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801_result.jpg

神魔之塔7周年慶祝活動網頁於2月8日凌晨0:00~約2月8日中午12:00,出現了修改網頁代碼可任意取得相對應卡片的重大bug;且同日約凌晨0:00~約凌晨一兩點,也存在不做選擇退出可重新重複洗自選三張卡片的重大bug。這些bug在當日2020年2月8日約中午12:00被官方工程師修復完畢,但因之後官方的處理方式讓不少神魔之塔玩家感到權益受損,在2020年2月8日截至下午16:50為止,尚有不少玩家在持續抗議。


 

 

●一抽人品大爆發活動網頁自選項羽&任意卡片的嚴重bug

2020020801_result.jpg

今天熱心玩家 billy billy52123 先生在巴哈姆特神魔之塔版,揭露了官方一抽人品大爆發活動網頁存在可任意自選卡片的bug: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23805&snA=633997

 

◎◎◎◎◎◎◎◎◎◎◎◎◎◎◎◎◎◎◎◎◎◎◎◎◎◎◎◎◎◎◎◎◎

 

我檢視一抽人品大爆發的原始碼,發現
 
2020020811_result.jpg
裡面有卡片代碼,我原本的是達爾文、毗濕奴、鐵拐李
我修改了達爾文的代碼 改成項羽的.. 2305,且將名稱改成 破陣無雙 ‧ 項羽 然後把後面編號拿掉(我怕那個GUID是角色馬所以拿掉了,可能無用) 結果我真的拿到項羽了...
2020020812_result.jpg
 
 
我應該是領到這樣 結果我領到項羽了,我知道這樣不好,但官方我相信有其他人也這樣,我不知道官方後面如何處理,願意回收,我自己是有抽到了,但秉持著實驗精神,我改了..
 
2020020813_result.jpg
 
也真的拿到了
 
 
14:28更新
各位召喚師:
有關「一抽人品大爆發」網站進行緊急維護:
 
我們發現網站的抽選機制出現漏洞,有機會以更改網站檔案的數據獲得指定封印卡。
工程師正在修正問題,網站將最早於今天 16:00 重新開放。此外,我們亦會回收以此漏洞獲得的封印卡,受影響的召喚師將要於活動期間聯絡客戶服務(cs.zh@towerofsaviors.com) ,協助於原本抽出的 3 張封印卡中重新選擇其中 1 張。
 
為召喚師帶來不便,我們在此致歉
 
18:37更新
本人剛確認卡片已經回收,且我沒有提供瘋頭任何我的資訊,故可得知是有紀錄在的,但猜想是因為我是直接用2305 編號去修改,照活動應該會取得滿等滿技的Terry 圖案所以官方查得出來,但其他改卡就不清楚了,已上!
也希望有使用bug的 勇於承認,人品大於一切,還有有人說我用了還上來po是什麼意思,因為我寄信跟FB密了官方都不回,謝謝各位
 
補充說明 剛剛有人說上一頁的沒回收 那上面的論點成立,我的卡片是非此次活動會取得的編號,所以他們查的到,如果是改這次活動內的編號(非大獎) 應該也抓不到
 
 
19:07
官方很森77給了我一張地精

2020020806_result.jpg

◎◎◎◎◎◎◎◎◎◎◎◎◎◎◎◎◎◎◎◎◎◎◎◎◎◎◎◎◎◎◎◎◎

 

而且根據網友討論,只要修改相對應代碼,甚至還可拿到目前暫時無法取得的目前絕版合作卡片:

2020020803_result.jpg

2020020804_result.jpg

這狀況嚴重影響了自過去到現在持續或斷斷續續以實際金錢課金支持神魔之塔的玩家權益。

單純這樣講可能聽不太懂,我舉例來說:

因為神魔之塔官方和其他作品合作有時間限制,而合作卡片通常只能在合作期間抽到,支持的玩家為了取得想要的卡片,如果不是運氣爆棚每次合作都三抽最大獎+剩下幾抽完全不重複抽好抽滿全系列,通常就必須去花錢課金買魔法石抽合作抽卡機,且由於最大獎1%的中獎率,有不少玩家為了取得最大獎,會35抽抽到底去拼,用一顆魔法石20元來算就好,抽一次五顆,抽35次175顆魔法石,因此就是:

20x5x35=3500新台幣

然後到現在神魔之塔也跟好幾個作品合作過,所需金額將會上看數萬元不等

2020020805_result.jpg

↑且先前一抽人品大爆發活動網頁利用一抽入魂抽完後不選擇卡片返回上一頁的方式,可以隨機洗出任意卡片、甚至是黑金卡也可以

這邊同樣用一顆魔法石20元計算,抽一次五顆,黑金卡匣40抽保底,因此40抽黑金卡匣所要耗費的金額約為:

20x5x40=4000元

 

如果是所有人都按照原本設計、各自憑運氣登入活動網頁僅此一次機會去獲得隨機三張選一張,那如此運氣好的人去獲得黑金甚至這次項羽黑金卡,理論上獲得黑金卡機率會被官方設很低,一切都按照原本設計沒鑽漏洞超低機率這樣還中黑金項羽,理論上抱怨的玩家會很少。

但這次這個活動的重大bug,等於活生生打臉自過去神魔之塔官方推出合作活動或黑金卡匣時、老老實實課金用新台幣去買來抽來用的玩家,嚴重影響了遊戲公平性(?)與老實花錢課金贊助支持遊戲的神魔之塔玩家們。

 

 

 

●官方的處理方式

 

而官方在同日下午也宣布了後續處理方案:

2020020802_result.jpg

各位召喚師:
有關「一抽人品大爆發」網站進行緊急維護:
 
我們發現網站的抽選機制出現漏洞,有機會以更改網站檔案的數據獲得指定封印卡。
工程師正在修正問題,網站將最早於今天 16:00 重新開放。此外,我們亦會回收以此漏洞獲得的封印卡,受影響的召喚師將要於活動期間聯絡客戶服務(cs.zh@towerofsaviors.com) ,協助於原本抽出的 3 張封印卡中重新選擇其中 1 張。
 
為召喚師帶來不便,我們在此致歉

↑照官方意思來看,官方會回收這次用bug取得卡片的玩家卡片,這之後使用bug取得卡片的玩家,必須自行去連絡官方,讓官方客服安排玩家於原本系統抽出的三張卡片中重新選擇一張。

 

官方於2020年2月8日21時37分追加後續處理方案:

2020020807_result.jpg

有關「一抽人品大爆發」網站情況更新:

工程師已修正較早前的漏洞,網站已於 2月8日 21:30 重新運作,召喚師可繼續進行活動。

經查證後,工程師立即增加相關的預防措施,以避免同類型問題再發生。使用是次漏洞的玩家有 364 名,我們已強制回收所獲得的封印卡 (用作強化及進化此封印卡的素材將不獲補償,並取消是次活動的參加資格)。我們會持續監察狀況,並繼續追查餘下的少量玩家個案。
使用漏洞個案列表連結: http://bit.ly/2vVKqyZ

為召喚師帶來不便,我們再次在此致歉
如召喚師有疑問,請向客戶服務 cs.zh@towerofsaviors.com 尋求協助。

 

 

 

 

●水色小築站長老實抽卡&老時參加活動的結果記錄

IMG_0478_result.jpg

水色小築站長這邊,是在2月5日項羽黑金卡匣開放時,就用累積存了好幾個月的免費魔法石,用四次十連抽,在第34抽項羽&第40抽保底項羽,40抽全部抽完我還缺水皇權沒拿到。

 

kancolle_20200208-014940004_result.jpg

↑然後一抽人品大爆發活動,我這邊是系統一抽下去就跑伏羲、何仙姑、孫策三張卡片自選,後來我是選了自己沒有的何仙姑:

IMG_0513_result.jpg

這次bug怎樣,說真的對我個人來講是沒什麼太大關連。

可以的話我當然也想免費抽到自己沒有的秦始皇、鐵扇、青圭,不過因為我沒有花好幾千去課金課到有,因此就算我免費沒抽到,我也是就覺得自己運氣不好而已。

然後別人怎樣,是別人的選擇,只要不犯法,別人運氣好免費一抽中最稀有黑金,我這邊也只能羨慕&頂多恭喜而已。真的要就是花錢去課金課到有,縱觀坊間這麼多遊戲,神魔之塔最大獎可以課金課到有並且35~40保底抽完通常單個指定系列都會有,這以時下坊間的手機遊戲而言真的算佛心了,前幾年GBF還沒有三百抽天井制度時,有日本玩家花了日幣70萬圓去抽十二生肖猴女的事件:

2016-01-08-16_55_30-694x364_result.jpg

從最近《GBF》的「70 萬 Yen 猴女」事件,看日本課金扭蛋遊戲的黑暗

70萬日幣約等於21萬台幣,二十一萬台幣和四千元台幣相比是52.5:1。雖然現在GBF碧藍幻想已經有所謂三百抽天井制度,但以碧藍幻想十抽3000日幣換算,三百抽天井換算下來也大約要新台幣兩萬七千元。

換句話說就算是現在,GBF三百抽天井和神魔之塔黑金40抽保底相比是27000新台幣:4000新台幣,約等於6.75:1。

當然若以學生而言,黑金保底40抽4000新台幣依舊是個不小的負擔,但認真講這也不是鑽系統漏洞利用bug免費取得指定黑金卡片或限定卡片的理由。

先不論神魔之塔遊戲官方的營運成本與該獲利的合理獲利範圍,即使不想花錢,也可以像水色小築站長一樣存免費魔法石存幾個月(我印象我是存了三個月還更久?最近很常打那些會送免費魔法石的關卡&雙周關卡我這邊都會打到至少九星再拿一顆免費魔法石),用存了幾個月的免費魔法石去獲取自己想要的指定保底卡片。(基本上我這邊如果有免費意外抽到我覺得有價值的卡片,個人是會用自己的專長去寫還願文啦)

所以不管是以官方角度,或者課金玩家角度,甚至是像我目前這樣免費仔玩家角度來看,我個人是會比較習慣老老實實按照官方給的條件與福利去替玩家自身謀福利(所以各位看我常常會貼或寫一些福利活動文或者分析文等等的就是因為這樣,積福還願,正影響,用善念做好事去累積福報。相對的一些非規則內的事情,我個人也比較不會去參與。)

 

基本上大概就這樣吧?官方工程師出錯也不是工程師願意的,看官方怎麼修復漏洞並且將非正當問題處理好、來維護遵守規則的玩家權益,會是比較雙贏的局面。

官方辦這個一抽入魂活動,單純以一個免費仔玩家的角度來看,我個人是肯定這類福利活動就是。

而如果假設每個人都鑽漏洞去取得官方讓玩家課金的最強卡片,那官方沒應有收入,沒辦法維持遊戲伺服器與遊戲品質,接下來就是負面式的滾雪球,最終就是遊戲結束,相信這是喜歡神魔之塔這個遊戲的玩家不願樂見的。

舉例來說,當大家都習慣用插隊來牟取自身利益時,讓整個社會都不願意排隊,那大家就都不能享受到排隊帶來的秩序與相對公平,同時會帶來更多亂象。

基本上出社會後遇見的事情越多,通常會越明白為什麼該去自發性地維護社會正向規範,望共勉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