩家均可重新參加「一抽人品大爆發」。為增加玩家獲得心儀卡片的機會,是次「一抽入魂三選一」會提升為「一抽入魂五選一」

若果最終採用「重辦活動」的方案,我們回收卡片時,會補發已使用的進化或強化的素材;如玩家已分解卡片,將回收分解獲得的靈魂,而進化或強化素材則不獲補發。

我們會參考你們的選擇,並儘快公布最終方案。
我們由始至終都是想玩家開心,出現此次狀況,我們是難辭其咎,只希望大家知道我們正盡力解決問題,謝謝大家。

貼文於 2 月11 日 21:15 更新

 

 

●水色小築站長個人感想

這次神魔之塔一抽人品大爆發網站提供玩家只要滿足招喚師等級150+限定日期內登入七天就可以隨機抽指定複數系列+黑金卡片來三選一,很明顯是瘋頭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停止2020年年初電玩展後,將原本電玩展一抽入魂獎項,以回饋神魔之塔玩家的方式,在網路上提供給神魔之塔玩家們的福利。

照這次事件的狀況&網路上同好們的推測,這次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理論上最初應該是設計在台北電玩展上、旁邊有工作人員顧著時,讓現場玩家抽卡用的;因為原本狀況下有監視,理論上較不需要防止玩家鑽系統漏洞,因此瘋頭工程師原本設計時很明顯沒有去弄一些防止玩家鑽漏洞的系統,而這次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理論上以社會上公司常會有的狀況,可能有機會是瘋頭決策群決定要辦這個活動,一拍腦袋後叫瘋頭工程師弄,然後有可能是瘋頭決策群不懂程式網頁設計,就叫瘋頭工程師直接用之前電玩展的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上線,說不定對話類似這樣:

「之前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不是有網頁嗎?直接拿那個上線不就好了嗎?」

然後基本上,出社會在公司內,嗯...大公司不一定,但小公司或者比較不懂電腦的公司,通常是請一個工程師來負責電腦後,就是叫這個工程師做電腦網頁程式+美編+商品在網路賣場上架+寫文+除蟲+宣傳+想文宣口號。就...算了不說了,反正對不懂電腦的上司來講,台灣公司高層傳統觀念對電腦不懂的,就是認為反正職員打電腦用網路很輕鬆很快很容易,相關的都叫職員用就好了啊,一部份台灣傳統老闆還會認為反正打電腦又不累。

(瘋頭是香港公司,我是台灣人我工作接觸的是台灣公司,不過各位也知道,營利公司這種東西嘛...除非是國企,不然營利公司這種東西,不少是以營利為優先)

然後各位同好也知道,瘋頭之前也炸出神魔女將的事件:

個人因為工作上的內容,多少有接觸過類似性質接近的活動,多少知道如果真的那個ブーム做起來,喔那個風潮如果做起來,喔那些粉絲為了支持他們心目中的人選,那種爆發出來的能量超恐怖。

然後這類活動主要是要出錢跟專門的經紀公司合作,理論上瘋頭主要是準備給經紀公司的酬勞、做網頁、寫程式、提供神魔女將做活動時的獎品等等,然後給專門的經紀公司做,那種有相關活動經驗的女性藝人去把ブーム做起來後,喔那種為了支持神魔女將排名的粉絲,為了支持心目中神魔女將名列前茅而去買的魔法石數量,那個整個活動結算下來會很恐怖。

講這些是因為,嗯...該怎麼說呢?一間公司所謂的當量,那個詞中文怎麼講?活動資金?成本?支出?反正就是這個所謂的當量,通常一個時間內是會固定不會有太大的起伏(那種找到投資或上市就先不講,像上市相關的我懂很少),然後以常理來推論,一個活動受歡迎收入多,那理論上情理上營利公司就會把更多資源放到那上面去。而當資源傾斜到一個程度後,同一間公司其他部門相對地可以分配到的資源會相對變少,而且當一個CASE受歡迎與營利程度高到一個程度後,其他部門的在那個CASE又開始時,也是要出人去幫忙。

瘋頭公司內部是怎樣我不知道,至少我個人工作時接觸到的狀況、大體來講是類似如上所說。

然後千萬不要忽視對相關知識沒接觸的上司可能會給的指示:

「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就用之前電玩展上的就好啦,什麼可能會有漏洞?之前用那麼多次都沒事,沒問題的啦。你那個神魔女將網頁投票好了沒?沒問題吧?上面很重視這個項目喔,到時候如果出錯是我們全部的人都要被罵喔。還有你那個神魔之塔遊戲內bug修好了沒?客服那邊說玩家反應很多喔,巴哈那邊也有玩家在講那個遊戲bug,你趕快去弄好。」

當然瘋頭上層不可能像我上面那樣講,瘋頭公司理論上也不可能只會有一個工程師,但有些東西有些事情真的是...沒有親身經歷過的話,很難理解為什麼會有那些事發生,箇中辛酸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當然神魔之塔很多問題,我都會照實說出來,像這次一抽入魂bug會影響課金的事,我前幾天就寫了一篇相關的:

但就是因為就事論事照實說,所以我這邊也才會要說:本來瘋頭公司可以不辦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這次活動的,本來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的活動內容是只有親自去電玩展有參加相關活動的人才有,這次瘋頭因擔憂疫情而取消2020年年初電玩展後,把這個原本只有親自去電玩展的人才有的福利,開放給所有只要達到條件的玩家都可以參加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抽獎,換句話說說直接點,這個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抽獎活動本來就不是給所有每一個神魔之塔玩家的應有義務,而是因應武漢肺炎停止參加年初電玩展後、瘋頭額外提供給所有滿足參加條件的玩家的福利,講直接點就是這不是瘋頭公司欠我們神魔之塔玩家的。

我之前也沒少在風頭公司做錯時少罵過瘋頭公司,因為我個人秉持的是一個...類似該怎麼說呢?應有之義?道德?道義?打抱不平?講打抱不平不太對,反正就是類似講實話?也不太對。說是為大家謀福利也不太對,我也沒那麼高大上。反正就是類似一種“Ture”?不過因為我個人能力有限,加上出社會後遇到不少事,基本上我個人目前是類似在我能力範圍內盡人事聽天命;能力不到那邊的話我不會去強求什麼,但是在我能力範圍內能做到的,我又有餘力的話,我會試著在我能力範圍內去幫助他人。所以各位看我常常在我部落格寫一些攻略啦、感想啦、建議啦、心得啦,就是因為這樣。年紀越來越有後,也越來越覺得不可信其無&積福善念等等的。

所以因為這樣,加上我工作上接觸過類似的事情,因此這次一抽入魂人品大爆發網頁,我在這邊寫出上述這些可能性&我的意見。

我個人出社會後,慢慢接觸一些事情,慢慢覺得很多時候不要去苛求他人太多,重點是自己做了什麼、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沒?在不影響自己前提下是否有餘力多少額外稍微幫助別人一些。

很多時候事情沒那麼嚴重,但很多時候事情也沒那麼簡單,因為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不是我們一個人就能決定,就變得說先要求自己能力範圍內盡量做好,而超出自己能力範圍外的,就看看自己專長能不能幫到了

突然想起我以前讀大學時,路上看到賣麥芽糖老伯一個人孤單在路邊賣麥芽糖的事,當年我在我能力範圍內寫了一篇文:

現在好幾年過去了,那個麥芽糖老伯現在不知怎樣了

 

大概就是這樣,我個人想法如上,可以的話也請各位去投票吧:

投票網址: http://bit.ly/31GaSZq

至於結果怎樣,就看投票結果如何吧。畢竟瘋頭之後會怎樣做,那就不可能是我能決定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