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吃貨娘們先生

出處:點我

 

今天去星巴克,店員推薦了如下三款新品。看我糾結了一會兒,然後說,紅石榴抹茶拿鐵是沒有咖啡的。我瞬間低估了一句,不是拿鐵咖啡麼?我想店員是想笑我了,然後說:拿鐵是牛奶,不是咖啡。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啊,然後默默的說我點這個吧,聖誕特款 太費榛果風味糖脆拿鐵。

2019101201_result.jpg

一、拿鐵究竟是不是咖啡?

拿鐵不是咖啡,是牛奶,今天把這個話題拿出來說,是希望不要有小夥伴和我一樣出糗啦!

拿鐵(Latte)在義大利是牛奶的意思,而拿鐵咖啡才是指牛奶咖啡,也就是加了牛奶的咖啡。國內星巴克的拿鐵,應為coffee Latte,還是咖啡。但是抹茶拿鐵其實就是抹茶牛奶,不含咖啡哦!

以下圖為例,介紹幾種常見的咖啡。

2019101202_result.jpg

瑪奇朵(Espresso Macchiato)。Macchiato原文為義大利語,代表「印記、烙印」的意思,發音為「瑪奇雅朵」,但我們習慣稱呼它瑪奇朵。瑪奇朵是在濃咖啡上加上薄薄一層熱奶泡以保持咖啡溫度,細膩香甜的奶泡能緩衝濃縮咖啡帶來的苦澀衝擊,想喝咖啡但又無法捨棄甜味的你,可以選擇瑪奇朵。

焦糖瑪奇朵(Caramel Macchiato)。即加了焦糖的瑪奇朵,是在香濃熱牛奶上加入濃縮咖啡、香草,最後淋上純正焦糖而製成的飲品,特點是在一杯飲品里可以喝到三種不同的口味。

美式咖啡(Americano)。使用滴濾式咖啡壺、虹吸壺、法壓壺之類的器具所製作出的黑咖啡,又或者是在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加入大量的水製成。口味比較淡,但因為萃取時間長,所以咖啡因含量高。

拿鐵(Caffè Latte)。拿鐵咖啡做法極其簡單,就是在剛剛做好的義大利濃縮咖啡中倒入接近沸騰的牛奶。事實上,加入多少牛奶沒有一定之規,可依個人口味自由調配。

卡布奇諾(Cappuccino)。傳統的卡布奇諾咖啡是三分之一濃縮咖啡,三分之一蒸汽牛奶和三分之一泡沫牛奶。卡布奇諾分為乾和濕兩種。干卡布奇諾(Dry Cappuccino)是指奶泡較多,牛奶較少的調理法,喝起來咖啡味濃過奶香。濕卡布奇諾(Wet Cappuccino)則指奶泡較少,牛奶量較多的做法,奶香蓋過濃嗆的咖啡味,適合口味清淡者。

摩卡(Caffè Mocha)。一種最古老的咖啡,得名於著名的摩卡港。摩卡是由義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力糖漿、鮮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的,是意式拿鐵咖啡的變種。

你還在喝速溶咖啡麼?

和大多數人一樣,剛開始喝的咖啡都是速溶的,那時候就覺得咖啡像苦一點的牛奶,沒有什麼太多特別的地方,甚至當成飲料來喝。

後來才發現速溶咖啡不能算是真正意義上的咖啡,在合成過程中咖啡原有的營養成分已經消失,而且還有一些香精和添加劑,不建議長期使用啦!

要領會咖啡的美好,還是喝現磨的。只是家裡有咖啡機都沒有用過,每次都直接買咖啡店的咖啡了。

2019101203_result.jpg

不喝速溶,不去咖啡店,能喝到口味純正的咖啡麼

答案是當然可以。現在出現了一種咖啡,比現磨方便,比速溶健康,那就是掛耳咖啡。

掛耳咖啡將咖啡豆研磨成咖啡粉放置在無紡布製作的口袋裡封裝好,成分為100%原豆研磨咖啡,沒有其他任何添加物。

2019101204_result.jpg

2019101205_result.jpg

所以,為了健康,還是少喝速溶咖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