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7f5d882ec5564417582ef9d6fa8b5c_result.jpg

介紹碧藍航線雪風驅逐艦資料與特色等評析

 


 

●雪風遊戲內資料

 

2019100700_result.jpg

耐久
對空
迴避
航空
火力
雷裝

 

120級滿突破滿強化好感度愛屬性
耐久 裝甲 裝填
2226 輕型 223
火力 雷裝 迴避
68 526 192
對空 航空 消費
161 0 10
對潛 幸運 航速
210 93 42

 

裝備類型 效率 武器數 預裝填數
驅逐砲 70%/75% 1 1
水面艦艇魚雷 130%/150% 1 1
防空砲 70%/75% 1 0
設備 - - -
設備 - - -

 

技能

2019100710_result.jpg

吳港之雪風

存活時,減少主力艦隊受到傷害3.5%(8.0%)。當主力艦隊成員受到傷害導致耐久低於20%時,回復其4.0%(10.0%)耐久,每場戰鬥限1次

2019100711_result.jpg

不沉的幸運艦

自身受到傷害時,有5.0%(25.0%)的概率將此次傷害降低為1。

2019100712_result.jpg

專屬彈幕-雪風I(II)

2019100799.gif

每進行15(10)次攻擊,觸發專屬彈幕-雪風I(II)

 

 


 

2019100721_result.jpg

雪風強大的地方,在於她技能“吳港之雪風”滿級可減少主力艦隊所受傷害最高8%;前衛艦隊還可以靠手動操作閃避傷害,主力艦隊就只能站在後排靠副砲迎擊與靠自身迴避躲傷害,而雪風這個技能是只要她還在場上,就會持續替主力艦隊減傷,這在地圖關卡內需要持續作戰的艦隊中,等於是超級強力的神技。

像水色小築站長很習慣把出戰的兩個艦隊分為:打道中敵人的泛用艦隊&打把關BOSS用的對王艦隊。試想當我把雪風塞進處理道中敵人的艦隊內打五場,那滿技雪風就等於替這個艦隊的主力擋了8%x5場x3艦娘=總和約120%的敵人傷害。這種狀況下再帶補血艦下去,喔請看看這個我方艦隊的生存力多高。

而且由於雪風“吳港之雪風”技能是%制,因此等於是遭遇敵人攻擊越強,她技能幫忙擋下的傷害越高,超級實用。

雪風第二個技能“不沉的幸運艦”,以平均機率來算的話,大約可視為雪風可替自身減傷25%,加上她迴避與幸運值均高(據說幸運值在遊戲中也會影響迴避與命中),因此讓雪風生存能力硬是比其他驅逐艦娘高上一截,很適合帶著挑戰高難度關卡。

這樣的雪風她的缺點在傷害輸出較低&對空不算高,特殊彈幕總傷害也不算非常強,因此也是有玩家配裝上是針對雪風較高的雷裝特化。

對人PVP未免太複雜化,暫且先不介紹,這邊先介紹攻略WIKI玩家推薦的兩種雪風配裝。

 

裝備類型 裝備
驅逐砲

76mm砲T3_result.jpg

76mm砲T3

水面艦艇魚雷

533mm四連装磁性魚雷T3_result.jpg

533mm四連装磁性魚雷T3

防空砲

113mm連装高角砲T3_result.jpg

113mm連装高角砲T3

設備

応急修理装置T3_result.jpg

応急修理装置T3

設備

滅火器T3.png

消火装置T3

這套裝備是攻略WIKI的火包女且先生推薦的,主打泛用度、生存能力、盡可能多觸發雪風彈幕這幾個要項。

76mm砲T3主要是約每8秒就觸發一次LV120雪風彈幕,主打雪風彈幕輸出的話,裝76mm砲T3縮_result.jpg76mm砲T3的彈幕輸出DPS竟然會比裝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縮_result.jpg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的彈幕輸出DPS還高,而且如果算上對中甲重甲敵人的話,76mm砲T3的彈幕輸出DPS還會更高,蠻令人驚異的。基本上如果沒去翻找閱覽這些熟練玩家們的比較與計算,普通玩家大概很難發現這點吧?說真的看了攻略WIKI那些研究,還真覺得蠻驚奇的。

 

 

裝備類型 裝備
驅逐砲

 

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_result.jpg

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

水面艦艇魚雷

533mm五連装磁性魚雷T3_result.jpg

533mm五連装磁性魚雷T3

防空砲

連装ボフォース40mm機関砲STAAGT0_result.jpg

連装ボフォース40mm機関砲STAAGT0

設備

九三式酸素魚雷T3_result.jpg

九三式酸素魚雷T3

設備

九三式酸素魚雷T3_result.jpg

九三式酸素魚雷T3

這套裝備是攻略WIKI的秋千上的莲大人先生推薦的,主打理論上雪風所能輸出的最大傷害。

這套裝備很明顯對玩家裝備庫存要求較高,而且在生存能力上靠的是單純雪風本身技能與素質。

 

因為敵方彈幕通常是針對我方前衛艦隊,讓生存能力高的雪風拿來打高難度頭目關卡很有優勢,在碧藍航線日版與陸版皆於2019年9月26日將雪風常設化實裝後,讓不少玩家為了造到俗稱雪親王的她,而拼命向輕型池建造中投入魔方,希望造到雪風她。

她是否值得造出來重用呢?根據網路評價與同好們對她的狂熱,或許就能解釋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藍航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