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1003_202723_result.jpg

兼顧遊戲性、階段性、收集性、劇情性、挑戰性、宣傳性等等的一個很不錯的中小型趣味性活動。很明顯這遊戲到目前為止很注重人性化這方面,讓玩家玩這遊戲可以是一種享受,而不是坊間網路上玩家所謂戲稱的上班完回家玩手遊是另一種上班,這點做得挺不錯。

 


 

 

Screenshot_20191002_182005_result.jpg

穿越彼方的水線活動分四種難度,打完會有貢獻度。每個伺服器有整個伺服器玩家共享的活動進度,活動進度完成會送圖片中四種算實用的頂級裝備。換句話說,就算你是加入沒多久的新玩家,只要有參加活動隨便打個最低難度簡單的過關,照樣可以領這些很實用的高稀有裝備與零件,算是有照顧到新玩家的一個好活動

 

 

Screenshot_20191003_202732_result.jpg

簡單難度的頭目是LV20雪風,這邊是抓自己港塢內想練的六艘船上去隨便開AUTO打。每天刷15次,打活動兼練功,不無小補

 

Screenshot_20191003_202737_result.jpg

普通難度的頭目是LV50大鳳,理論上是要抓大約LV65~LV70的開AUTO刷,不過水色小築站長這邊習慣讓打算練的主力備選艦娘跑遠征練等到LV80二次突破後,不跑遠征等上場,還積了不少艘船LV80以上,因此這邊普通難度是抓一批LV80以上主力備選艦娘去打普通兼練功。不是很推薦,因為這難度不需要用這麼高等的艦娘去刷,這樣穩是穩,但等於多浪費油。

但同時像我這邊的情形,也可以等於是把主力備選艦娘群操練到接近LV90,有利有弊,看各位選擇。

 

Screenshot_20191003_202744_result.jpg

高難度就上目前等級最高的艦娘群

本來這邊目前重巡最高等的是LV101巴爾的摩,不過習慣如果有覺醒實驗配合遠征的話,這邊會優先把巴爾的摩丟去跑遠征(因為重巡關卡內跑比較慢、手操作性較低一點),因此是把新手任務規定要練的LV99波特蘭帶上場。

這邊高難度同樣也是開AUTO刷十五次,不過因為等級緣故,這邊打高難度大約都是A評價,但可以開AUTO就輕鬆很多。

 

 

Screenshot_20191003_202810_result.jpg

EX難度要消耗特別戰鬥卷,打不完也沒關係,照樣會給貢獻值:

Screenshot_20191003_203029_result.jpg

↑這邊EX難度也是整場開AUTO在刷,實際上理論上應該是要開手操挑戰高傷害拼高貢獻值,網路上還不少全力挑戰拼分數的紀錄,甚至還有詳細心得攻略,蠻有趣的。

 

 

Screenshot_20191003_202924_result.jpg

EX難度敵人感覺大概是如上圖,LV125重甲五十萬HP兼有戰術解放的駿河,網路上也有人寫出隊伍裝備陣容夠強、開AUTO也能輕鬆打贏她的攻略,很有趣。

當然也有手動操作打贏她的攻略

 

 


 

劇情方面,這次活動很明顯強調並表現出活動中登場的幾位艦娘的個性:

 

Screenshot_20191002_181635_result.jpg

↑擔當中間管理職的三笠

她登場的活動我還沒開始玩,不太清楚她的個性

這次活動中三笠劇情表現差不多就是個穩重的幹部這類感覺,其實不是很明顯

 

Screenshot_20191002_181642_result.jpg

↑雪風就很明顯了,無鐵砲、頭鐵、就是莽

 

 

Screenshot_20191002_181648_result.jpg

↑大鳳...啊就癡女啊,不過還是沒有脫離普通日本人觀念太多,頂多算輔導級不到限制級的劇情表現。

 

Screenshot_20191002_181655_result.jpg

2019100301_result.jpg

↑駿河就超討厭出鋒頭超想低調的女生,但她很常心裡想的和手頭上做的不一樣。

 

 

2019100302_result.jpg

↑她一開始會答應三笠叫她當演習對戰指揮官,是因為她以為這次演習中、指揮官只要當裝飾品就好

 

Screenshot_20191002_181732_result.jpg

2019100303_result.jpg

↑然後看到只會莽的雪風,她又因為雪風是我方,而不得不替雪風收爛攤子。PS4碧藍航線我現在玩到四國合同大演習開始沒多久,駿河在PS4碧藍航線中,剛開始劇情也是在替另一女主角島風收拾爛攤子;連大演習開始,島風被叫去當演習服務生時,也是駿河在替島風寫檢討報告書。

 

Screenshot_20191002_181756_result.jpg

2019100304_result.jpg

↑然後這邊是在講大鳳不在意被指揮官指揮的艦隊欺負,但為了重櫻艦隊的面子在硬撐。然後駿河這個內心戲超多的女生就在碎碎念說指揮官的艦隊超強,她如果不是弄一堆誇張的奇策,她擔任的重櫻演習艦隊早就被擊破了,和她原本想低調的意圖完全不同。

她也在碎碎念說如果不是因為駿河她自己也是怪人,那那些奇策早就被看穿了好嗎

 

2019100305_result.jpg

↑三笠這邊是站在前輩的角度,跟駿河講說指揮官這邊奇怪的艦娘很多,像駿河這種特別計畫艦說不定來指揮官這邊艦隊港口報到,可以很快習慣。但同時三笠也叫駿河不用急,慢慢思考順從內心渴望就好。

 

 

2019100306_result.jpg

↑然後駿河這邊的回答也很妙,她一方面是想起那個頭也很鐵很率直的島風,另一方面也是在回答三笠,並且賣了個關子同時是望著螢幕前的指揮官,同時對著三笠、指揮官、島風在說,駿河未來會和我們這些人再度相見。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邊用這種方法來修飾並引申,很有意思。

 

基本上這次穿越彼方的水線活動,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主要是它有顧慮到新手與老手的需求,同時劇情與遊戲性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而且很明顯也準備搭建好了舞台、讓高手玩家們可以盡情發揮。但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它不強制玩家要拿到所有的獎賞&最好的獎賞,就一定要有高手的練度與裝備。你有高手技術的話,可以讓你更早拿到所有獎賞,你沒時間沒興趣甚至沒那個高難度技術的話,你整場開AUTO你也可以通關整個活動,甚至遊戲它在其他方面如劇情、收集性、合作宣傳等地方也有不錯甚至可以說是會心的表現。

艦隊收藏之所以會成功,艦娘人物設計與二創佔了非常大的比重,而碧藍航線則是明顯很注重艦娘角色個性塑造,在人設與美工方面也有其獨到之處:

奶子侮辱.jpg

相信這是為什麼碧藍航線可以從一堆雨後春筍艦娘like遊戲中,殺出另一片天的緣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藍航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