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191126-200413766_result.jpg

御城收藏RE以敢花錢課金而言七星並不難取得,甚至靠累積千狐珠也能取得最強的七星。且因為官方營運吸引買氣的問題,這遊戲目前生態越來越偏向課金或慢慢存靈珠、衝高稀有城娘的奇妙環境,且由於遊戲本身擴充城娘位置等等也要用到靈珠,讓御城收藏RE越來越偏向以高稀有城娘打底的玩法。

因此這篇將以水色小築站長個人遊戲經驗為基礎,去說明哪些七星城娘是最泛用最值得入手組隊,再以地形分別,去分析評論同地形下哪些城娘最有優勢。

基本上我在玩時,除了一些特殊城娘外,也幾乎沒在用低於六星的城娘,畢竟這遊戲高稀有角色入手條件,相對其他遊戲容易太多了。

無課的朋友就參考這篇吧:

↑當年很認真寫這篇,結果看起來同樣玩御城的同好不太需要的樣子。之後自行思考後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連我自己都不怎麼用低星城娘了。


 

最基礎最泛用基本上推薦務必入手的七星城娘是這兩隻:

01.jpeg 03.jpeg

彥根城可以免費入手,她的優勢在於改築後可以叫兩隻招財貓打氣TOKEN,一隻彥根城就能當兩隻打氣城娘用。不管是哪個地形,只要打氣城娘有缺,通常都會上彥根城,畢竟這遊戲根基就是盡可能迅速大量入手氣,來招喚與巨大化城娘。氣足夠的話快速巨大化強力城娘,那就不用講什麼戰術戰略啦,輾過去就行了考慮那麼多做什麼。

紫禁城也是一樣,她本身叫出來的氣TOKEN黃龍,除了可以打氣外,就是可以讓範圍內城娘攻擊範圍提升,很好用。

紫禁城改一後,她叫出來的黃龍TOKEN可以放在近戰格位置,基本上絕大部分打氣TOKEN都是要放在遠距位置,在特定關卡比如說那個阿蘇火山地圖遠隔位置少的,遠近格都能放的黃龍TOKEN非常有優勢。

而且紫禁城她改一後特技有15%機率無視敵人防禦力打一連串傷害(另外還有自身攻擊力+45%),爆出來的話可以秒殺一堆敵人。她本身又是七星能力素質高,就變成能打能扛(扛是還好,比不上專業盾役,不過比一堆低中星城娘強了)能輔助,還能打氣增加氣量,加上她改築後叫出來的黃龍TOKEN自由度,個人認為她是除了彥根城外泛用度最高的強力七星城娘。

基本上如果有七星卷可以挑又沒紫禁城的話,挑紫禁城準沒錯。

 

 


 

●平城七星城娘

 

kancolle_20191126-200121087_result.jpg

其實七星泛用城娘裡面應該至少還有一隻平城屬性的平安京:

2019112601.JPG

平安京她本身可以叫打氣TOKEN,且她叫出來的打氣TOKEN還能增加範圍內我方城娘擊破敵人時增加的氣量,就變成說平安京的打氣TOKEN是TOKEN+敵擊破氣增加計略的綜合,加上平安京本身是槍娘,巨大化消耗氣量比其他武器較低,且特技可以增加所有城娘範圍(改一後還增加回復),還降全部敵人攻擊防禦,基本上是非常優異的超強輔助城娘。

不過我沒抽到,七百多顆千狐珠在她出來的那次也忘記換,所以沒有對她的使用心得。

2019112602.JPG

然後接下來平城泛用的城娘就是江戶城。

其實江戶城她搭配浜松城計略戰術性更高、泛用性更廣,不過當玩家各地形打氣城娘與七星城娘夠多後,與其帶浜松城,不如帶同地形超強的七星城娘更有優勢,至少我個人是這樣啦。像我在玩平城關卡時,紫禁+彥根可以在關卡初期很輕鬆在出了基礎打氣城娘+江戶後,短時間提供我70氣量,等江戶城計略CD完施放自身並巨大化滿,就能擋RUSH+觸發江戶城全部近戰城娘巨大化氣量減少25%的特技,所以我才會說紫禁+彥根蠻重要的,這遊戲有沒有增加氣量的建築物與計略,影響關卡難度非常大。

而江戶城減少全部近戰城娘巨大化氣量25%的特技,實測對投劍城娘也有效,所以各位看我平城隊伍同時放江戶+チャンドラ・マハル就是因為這樣,且投劍七星城娘的火力輸出(要裝攻擊力最高的白鏡戰輪)也夠,加上巨大化速度快,整體穩定性其實不低,很多時候除非是打妖怪等等的特殊關卡,不然其實玩起來蠻穩的。但前提是打氣城娘要夠。

 

2019112603.jpg

平城柳之御所是前一段時間抽到的,她計略會增加擊破敵人氣量,基本上思考過後覺得是沒有平安京之前的替代品。

平城先發七星城娘我覺得初期很穩的是聚樂第:

kancolle_20191126-211313710_result.jpg
↑聚樂第改能輸出能輔助,開技還能多重攻擊,基本上自我拿到柳之御所之前,平城先發城娘基本都是她。

 

 

02.jpeg

然後大坂城...如果玩家強力與七星城娘不夠多,大坂城其實非常泛用,通吃各地形。

但是如前所述如果玩家強力城娘與七星城娘很多的話,反正沒大坂城buff的火力也夠殺光關卡敵人甚至火力還有剩,那其實不用塞大坂城也沒關係,敵人還沒打死我方之前就被殺光了,那就不用補血啦!
所以我個人後來是沒什麼用到大坂城,除非是打妖怪...不對,最近打妖怪也不太常用大坂了,有杖城娘與法術城娘與祓串城娘,不能主動攻擊普通敵人的歌舞城娘相對弱勢許多。

 

14.JPEG

所以在滿足打氣城娘足夠的前提下,我個人是比較偏向五稜郭改一更泛用。

不是開玩笑,五稜郭改一後她本身攻擊範圍廣、範囲内城娘攻撃+35%、攻撃範囲+30,還會把殿+全城娘+蔵防御提高175,

基本上在滿足初期快速提供氣量讓五稜郭改一巨大化滿(所以我再三強調,這遊戲打氣城娘非常重要),那基本上就穩到難以翻船了,超好用。

 

2019112604.JPG

倫敦塔在平城城娘內很強,非常強。尤其是她特技會降敵人速度&還會增加敵人受傷量,計略增加弩城娘同時攻擊數與攻擊力,你用她上場可以穩穩碾殺經過她身旁的大部分敵人。然後她改一後還會降敵人防禦,基本上是那種猛殺型的超強火力城娘。

她還有花嫁TYPE,要用特殊抽抽推出時才能抽到,計略會增加擊破敵人氣量,就更泛用,不過花嫁倫敦塔出來時我沒換。

基本上如果不是敵人很強或者同時好幾路強力敵人時,我也不太會在平城關卡上倫敦塔。不是因為倫敦塔不強,而是因為如前所述打氣城娘+七星城娘的火力輸出就已經火力有過剩傾向,加五稜郭改一巨大化滿帶來的防禦等各種加成,倫敦塔對我來說在普通關卡是錦上添花。

但在打那種高難度關卡時,倫敦塔我用起來感覺就是丟一路給她守,可以守很穩又可以把敵人殺光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那種強力城娘,不太需要其他城娘幫忙的那種超強力猛將就是她。

kancolle_20191126-213657907_result.jpg

↑我塞給倫敦塔的設備也因此是攻擊+10、防禦+7的火藥塔,反正讓她守一路就是了,超強的猛將。

 

 

18.JPEG

錦城比起大坂城,在不缺打氣城娘的前提下,巨大化滿的錦城因為兼顧廣範圍緩速+範圍內城娘攻擊力提高100,計略還能把敵人的防禦變0&移速砍半,必須強調的是在不缺打氣城娘的前提下錦城會比大坂城優秀太多。

因為錦城對我方的BUFF要巨大化滿才會觸發(不考慮濱松城的話),大坂城每巨大化一次就疊一層BUFF,就變成錦城要先消耗不少氣量才能有對我方的BUFF效果(不考慮濱松城的話)。因此在有備齊打氣城娘的前提下,巨大化滿的錦城,會因為她攻擊方面的優勢而優於大坂城(不算打妖怪的關卡)。

 

2019112605.JPG

大宰府出來時我沒抽到,同樣忘記換(因為一天同時玩好幾個遊戲,御城不是我主要心神放在最重要的網頁遊戲,這遊戲目前吃課金太大了),所以我目前平城祓串是在用室町第。

就如我在另外一篇:

評論久能山城時說的一樣,目前祓串太有優勢太強啦,能打能補能輔助,大宰府開計略還能同時一對多,特技還能替範圍內我方城娘減傷30%。開技的大宰府不算輔助BUFF的話,比七星大坂城更泛用更強大。雖然這樣說對大坂城不公平就是了,不過畢竟大坂城也威風非常長的一段時間,被拿來比較也無可厚非。

可是我沒抽到大宰府也忘記換,唉。

我想換的七星城娘,目前是平安京、大宰府、オラヴィ城(水七星杖城娘)這三個,不過我目前千狐珠是752個,所以個人會偏向下次出附七星城娘兌換卷包時買下來,用600顆千狐珠換其中兩個,另外一個用七星卷換。

但還要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平安京、大宰府、オラヴィ城三個之中先抽到哪個,那千狐珠就能省下來備用,還要看狀況。

 

平水複合屬性的ペテルゴフ宮殿放到水城去,這遊戲對水城目前有點不公平,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好像以水地形聞名的城好像沒那麼多?

 

kancolle_20191126-220048307_result.jpg

七星杖城娘凡爾賽宮殿我有抽到有練有改一,不過還真的沒讓她上平城關卡打過

強力平城娘真的不少,相對性攻擊範圍較小、和其他平城娘相比輔助性較低的凡爾賽宮殿,我這邊真的還沒派她上場過,雖然很感謝若不算改築材料,凡爾賽宮殿我至少抽到四隻沒錯。是蠻感謝的啦,不過平城城娘如前所述強力與泛用的城娘真的不少,凡爾賽宮殿也很強,但泛用度與輔助性感覺好像稍微比其他強力七星城娘稍微低那麼一丟丟

不過我個人超喜歡凡爾賽宮殿就是,沒讓她上場過卻先練她到70級+先改一,應該多少可以表現我對她的喜愛吧?

不過還是不推薦在有其他強力城娘的情況下先練溫莎宮殿,泛用性略低一些些。

 

kancolle_20191126-221207812_result.jpg

安平城強是強在她計略可以叫複數死掉也不影響過關評價的安平古堡TOKEN幫打,不過最近遊戲內針對物理攻擊的特殊敵人越來越多,讓安平城的泛用度一直降,不然同時有平水屬性的安平城本來之前感覺滿好用的。

然後金鯱城如圖我有也有練起來,但真的沒用過,同樣如前所述我的平城隊伍火力就已經有過剩傾向,真的不太需要火力強化傾向的金鯱城來幫打。以我平城隊伍狀況來講,五稜郭改一對我個人而言真的對個人平城隊伍泛用幫助更大。

 

06.JPEG

シャンボール城

シャンボール城之前打好像是地獄的水城高難度關卡有丟她上場過?忘了

平時不太會用到シャンボール城

話說回來我為啥先把 シャンボール城改築啊?先改築江戶城或倫敦塔不是都比較有用嗎?怪了

還是那時候還沒開放江戶城與倫敦塔的改一?真的忘了

 

 


 

●平山七星城娘

 

kancolle_20191126-200316677_result.jpg

我記得平山的特殊城娘蠻多的

首里城、鹿野城、臼杵城,這三個平山城娘都有被我重用。

彥根城不介紹

 

05.JPEG

安土城

安土城算泛用了,緩+開計略廣範圍攻擊+法術攻擊,我以前是蠻常打平山關卡帶安土城,但幾乎不怎麼用安土城計略,用一次耗15氣,拿來巨大化其他城娘感覺比較賺

然後她範圍比較不高,我指月伏見城好像又比安土城早入手,所以後來比較偏用廣範圍法術攻擊的指月扶見城,而把安土城換成其他強力七星城娘的樣子。

 

2019112606.JPG

首里城改一主要是因為她的打氣TOKEN,而可以阻止一個敵人前進的真政宗龍刀登場後(三星政宗龍刀被我不小心用一括售卻賣掉了),裝了真政宗龍刀的首里城改一能幫擋能幫打氣,我個人是覺得她挺好用的。

 

2019112607.JPG

鹿野城改一就打氣TOKEN+巨大化氣量少+兩刃櫃槍好用,她本身不算強,是功能性城娘

 

2019112608.JPG

臼杵城改一就雙地形優勢+氣擊破量增加的建築物,功能性城娘

 

2019112609.JPG

指月伏見城改一就超泛用超好用,

她特技每巨大化一次砍敵人攻防40一次,最多砍敵人攻防200,而且還會降敵人給予的傷害量6%(改一情況下),很好用

基本上如果不是我其他地形強力城娘也不算少的話,指月伏見城拿去其他地形打也超有用。

她計略會把敵人往敵人走過來的方向吹回去,改築後的指月伏見城計略氣使用量還會從10降到7,一整個超好用。

記得當年指月伏見城是鈴城娘第一個出的七星城娘,我猜大概是因為這樣,官方設計她時準頭沒抓好把她設計太強,而又因為日本轉蛋法禁止日本廠商把已推出的轉蛋商品改弱(聽說是日本政府官方怕詐欺商法,好像日本政府官方是怕廠商先推出一隻超強角色騙玩家猛課金完後又突然改弱來騙玩家的錢的樣子),結果讓指月伏見城強到現在?

反正我玩平山關卡都會帶指月伏見城改一,持續法術傷害+將敵人攻防與傷害降低真的很好用。她計略把敵人吹回去也救了我好幾次,印象超深。

 

2019112610.JPG

然後比起原版,我個人是覺得正月姬路城泛用好用許多

原版姬路城計略是被施放計略的單城娘攻速3倍,我以前很喜歡拿原版姬路城的計略放到平山七星城娘布拉格城身上,就可以看到布拉格城像吃了藥一樣狂放攻擊,超爽

正月姬路城是只能施放在正月姬路城自身,但她範圍內的城娘包括她自己(應該是有算她自己吧?)都會以攻速2倍一起HIGH,總輸出量較多

所以後來我抽到正月姬路城後,原版姬路城就退出平山城隊伍了

不過不管原版還是正月的姬路城,巨大化用的氣量都不少,有時候看狀況我會把姬路城的位置換掉換成其他打氣城,像紫禁城之類的

 

08.JPEG

プラハ城

布拉格城全地圖縱火超爽的,她計略在巨大化滿後拿來燒強敵也超愉悅,以前我寫這篇:

也提到布拉格城是我自改築彥根城後第二個改築的七星城娘

就那種範圍雖然不廣,但超高火力與超方便燒敵人全家,用過真的很容易會上癮

主要是因為平山城娘有姬路城這種加速的城娘&像指月伏見城這種廣範圍城娘可以補足布拉格城不足的地方,讓我真的很習慣放布拉格在平山隊伍巨大化滿燒敵人全家。

喔那個巨大化滿全地圖縱火燒敵人的視覺效果超爽的,我很喜歡在敵人強敵持續出來時,故意把布拉格城巨大化滿整地圖縱火,然後看那種比較強的兜一個接一個被燒死,很好用。

 

2019112611.JPG

小峯城就她巨大化滿的她自身與她叫出來的TOKEN都不會成為敵人攻擊對象很好用

通常我會累積足夠讓 小峯城 巨大化滿的氣量,把她丟到敵人最密集的地方,一口氣巨大化滿後看她在敵人眼前一直丟白鏡戰輪,一樣很好用。

不過還是怕範圍攻擊就是,之前一次打下半身是一坨忘記啥的武將兜,把小峯城丟到武將兜下面巨大化滿,結果那個武將兜是範圍攻擊,打其他城娘時也打到小峯城,差點掛掉只好趕快讓小峯城撤退,很可惜。

小峯城打大部分敵人,仍然還是因為她隱身很好用,而且她雙地形屬性,夠泛用。

 

ダノター城很好用,不過同樣和ペテルゴフ宮殿一樣放到水城講

 

kancolle_20191126-230934766_result.jpg

熊本城初期缺七星角時戰力不錯,不過感覺沒啥不可取代的特異功能,後來不怎麼用她

萬里長城改一聽說在改築後評價變好許多,我這邊抽到萬里長城記得是一兩個月前的事?最近才把她練到70等,未來將她改築後會嘗試性派她上場實測看看,目前不確定萬里長城改一強不強。

溫莎城堡我沒抽到,聽說計略攻擊力2倍疊在布拉格城堡身上後縱火傷害超高

城塞都市カルカソンヌ很好用呀,剛上場沒巨大化就能擋兩隻敵人,防RUSH很方便。巨大化滿特技自身防御+35%、被傷害量-30%、格擋数+4、20%機率無視敵防御,配合她計略可以一次打3~4個敵人,主要是她當路障很強很硬且巨大化後開技清怪也好用,需要她的時候丟上場頗讚。

就是因為我這邊有用過城塞都市カルカソンヌ,所以這邊看了2019年11月26日登場的六星平山盾城娘ハーレック城後:

就是覺得六星ハーレック城沒七星城塞都市カルカソンヌ好用。

シェーンブルン宮殿跟她的夏日版我很想要,不過沒抽到。當年她出來時我一直很希望抽到她,不過沒抽到。

金龜城我很看好她,如果我抽到金龜城,我練起來改築後會替代臼杵城改一的位置,可是我還沒抽到,有點考慮要不要拿過去還沒用掉的七星卷換,但有點捨不得。

 

[肝試し]松江城當年打關卡試玩時覺得她很好用,可是當時抽[肝試し]松江城的季節特殊抽沒抽到,考慮很久後因為我有六星的平山/水屬鶴島城可以無視妖怪傷害半減與六星的平/水屬 府内城 計略可以增加計略對象格擋數+3,因此後來當時我考慮不短時間後,還是決定忍痛不換七星[肝試し]松江城。不然我個人覺得平山/水屬的[肝試し]松江城感覺挺泛用的,可惜沒抽到。

成都城當時改一時我有點想抽到,不過沒抽到,就一直在想成都城她值不值得用,畢竟大熊貓TOKEN可以幫減少成都城巨大化消耗氣量,然後看日本WIKI講說成都城巨大化滿血量很高,大熊貓TOKEN還能讓成都城以自身攻擊力100%反傷,是蠻有興趣的,但沒抽到。因為御城收藏通常遠攻城娘較有優勢,成都城又沒像[肝試し]松江城有試玩關卡,因此不知道成都城改一強不強泛不泛用。

還有其他我沒有的七星平山城就先不講了

 

 


 

●山屬性七星城娘

 

kancolle_20191126-200326365_result.jpg

山屬性城娘的數量比平山城娘與平屬性城娘少,然後山屬性城娘有氣增加相關TOKEN的目前只有春日山城與備中松山城。

2019112612.JPG

春日山城因為她打氣TOKEN會加範圍內城娘攻擊力,加上現在政宗龍刀格擋數+1好用,基本上春日山城我從以前到現在打山屬性關卡都必派上場。

2019112613.JPG

備中松山城以前拘泥於山屬打氣城娘時很常用,後來覺得反正只是要打氣TOKEN,而且像紫禁城總體戰力反而還比備中松山城高,後來就沒派備中松山城上場,雖然有把備中松山城改一來用就是。

2019112614.JPG

ウチヒサル城改一感覺超好用,一方面是山屬性七星城娘選擇不多,一方面她本身的確強,ウチヒサル城改一的計略叫出來的TOKEN可以減傷範圍內城娘30%同時補範圍內城娘最大耐久30%也很好用。

她改一後特技會變成範囲内城娘攻撃+30%、範囲+30。発動時30秒間全城娘攻撃無視敵防御、不會被妖怪半減傷害。這個她改築前是只有作用在她自身上,改築後ウチヒサル城改一就同時有範圍內城娘BUFF效果,就變得超好用。一方面也是因為山屬性城娘能打又能輔助的城娘目前真的不多就是。可是ウチヒサル城改一沒有久能山城那麼遠的攻擊距離,所以我個人覺得她泛用度沒有久能山城那麼高。

2019112615.JPG

新田金山城就,山城娘目前沒有比她強的鈴城娘

kancolle_20191126-155049674_result.jpg

久能山城之前介紹三次了

御城PROJECT:RE祓串系城娘久能山城介紹評析

能打能補能輔助,開技攻擊範圍還超廣

目前山城娘裡面的輔助城娘,在我印象中沒有比久能山城還強的,目前來說。(2019年11月27日)

2019112616.jpg

用愛丁堡改一是因為我沒有正月信貴山城,也沒有七星サン・レーオ城。

不過愛丁堡改一後的特技輔助還不錯:範囲内城娘耐久與攻撃20%上昇,且遠隔城娘攻擊範囲+20,這方面的輔助不管是正月信貴山城或七星サン・レーオ城都沒有。

主要就是組隊時不要只疊一種BUFF,各位看我山城隊伍有BUFF的:愛丁堡改一+久能山城+ウチヒサル城改一,BUFF疊上去就很歡樂啦

 

kancolle_20191127-010219837_result.jpg

然後我其他七星山城娘

19.JPEG

ノイシュヴァンシュタイン城

天鵝堡打強敵才會用到

 

26.JPEG

キャメロット城

キャメロット城我沒有

2019112617.JPG

鎌倉城身為免費七星城娘,BUFF是增加防禦力,計略是限定弓城娘,不太泛用,我個人練起來試用幾次後不是很愛用,傷害輸出不是很明顯。

2019112618.JPG

虎臥城我好像是今年年中抽到的?FB粉絲頁當時有紀錄。

試用幾次後覺得不錯用。

不過我使用近戰城娘的習慣,尤其是槌城娘我很習慣不巨大化用;所以雖然虎臥城練起來後上場不巨大化也很好用,但相對的我試用虎臥城上場戰鬥的那幾次,就沒啥體會到她的特技與計略。

我玩這遊戲習慣先巨大化特定城娘比如說江戶城、或者是先巨大化高火力輸出的遠攻城娘,所以像虎臥城還有ペテルゴフ宮殿這種不巨大化也很好用的槌城娘,我都比較少用到她們的特技。

而且因為我玩這遊戲的習慣,除了打某些特殊強敵外,通常我玩的情形都是遠遠就打掉絕大部分敵人,像虎臥城還有ペテルゴフ宮殿我通常是丟上場能擋就不先巨大化,等到其他優先城娘巨大化完才輪到她們。

ペテルゴフ宮殿是還有因為要用ペテルゴフ宮殿她特技阻擋而先巨大化滿過,虎臥城就真的在實測的那幾場沒有先巨大化滿過,

因此你要問我說這類槌城娘好不好用?我大概實測感覺就是她們這些七星槌城娘不巨大化、擋在最前線也很能撐這樣而已。畢竟槌城娘巨大化消耗氣量也不算少。

2019年12月12日補充:

她改築後叫出來的token,可以讓本體與token格擋數+1,拿來打強力boss會很好用,而且也很合槌城娘的特性,算是值得改築的山城娘之一。

 

 

2019112619.JPG

千早城我想抽到沒抽到,就覺得她身上鎧甲那種圓弧,給我感覺類似昆蟲的殼。

所以我覺得千早城特技不錯,計略也有特色,想抽到。但因為她的鎧甲有給我昆蟲的感覺,所以我也不是很拘泥一定要抽到她。

也沒有打算拿千狐珠換千早城就是了。

 

山城娘強力城娘目前給我印象較深的就只有上述那些吧?

kancolle_20191127-011929845_result.jpg

我六星山城娘是還有一些,如果算上放在倉庫裡的六星山城娘更多:

kancolle_20191127-012143656_result.jpg

不過就...嗯...該怎麼說呢?

2019112620.JPG

岡豐城改一我是覺得不錯用,但沒有像七星城娘那樣火力高到讓我印象深刻

2019112621.JPG

高天神城聽說火力是山鐵砲城娘內數一數二猛?不過還在練沒實測過

井伊谷城我個人覺得火力輸出方面比岡豐城改一還不如

佐和山城偏防禦

岡城改一在以前山城缺角色時活躍過一段時間,後來就退出我這邊山城隊伍的第一線

2019112622.JPG

竹田城該怎麼說呢...我玩到今年初才抽到她的樣子,記得有用過她幾次上山城關卡,用起來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說,我不知道為啥在山城關卡會讓我有不太需要用到竹田城的錯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山城關卡通常比較險峻、敵人來犯的路徑比較集中,用強火力疊起來猛轟就可以解決大半,比較不需要竹田城緩速??不是很確定。

ブラン城聽人說目前不好用,還沒排進去練等實測的名單中

其他幾個六星盾城娘槌城娘杖城娘,在我山城隊伍內都有更高稀有度的更強城娘,沒什麼打算練。

立花山城還在練等級

中城城暫時沒有練等實測的念頭。

kancolle_20191127-013933266_result.jpg

kancolle_20191127-013935517_result.jpg

其他更低稀有度的山城...嗯...暫時沒有印象更深強道或特殊到想特別提的角色。

基本上剩下的山城有練的比較偏向打月次地域任務才會用到。

 

 

 


 

●七星水城城娘

 

kancolle_20191126-200345938_result.jpg

↑圖中的隊伍記得是之前打忘記哪個高難度關卡,拼初期衝出高氣量而編組的。當時首里城是兼具打氣+格擋一。

平時過去早一些我這邊打較普通的水城關卡記得是這樣組:

kancolle_20191127-014838091_result.jpg

單純水城的話,龍宮城、モン・サン・ミッシェル城、吹揚城這三個城在我知道的範圍內,感覺會是水隊的三個核心成員。

 

2019121201.jpg

竜宮城

龍宮城本身特技提升全水城傷害量25%、改築後還提升全水城攻速20%,要打水城難關的確要靠她沒錯。

事實上過去水色小築站長這邊打地獄關卡的水超高難度關卡,龍宮城真的是改變整個戰局的要角:


她特技會把敵人往後推的效果也很讚。基本上當時如果沒有龍宮城,我應該打不出閻魔の闘技場 極寒地獄 伍 超難 全戦功。

 

22.JPEG

モン・サン=ミッシェル

聖米歇爾城我有跑去請教其他同好,主要是她的計略可以加範圍內城娘的攻擊與範圍各80(改築後各100),因此水城有她的話,可以讓我方城娘打更遠補更廣。這在以攻擊範圍見帥的御城遊戲內非常吃香。

然後因為我沒有平水歌舞城六星勝竜寺城,之前打水高難度關卡是較常用活動四星伊勢長島城,說真的用慣其他六七星歌舞城後,用伊勢長島城會感覺弱很多。

所以下次聖米歇爾城我應該會想辦法換或者賭看看抽不抽得到,加範圍內城娘的攻擊與範圍各80優勢太大了。

 

2019121202.jpg

吹揚城

吹揚城主要是她計略可以叫出氣token,然後她特技可以讓所有水城攻擊後間隙縮短20~25%,就輔助用角色。

當時她出課金包時我沒買,到現在我也還沒抽到,不過這種氣token城娘一直以來都有市場,而且她還能縮短水城攻擊間隙,裝格擋+1的政宗龍刀後算值得在水戰場用了。

 

04.JPEG

安平城

安平城算泛用,不過要用她要確保隊伍內計略增加氣量的城娘夠多。

安平城主要特徵是計略可以叫安平古堡,而且印象中沒上限。

我打水中高難度關卡時,有時會讓安平城出場後,叫一堆安平古堡幫打,這種情況下很好用。

 

2019121203.jpg

ダノター城

ダノター城很好用,本身攻擊總合輸出高,特技還能+我方城娘攻擊範圍,且她計略可以降敵人移動速度,打強力敵人很好用。

平山+水也讓她夠泛用,基本上如果不是打妖怪那種特殊敵人,ダノター城大多時候都很好用

 

2019121204.jpg

ペテルゴフ宮殿

ペテルゴフ宮殿本身是槌城娘,打強力boss超爽

她特技改築後可以增加阻擋數2,還會加全部近戰城娘攻擊力60

而且因為她地形適性是平/水,基本上是非常優秀的城娘;但前提是隊伍內加氣量相關計略的城娘夠多,才能發揮她全力。

ペテルゴフ宮殿本身跟其他槌城娘一樣,丟上戰場後不管,也可以因為她本身高素質,幾乎可說撐住一個戰線。但除非是搭配濱松城出世城計略,不然需要花大量氣量才可以觸發ペテルゴフ宮殿特技,這是她運用上美中不足的地方。

ペテルゴフ宮殿計略就是打強力敵人時用的持續大補血,改築後還會增加攻擊力,除了氣消耗量10外很讚的計略。

基本上總的來講,ペテルゴフ宮殿是很優秀的城娘,除了她消耗氣量高的缺點以外。很需要隊友幫忙提供大量氣的強力城娘。

 

2019121205.jpg

室町第

室町第本身就跟久能山城一樣,能打能補能輔助,加上她是平水雙屬性城娘,非常好用。

和久能山城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室町第計略是攻擊速度提高1.5倍,持續20秒,攻擊和恢復各+1個目標。因此她等於是計略開了後的總補量與總傷害輸出增多。

但就和久能山城一樣,因為太泛用了,六星城娘本身素質又不差,因此同樣是非常值得重用的強力角色。

 

2019121206.jpg

アンボワーズ城

アンボワーズ城本身主要是靠鈴城娘廣範圍術法攻擊,她無計略讓她巨大化氣量較低,蠻好用的。

而アンボワーズ城特技降敵人攻擊與攻速,對強力敵人較有效果。

鈴城娘目前12月12日沒有原生七星鈴城娘,如果水隊伍氣量提供足夠,要打強敵的話用ウェストミンスター宮殿會比較有優勢,ウェストミンスター宮殿計略是會讓範圍內敵人移動速度降80%,這個計略超優異。

 

2019121207.jpg

オラヴィ城

因為她肩上有一隻海豹,當時被同好們戲稱為海豹之證海豹城。

萌新抽到好用嗎.gif

↑海豹就是平時不太發言發文,抽到好東西後就會浮出海面,拿自己抽到的稀有角色炫耀的玩家的戲稱。

オラヴィ城的計略可以叫一隻海豹出來幫打,海豹範圍內的城娘與token攻擊力上升20%。而且不管海豹被放在哪,オラヴィ城攻擊範圍都會+100,加上聖米歇爾計略後,會讓オラヴィ城攻擊範圍嚇死人。

然後我沒抽到,我不是海豹

 

2019121208.jpg

水杖城我是抽到六星シュノンソー城,她計略可以叫分身token出來幫打,還算不錯泛用。

小峯城跟臼杵城前面介紹過了,這邊不重複。

 

大致上目前是這樣,這遊戲七星其實比起其他遊戲較不難抽,相對讓這遊戲組隊會比較偏六七星,低星角如果沒有特異功能,真的上場機率低很多。

不過因為這遊戲官方想賺錢,七星老是越來越暴力,讓低星角更難出場,算是蠻可惜的一點。

 

 

arrow
arrow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