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五艘μ兵装新艦娘變成傷害輸出穩定、無視敵人種類、五位新艦娘自成一格的特殊存在。文章介紹與分析這五位μ兵装新艦娘的特點。

 


 

 

2019110101_result.jpg

ガスコーニュ(μ兵装)

加斯科涅(μ兵装)

她算是目前已知情報中,μ兵装新艦娘內的核心存在。

除了火力輸出不受敵人裝甲種類影響與最初主砲射擊時間縮短最大25%外,塞奇數μ兵装新艦娘入同一艦隊,可以讓她攻擊力提升最高12%,且她主砲射擊後,同一艦隊μ兵装新艦娘的火力、雷裝、航空都會上升最大6%且最高疊兩層,BUFF持續時間10秒。

所以理論上這次新艦娘組成的艦隊中,需要加斯科涅(μ兵装)才能發揮全力。

 

 

2019110102_result.jpg

赤城(μ兵装)

目前單純看技能是原本的赤城強化版,艦隊內必須至少有四名μ兵装艦娘以上,才能讓她航空值加成衝到技能最高40%。所以註定要發揮她的全力,就是要和其他μ兵装艦娘共同運用。

和原版赤城相比,赤城(μ兵装)第一輪空中支援加載時間最高只縮短40%(比原版少10%),但航空加成最高40%(比原版多5%),且多了額外一輪特殊空襲,理論上傷害量應該是會比原版高?

相較於原板需要綁加賀,赤城(μ兵装)則是要綁其他μ兵装艦娘才能發揮全力,因此目前暫時很難說孰優孰劣,可能要等其他同好的實測看看。

 

 

2019110103_result.jpg

シェフィールド(μ兵装)

謝菲爾德(μ兵裝)

滿足七次激奏舞台通關評價B以上活動贈送。

她主要是待在前衛尾端位且我方前衛一人以上,當我方前衛受攻擊時,最高以24%機率觸發最大減傷32%,就是一名減傷角:

進入戰鬥時,若自身處於先鋒艦隊尾部,且先鋒艦隊人數不為1,隊伍中的先鋒艦艇受到攻擊時,有9.0%(滿級24.0%)概率使受到的傷害減少12.0%(滿級32.0% )

然後看技能效果文字敘述,謝菲爾德(μ兵裝)好像是不限必須要μ兵裝艦娘多少人以上,才能觸發此技能。這麼說起來雖然說是機率性,但依照敵人攻擊的烈度,理論上大約是以25%機率觸發減傷30%傷害,那用理論值算下來大概是每場戰鬥替前衛艦隊減傷7.5%左右?和原版謝菲爾德相比的減傷程度感覺較低,不過觸發減傷技能的條件比較寬鬆,可能要看狀況。

和原版謝菲爾德相比,謝菲爾德(μ兵裝)的火力輸出較穩定。

 

 

2019110104_result.jpg

クリーブランド(μ兵装)

克利夫蘭(μ兵装)

失去了原版替我方同艦隊機率性增傷的效果,算是強化對空性能且沒有原版負面Debuff,然後自身火力輸出較穩定。感覺看起來好像是怕她如果還擁有增傷技能的話,和加斯科涅(μ兵装)的Buff相疊會太強?猜的。

乍看之下比原版的下限高,但上限也比原版低的樣子。

 

 

2019110105_result.jpg

アドミラル・ヒッパー(μ兵装)

希佩爾海軍上將(μ兵裝)

把她放前衛隊伍的領頭第一位的話,必定會先觸發擋10發小子彈的無敵盾,原版是只有隨機觸發。然後原版本來有個重點防禦技能是8%減傷50%,被換成開戰必定先觸發一次、會有穩定傷害的红色音符彈藥(持續12秒)。因此大概可以視為技能觸發較穩定、傷害也較平穩的防衛取向角。但令我比較在意的是,日版WIKI說希佩爾海軍上將(μ兵裝)本身的攻防不是很高,不過因為這次這些μ兵裝艦娘需要綁在一起使用(赤城μ兵裝航空值增加技能計數,不知有沒有把她自己算在內,沒有的話那為了觸發最高40%的航空值增加,那希佩爾海軍上將μ兵裝就必定得入同隊了?)

對她的生存能力感到有些擔憂說。

 

目前這次五艘μ兵装新艦娘感覺是綁定一起用、傷害輸出穩定、總合下限低的同時上限也不是非常高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是偏中上穩定隊伍?不過因為綁定整團五個μ兵装新艦娘的緣故,感覺如果限定建造有缺哪一艘沒造出來的話,戰力會降低不少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藍航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