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0916_185604_result.jpg

向各位報告神聖的悲喜劇normal突破感想,分為劇情、戰鬥、造艦三部分。

 


 

 

2019091701_result.jpg

義大利海軍她們實際上一連串的行動,是為了確認敵對方英國皇家海軍實力、太弱的話義大利海軍就會將其吞吃入腹、意圖重現古羅馬的輝煌。當英國皇家海軍實力與判斷能力值得肯定之際,義大利海軍的意圖是確認德國海軍是否值得信賴、英國皇家海軍是否值得合作,且最重要的是,義大利海軍是賭上性命在確認,她們所處的“現在”,究竟是不是只是賽連們一個又一個重覆實驗的試煉場。

 

Screenshot_20190912_201823_result.jpg

伊莉莎白女王號雖然沒有正式出戰,但她正確判斷義大利海軍意圖,並且根據各種可能發生的情況進行預案,交給適當的人才適材適用,很恰合地在不搶主角們戲分之際,表現出其存在感,這是這次劇情其中一個傑出之處。

 

 

2019091703_result.jpg

厭戰號用純熟的技藝戰技,在自身儀裝跟不上時代的情況下,漂亮地以一敵二打贏包括扎拉與寶拉在內的義大利海軍艦艇,同時劇本適當拿鋼彈“機體的性能不是戰力差距的決定性因素”梗插入,述說並且加強讀者對皇家海軍尊重傳統的印象,但同時也用扎拉與寶拉打輸後用電訊和友軍聯繫,繼續實行戰術目標,來俏皮側面闡述“世界不是圍繞著一個人轉”道理,在詼諧又不失發人省思的短短幾句台詞內,去詮釋這些艦娘們的個性與當下情勢,同樣算是很傑出的筆法之一。

 

 

2019091702_result.jpg

可畏號在結束後與同型艦姊妹們的茶會,也畫龍點睛出戰爭不過是政治的一種延續,也暗示義大利海軍的戲分不會就此結束,個人覺得是一段蠻不錯的結尾。

 

Screenshot_20190913_230136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3_230204_result.jpg

義大利龍騎兵驅逐艦意圖用輕型艦相對於空母、在航速與靈活性上的優勢對抗可畏號,被可畏號誤解成龍騎兵在說她胖,要龍騎兵咬緊牙關接受懲罰的這一小段劇情,也為整段劇情點妝、顯得不那麼嚴肅,同時也表現出可畏號有著少女心又重示傳統禮儀的一面,很有趣。

 

Screenshot_20190916_185209_result.jpg

利托里奥算是這次活動整段劇情中最吸睛的存在,她自一開始的有點腹黑、中段的稍微ボケ、還有後段裡展現出的理智和擁有追求與守護的理想,利托里奥無疑是帶動“神聖的悲喜劇”整段劇情最重要的存在。日本網路同好給她的暱稱是“長著胸部的帥哥”,就可以知道這女人多令人印象深刻,連暱稱都直接跑出來了。

 

2019091704_result.jpg

義大利海軍統帥維內托一開始在劇情的表現,容易讓人誤解她似乎只是個被野心家操弄的花瓶,不過後半段事實證明,她是個有獨立判斷能力且有擔當、擔得起總旗艦名號的一位存在。

說真的當我看到維內托她以總旗艦名義與名譽向可畏許下保證說,她們接下來說的話均屬實並且會確實執行之際,讓水色小築站長真的有點震撼到,並且認為這女人不愧是足以擔當並支撐起一個國家的重鎮存在。

 

 

2019091705_result.jpg

然後鐵血這次在劇情中的表現,說真的讓我這個自2019年7月29日箱庭療法才因緣際會開始玩碧藍航線的玩家,對鐵血扣分很大。

鐵血對盟友求援的不作為、無視盟友是因為得不到幫助才打算變節重回舊的英美聯盟,德國艦娘明明就在現場觀測,還袖手旁觀並且揚言要給予背叛者懲罰。

不是,大姊妳有沒有發現妳們家德國這次“神聖的悲喜劇”戰役身為盟友的失職?大姊妳整場躲在旁邊看戲,看歐洲攪屎棍英國把義大利揍到連隔夜的義大利麵條都差點揍出來,妳再說義大利海軍灰溜溜跟皇家海軍說別再打了我加入妳們還不行嗎的慘況,說義大利海軍做得不對,大姐妳家德國真的做得不厚道耶。

 

 


 

Screenshot_20190912_212632_result.jpg

戰鬥方面很有趣,應該說每位玩家可以操控的艦娘特色都很明顯,因此讓組隊玩起來不是只能單純看戲

話說回來如果貪懶且艦娘等級足夠,整場開AUTO看我方艦娘暴奏敵人也很歡樂就是

 

Screenshot_20190913_203714_result.jpg

光輝打光輝,呃說真的這只是我剛好恰巧在練英國船&光輝有拿到兩艘且練超過七十級有突破一次,上場就真的剛好遇到我們這邊是光輝,對面那邊也是光輝的歡樂情形,這真的不是故意的,哈哈。

 

 

Screenshot_20190916_185604_result.jpg

劇情後半段揍扎拉與寶拉聯手也很歡樂,尤其是不用打得那麼痛苦還要刷什麼士氣高昂狀態,說真的輕鬆很多。就單純只是享受遊戲樂趣,這點真的很不錯。

講認真的,哈姆雷特雖然很棒,但現實生活已經很勞累了,真的不太想在玩遊戲時還要拿面對世界名作的嚴肅心情去探討其文學價值。有時讓凱薩的歸凱薩、羅馬的歸羅馬,其實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是,至少讓我有在玩遊戲的感覺,而且我沒時間玩或不想玩時可以偷懶開AUTO這點超重要的好嗎?暫時給個不錯&水準以上的分數,還蠻適合時間不多、生活重心不單純只有遊戲的社會人士體驗。然後硬要鑽研,其實也有很大可探討空間,系統在這點上給予的自由度,算是頗值得肯定,以目前來說的話。

 

 


 

 

Screenshot_20190911_190551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1_190709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5_232008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7_000402_result.jpg

四次十連造,加上零碎幾次大約在五十次左右造出除了利托里奥以外的所有建造新艦:

Screenshot_20190911_190513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1_190542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7_000335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5_232635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5_232654_result.jpg

使用活動兌換入手利托里奥

 

 

Screenshot_20190916_200521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6_200528_result.jpg

使用分數累計入手龍騎兵

 

Screenshot_20190916_204339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6_204345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0916_204351_result.jpg

Normal難度全三星入手特倫托

 

 

Screenshot_20190913_203644_result.jpg

這張光輝夜襲在構圖與配色上,個人認為真的很讚,蠻喜歡的。那時候看到這張有些驚為天人,有真正在看艦娘的錯覺。

 

 

Screenshot_20190912_200713_result.jpg

寶拉與維內托有全身圖,據說連SD造型都做好了,不過這次不在新造艦名單中。期待往後她們幾位的遊戲內正式登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藍航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