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2244

暗隊強力神隊員。潛解後仍非18.1版本一線隊長,未來還有一絲和埃及皇權系列角色搭配翻身的渺小機會。


名稱 冥魂判守 ‧ 阿努比斯 屬性
編號
2244 稀有 8★ 空間 22 種族 神族 系列 神話創世
最大
Lv
99 經驗
曲線
900萬 滿級
經驗
9000000

基本屬性
 
  生命力 攻擊力 回復力 總計   強化經驗 金幣值
Lv 1 1904 1075 252 3231 Lv1 5000 10000
Lv
最大
3772 1988 573 6333 每Lv +500 +0
主動技 名稱 斷魂冥淵
初始CD
14 Lv. 10
最小CD
5
效果 I. 全隊攻擊力 1.5 倍
II. 自身屬性符石掉落機率提升
III. 每回合開始時,
將自身屬性符石轉化為強化符石
(效果會在關閉此技能或死亡後消失)

此技能可隨時關閉,關閉時:
⓵ 引爆自身及身旁神族成員直行的符石
⇒ 掉落強化符石
⓶ 該回合神族攻擊力及回復力 2 倍
⓷「冥魂判守 ‧ 阿努比斯」的技能 CD 減少 2
隊長技 名稱 無上神權
效果 I. 神族攻擊力 6 倍
II. 消除屬性強化符石時
⇒ 該屬性攻擊力額外 1.5 倍
III. 自身發動技能時
⇒ 神族攻擊力額外 1.5 倍
潛能解放 1440i EvoArrow 2244i
來源 友情
封印
魔法石
封印
其他  
關卡  

最近幾個禮拜出潛能解放的舊黑金卡,潛解後單從三圍素質、隊長技能、隊伍技能來看,比不上最近的青圭之類的新黑金卡,也比不上專門當隊員的巴哈姆特、貝西摩斯之類的隊員向黑金卡,因此被坊間同好們戲稱為黑金卡之恥。

從隊伍技能來看,潛解阿努比斯明顯是沖著和埃及皇權系列卡片隊伍組隊而來,這點從瘋頭於2019年11月11日~11月17日重新開放塔之魔神復刻金字塔的古祕皇君就可以看得出來,但問題是由於瘋頭公司近期明顯忙於合作相關事宜,在補齊埃及皇權系列的免費卡片乍看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不僅埃及皇權系列免費卡片至今尚未出完,連目前可以配合潛解阿努比斯的埃及皇權免費暗屬卡法老王 ‧ 那爾邁,也明顯是落後目前18.1版本至少一年以上的舊卡,進而拖住本來還有機會在這次潛解登臨18.1版本一線隊長阿努比斯腳步,讓其現在變成被不少人譏笑的黑金卡之恥。

實際上潛解阿努比斯不弱,做為暗隊員有其優異之處。但在最近的其他黑金卡沒被像法老王 ‧ 那爾邁這種舊卡拖住腳步、進而讓像青圭與巴哈姆特等黑金卡大放異彩的同時,潛解阿努比斯和這些同版本時期推出的一現黑金卡相比,就讓冥魂判守 ‧ 阿努比斯給人乍看之下被酷評為黑金卡之恥。不過實際上潛解阿努比斯還是有其身為18.1版本黑金卡的好幾個優秀亮點。

首先我們從這張卡的三圍總合來看,乍看之下只有6333,但配合隊伍技能的話:

隊伍技能:

最左方的「冥魂判守 ‧ 阿努比斯」及
最左方的各屬「埃及皇權」系列角色:
⇒ 生命力、攻擊力、回復力 1.5 倍

發動條件:
以「冥魂判守 ‧ 阿努比斯」及
「埃及皇權」系列角色作成員

如果潛解阿努比斯和「埃及皇權」系列角色法老王 ‧ 那爾邁共同組隊,會讓潛解阿努比斯三圍變成:

生命力 攻擊力 回復力 總計
5658 2982 859.5 9499.5

一口氣增加三千多三圍總計,算是很驚人的增加。

而且法老王 ‧ 那爾邁和潛解阿努比斯組隊也會觸發隊伍技能,讓其三圍變成:

 

生命力 攻擊力 回復力 總計
5292 2274 628.5 8194.5

因此只要讓潛解阿努比斯+法老王 ‧ 那爾邁共同入隊,總計可以替隊伍帶來合起來高達17694的驚人三圍總和。

但問題在於法老王那爾邁本身是一張落後目前版本一年以上的舊卡:

讓玩家若將潛解阿努比斯和法老王 ‧ 那爾邁一起放入隊伍內,等於就讓了一個法老王 ‧ 那爾邁的主動技,而不管是暗隊甚至是暗神隊,有強力主動技的卡片不少,有些神卡譬如暗隊目前重返榮耀的究極妲己更是強到遠遠甩法老王 ‧ 那爾邁不知幾千幾萬個馬身,更別提目前版本隊伍偏向追求平砍與爆發的傷害量,這種種的誘因讓玩家不太可能會為了單純提升隊伍三圍總和,而放棄一個強力主動技隊伍成員的位置。更別提法老王 ‧ 那爾邁的主動技在目前18.1版本來看,幾乎可以說是不知所云的奇怪主動技,說要補血是要在開技的同回合把同一層敵人全殺掉才會補滿,說要轉屬珠卻只轉兩串各四顆的暗珠,轉心珠就算了,竟然還會轉光珠出來,就算是要解光暗盾,在目前版本也不可能放法老王 ‧ 那爾邁來解光暗盾,因此就讓玩家不太可能在有更強更神暗屬卡的情況下,犧牲一個隊伍位置放一張法老王 ‧ 那爾邁來觸發阿努比斯隊伍技能,因此讓潛解阿努比斯隊伍技能目前偏向於廢技。

現在尚未確定所謂最左方的「冥魂判守 ‧ 阿努比斯」及最左方的各屬「埃及皇權」系列角色:⇒ 生命力、攻擊力、回復力 1.5 倍,是否技能效果僅限於潛解阿努比斯與一張埃及皇權角色卡。假設不是並且是一張潛解阿努比斯隊伍內搭各屬埃及皇權角色卡,可以各觸發每張埃及皇權各屬卡都三圍1.5倍的話,那假設各屬埃及皇權角色卡三圍總計都大約在平均5300的話(因為火水木埃及皇權卡看wiki很明顯還沒有設計完成,連技能都沒有),那將潛解阿努比斯當隊長,隊員放四張不同屬性埃及皇權系列卡,觸發三圍總計就會變成:9499.5+(5300*1.5)+(5300*1.5)+(5300*1.5)+(5300*1.5)=41299.5,假設戰友再配一張三圍總計大約6000的神族卡,那隊伍三圍總合大概就是42799.5。大概比普通隊伍三圍總和多出一萬三左右的三圍屬性,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其實還蠻驚人的,只是這是不考慮埃及皇權系列卡片身為免費卡,不太可能有強力主動技的情況下。神魔之塔一個隊伍要強,通常是看隊長技+主動技+隊伍技能的綜合與搭配,而非隊伍三圍總和多就一定強,因此目前在潛解阿努比斯要多放一張累贅法老王 ‧ 那爾邁,才能觸發三圍1.5倍隊伍技能的情況下,潛解阿努比斯這個隊伍技能目前對課金玩家而言算廢技。

我放一張究極妲己比放一張法老王 ‧ 那爾邁都划算太多了,幹什麼放法老王 ‧ 那爾邁來降低隊伍總合實力?

要改善這個缺點的話其實也不難,瘋頭重新出一個類似埃及皇權的石抽卡系列可以觸發潛解阿努比斯隊伍技,而且重點是這個新系列主動技至少要夠實用,那潛解阿努比斯就有機會飛天。

而,在目前18.1版本潛解阿努比斯隊伍技能是廢技的情況下,它的三圍總合當然通常就只會有6333,和最近同版本環境的黑金卡青圭相比,三圍總合只有6333的潛解阿努比斯就是黑金卡之恥沒錯,連青圭變身前的三圍7072都比不過,更別提青圭變身後三圍後高達9891。

在這種情況下,目前潛解阿努比斯的亮點還有它的主動技:

I. 全隊攻擊力 1.5 倍
II. 自身屬性符石掉落機率提升
III. 每回合開始時,
將自身屬性符石轉化為強化符石
(效果會在關閉此技能或死亡後消失)

此技能可隨時關閉,關閉時:
⓵ 引爆自身及身旁神族成員直行的符石
⇒ 掉落強化符石
⓶ 該回合神族攻擊力及回復力 2 倍
⓷「冥魂判守 ‧ 阿努比斯」的技能 CD 減少 2

最小CD5,常時隊伍增傷1.5倍,暗珠掉落率提升,每回合將暗珠轉為暗強化珠。最重要的是這幾個技能效果是常駐,這就很強力了。

而關閉潛解阿努比斯的主動技.會讓包括潛解阿努比斯在內的最多3行直行珠炸掉並且掉強化珠(這點有些雞肋,如果炸掉後掉的強化珠裡面沒有暗珠咧?),再來單回合神族攻回2倍,且潛解阿努比斯主動技CD-2。

單回合神族攻回2倍其實也有點雞肋,像這樣就不能讓目前暗隊最強之一的究極妲己吃到神族攻回2倍的效果,而且變成關這個技能會是比較偏向在關卡途中打較難纏的敵人,幹掉敵人同時有機會靠心珠補滿血量,但再開差不多要等3回合,就等於不太可能在打王前一層關潛解阿努比斯主動技,且關技炸最多三直行珠掉強化珠其實也有點雞肋,如果剛好炸掉暗珠然後掉的都沒暗強化珠咧?

所以總合起來就變得說,潛解阿努比斯的主動技的確比一般普通石抽卡強,但要說潛解阿努比斯主動技有目前18.1版本黑金卡強度嗎?拿黑金卡青圭相比很明顯就是沒有。

IMG_0296_result.jpg

然後在這種情況下,抽阿努比斯黑金卡匣的保底次數是40次,可是之前青圭黑金卡匣保底次數印象中記得也是40次,在潛解阿努比斯目前明顯強度不如青圭的當下,吸引玩家去抽阿努比斯的誘因就相對性少很多。而且官方前一段時間才公布當年造成轟動的獵人合作要復刻:

獵人三大獎目前在18.1的強度當隊員也很夠格:

更別提官方在2019年11月8日實況有公布獵人要推出第二次合作,而且獵人第二次合作還會推出在原作中人氣也很高的旅團角色,這種情況下更是壓低了玩家抽潛解阿努比斯的可能性。

 

此外,潛解阿努比斯的隊長技,事實上在18.1版本中,比潛解阿努比斯更強的隊長真的不少,連目前還沒關閉的魔幻寶石保底35抽最大獎鑽石,當隊長都比潛解阿努比斯強太多:

這種情況下真的很難讓玩家花錢用魔法石抽一隻保底要40抽、當隊長強度還明顯不如18.1最新系列魔幻寶石最大獎鑽石的黑金卡阿努比斯,更別提鑽石還只是進化而已,不要說潛能解放,鑽石連昇華都還沒開放,就算是看未來潛力也比潛解阿努比斯高太多好嗎?

 

IMG_0293_result.jpgIMG_0294_result.jpg

不過因為神魔之塔在2019年11月11日~11月17日推出每日登入免費抽獎活動『冥火交錯十四抽』:

★ 第八彈:登入活動『冥火交錯十四抽』
時間:11 月 11 日 (一) 16:00 至 11 月 17 日 (日) 23:59
迎接神話歸來,召喚師只要於期間每天登入,即可逐日領取『動芯脈動』及『冥界面具』抽卡機會各 1 次,期間合共 14 抽!機會難逢,萬勿錯過!

*此活動獲得的抽卡機會必須於活動期間使用,相關獎勵將在逾期 (11 月 17 日 23:59) 後消失
*第一天 16:00 後登入獲贈的抽卡機會,其獲得日期將延長至翌日的 23:59

因此玩家目前還有機會隨機免費抽到包含黑金卡阿努比斯在內的好幾張強力卡片。假設玩家是免費入手阿努比斯,以阿努比斯潛能解放後的強度,非常推薦讓它入暗隊或者暗神隊當隊員,來提供隊伍持續增傷+每回合轉暗強化珠+暗珠掉落機率增加的常駐效果。以免費獲得的前提來講,潛解阿努比斯高達6333的三圍總合,也非常適合練起來放入隊伍內提升隊伍總體實力(畢竟黑金卡通常比普通石抽卡還強),是一張很值得培育的強力卡片。

如果同樣是以類似活動免費入手阿努比斯等黑金卡的朋友,還請一起感謝瘋頭的慷慨,感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