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3100_result.jpg

神魔之塔於2020年1月31日下午公布了2020年新黑金卡“破陣無雙 ‧ 項羽”,本文將以官方公布資料來做第一手評析


 

 

2020013101_result.jpg

 

生命力 3745
攻擊力 1814
回復力 703
總和 6262

以黑金卡而言算是及格線嗎?最近神魔之塔在黑金卡上給得上限標準有些寬鬆。

黑金卡項羽給的三圍絕對不低,但看習慣高數字後,對最新黑金卡給的三圍數字...生命力與回復力個人覺得不錯,但大概是被瘋頭養壞了胃口,竟然有種攻擊力有點低的錯覺。

 

kancolle_20200131-205110996_result.jpg

2020013102_result.jpg

然後先講一下黑金項羽多屬觸發隊伍技能,將隊長技自「無雙之霸」變為「蓋世之氣」,查資料看GNN新聞「無雙之霸」的隊長技能效果後,目前個人暫時是覺得「蓋世之氣」雖然在倍率上輸給純光隊的「無雙之霸」,但是因為現在神魔之塔環境其實有點偏向溢傷太多,以實用度來看,暫時看起來「蓋世之氣」比「無雙之霸」實用太多。

↑各位請先看神魔官方先公布的黑金項羽五色隊示範影片,其中有幾個重點:

1.隊伍編成不限種族

2.首批掉落該屬性成員強化符石

3.隊伍成員屬性符石效果互相兼具

4.項羽主動技可以觸發條件下單顆符石首消一消的恐怖COMBO

就變得說黑金項羽當雜色隊長可以放進隊伍的卡片太多,除了盡量別放光屬外(湊五色解強化五屬盾&五屬符石兼具),其他四色屬性卡片不限種族都能入隊。

雖然還有最好是各屬各放一張的軟性限制,但是這個組隊限制實在太寬太廣,就如影片中示範隊伍直接不客氣放水巫女火巫女常駐增傷一樣,玩家有什麼卡片、想放什麼增傷、需要拿什麼卡解關卡特殊盾,項羽雙隊長的隊伍目前看起來幾乎是海納百川,這才是黑金項羽這張卡片最恐怖的地方!

 

2020013103_result.jpg

然後黑金項羽本來的隊長技能「無雙之霸」,嗯...呃...強力一線光隊隊長,不限隊伍種族,滿足所有條件的平砍傷害會爆高,不過就如文章前述,就溢傷。

反而是黑金項羽雜色隊長技「蓋世之氣」隊伍成員配好後,可以直接解五屬強化盾這點很棒,遇到要解五屬強化盾的關卡,可以省一張~兩張要放轉全版五屬珠+強化珠的卡片

 

kancolle_20200131-205110996_result.jpg

↑然後隊伍技能還有碰光珠可以補2000血&無視黏腐無視電擊,這些在特殊狀況下會有奇效

 

kancolle_20200131-205144207_result.jpg

↑主動技能影片中看起來,理論上可以解凍結、黑白符石,不知道能不能解石化。首批一消前面講過了。

 

 


 

2020013110_result.jpg

然後2020年2月5日下午4點官方說會新登場「霸王野望」項羽黑金卡匣,GNN新聞公布的消息說會中之前水色小築站長這邊過去也談過的「埃及皇權」角色:

潛能解放時被坊間玩家們嘲諷為潛解黑金卡之恥的潛解阿努比斯好像多少有點救了,火水木三屬「埃及皇權」新卡各自和暗屬阿努比斯有配合技能:

 

2020013107_result.jpg

2020013108_result.jpg

2020013109_result.jpg

基本上以目前官方釋出的資料來看,不適合入項羽隊,因為潛解阿努比斯會隨著最左邊「埃及皇權」卡片變屬性的樣子,正常來講看到這些主動技後,也會知道這些卡片不適合入項羽隊。

2020013106_result.jpg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到時候看看這些「埃及皇權」新卡的三圍多少,我個人估計是三圍總合有破六千的話,潛解阿努比斯+一張埃及皇權卡片,入相對應屬性神族隊的話,潛解阿努比斯可能多少還有點救

基本上埃及皇權系列卡片,還要看進一步消息才能看是否適合入隊,目前單看主動技能還有點難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