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38_result.jpg

不實測專心練強角後,遊戲體驗輕鬆很多,相對有更多時間寫這種尖峰壓迫攻略。這篇的注意重點在:敵人類型應對方式、組隊、重裝小隊、裝備。

 


 

●須注意的幾種敵人類型

 

IMG_6647_result.jpg

夜戰坦克敵人,重點在坦克血厚力場高,隔固定時間會往前碾壓再退回去,退回去時會略微推進,因此作戰時間越長、坦克碾壓路徑會越靠近小隊,幾次後就會碾壓到小隊後排,因此需要高破甲值的BGM-71或AT4快速打掉坦克力場,再用高穿甲值高火力的步槍快速打掉坦克血量。一般來說用李白隊亞種可以輕鬆搞定。

妖精的嘲諷妖精一定要帶要開,有沒有嘲諷妖精,損失會差很多。

 

IMG_6662_result.jpg

重劍士,白色巨大機器人,俗稱大鋼彈,麻煩的地方在於會用廣範圍多發榴彈給予小隊範圍性傷害,榴彈打在人型身上,大約一兩發就會死掉一個人型,很麻煩。因此重點是在於大鋼彈走出來沒多久就迅速打掉力場與血量,隊伍需求同樣是高破甲值、大傷害量,最好是成員內還有技能可以鎖定強敵集火的競爭者,沒有也沒關係,這邊用一定以上強度的李白隊亞種也可以輕鬆打掉,而且反而是李白隊亞種更穩。

另外打大鋼彈隊伍同樣需求高破甲值的重裝小隊如BGM-71或AT4,因此這次戰區活動開始前有練好AT4的玩家,其實很吃香。

因為核心戰區8內十場敵人,會出坦克或大鋼彈的機率不一定,有倒楣的指揮官遇到六場坦克+三場大鋼彈,如果重裝只有BGM-71一隊還倒楣遇到這種情形,那單獨BGM-71一隊的重裝小隊使用次數一定不夠。

但多了練度足夠的AT4的話,帶出去的三隊重裝小隊內放BGM-71+AT4,通常次數足夠打完十場。

 

IMG_6656_result.jpg

雙刀+機槍,純粹考驗玩家裝備強化度、出擊隊伍前排迴避力,額外還有前排人型迴避運氣。

後排放夜戰人型、榴彈人型、高火力人型,帶上夜戰裝備與命中率裝備

前排裝備全部衝迴避。

 

我這邊遇到雙刀+機槍敵人,會習慣開重裝小隊2B14或AGS-30幫清,哪個重裝小隊剩下次數多就用哪個

不開重裝小隊加快清怪速度的話,就要賭前排人型迴避力,有遇過打完前排只各死一隻的,也遇過打完前排各死到剩兩隻,不一定,只能看運氣。

有同好會說開空襲妖精,我這邊留妖精點數是都拿來給打坦克隊伍的嘲諷妖精用,除非打到剩兩三波敵人,妖精點數各分配3點x三場=還有超過9點以上,不然這邊不會開空襲等其他妖精用掉點數。哪一波會出坦克不清楚。而且我這邊是把空襲妖精給打大鋼彈的隊伍用,雖然打大鋼彈隊伍通常不會開妖精。

因為打大鋼彈的隊伍重點是大鋼彈出來就讓我方人形集火秒掉,這邊有試過開妖精或重裝幫清,結果人形打怪的時間順序亂掉,反而多開的那幾場有人形死了幾隻,但都沒多開反而很穩定的跑出來的大鋼彈都優先清掉。

但這是要打大鋼彈的人形小隊火力夠才行。

 

 

IMG_6652_result.jpg

劍盾士,俗稱白跳跳,有力場+激光,會跳到玩家隊伍前面放貫通雷射,通常會跳到玩家人形最多的那一條路線射,但其實火力夠的話秒很快,重點是雖然同一波內白跳跳放雷射給的傷害不算多,但持續出幾波白跳跳的話,隊伍成員還是會掉人形,有點麻煩

我這邊是我方中間那一條放最多角色(三種人形),最前面放有裝甲有力場的S.A.T.8,妖精帶高等級盾甲妖精(但不開妖精),開戰就先撤最中間的手槍,白跳跳過來再讓中間火力機槍撤,S.A.T.8你白跳跳要打任你打,反正打不怎麼痛。

反而是我方小隊上下方要配高火力的角色爭取快速秒掉白跳跳,其他就沒什麼了

應該還有更好的打法,不過我這邊打白跳跳的方法,是求穩、求不消耗妖精點數與重裝小隊使用次數,其他相對之下較沒差。

 

 


 

●我方隊伍編成

 

IMG_6676_result.jpg

梯隊1專打雙刀+機槍

梯隊2專打大鋼彈

梯隊3專打夜戰坦克

 

IMG_6677_result.jpg

梯隊4是爭取低消耗打白跳跳

梯隊5是優勢人形加分24%,配RO+灰熊&此梯隊帶夜戰裝備,是預備梯隊1打雙刀機槍隊運氣不好損失太大時,替代上場幫打。通常梯隊5上場會開重裝小隊2B14或AGS-30幫清,梯隊5的夜戰續戰力很明顯不如梯隊1

梯隊6加分用,霰彈槍+機槍,敵人出全部都是射擊士的白槍兵時,會讓梯隊6上場什麼都不開站樁打光敵人

 

 

IMG_6679_result.jpg

梯隊1,重點是前排人形迴避力,我個人是最推薦C-MS,技能滿等進場直接迴避+65%,請記得技能務必勾選強制手動

UMP45是目前評價最高的迴避坦

沒有的話,這邊衝鋒槍坦推薦(連剛剛兩隻都算下去):

C-MS、 UMP45MP7G36CP90 、 汤姆森

裝備強化等級不夠高的話,不推薦副坦帶輔助或火力,容易死更快,不過重點是玩家後排火力要夠猛

後排火力的話推薦:

M4 SOPMOD Ⅱ‎ST AR-15HK416OTs-14

後排火力我會比較推薦夜戰火力槍(裝備強化等級夠的話)和榴彈槍(技能必中)

FAL 我不知道,沒上場試過,讓SOPII改或AR-15改(裝備強化滿)上場感覺或許比較穩的樣子

FAL主要是她主動技能三波榴彈傷害倍率我不知道夠不夠,沒試過也不想試,想說SOPII改的兩個主動技加起來是傷害量夠高+會分裂彈頭打敵人,帶SOPII改比較穩

 

 

IMG_6678_result.jpg

隊伍陣型

OTs-14主要是拿她主動技,光環加成...比較聊勝於無??

AS Val 夜戰槍評價非常高,理論上很強,但還沒練起來不知道,不過要強或許要MOD3心智解放完才行?

 

IMG_6680_result.jpg

梯隊2重點是IWS2000+卡爾卡諾M91/38雙組合,沒這兩隻系就不用唱了...

沒有 卡尔卡诺M91/38 的話, 卡尔卡诺M1891 不知道能不能代替,理論上不行?沒試過

M950A是目前最頂級的加速手槍,沒她也不行

斯捷奇金也是很優異的加速槍,雖然是四星但意外好用

競爭者前面也說過了,拿來快速鎖定敵人大鋼彈集火用

這隊的加速手槍的話:

M950A Five-seveN斯捷奇金PPK

我只推薦這四隻

 

火力輔助手槍沒競爭者的話,以下幾隻可以試試看(推薦名單包括競爭者):

灰熊MKV 、 Mk23竞争者柯尔特左轮蟒蛇

沒IWS2000的話,配兩隻大火力步槍:

M14李-恩菲尔德WA2000IWS 2000FN-49

五抓二,沒IWS2000的話會比較怕火力不夠,實測是確認抓兩隻大火力步槍輸出會夠

 

IMG_6681_result.jpg

陣型重點的話,反正就是以兩隻步槍吃最多光環加成最重要,

最前面的手槍全部裝迴避,其他相對比較沒大影響

 

 

IMG_6682_result.jpg

李白隊亞種,李= 李-恩菲尔德 ,白= WA2000

「 是我,是我先,明明都是我先來的……射速也好,火力也好,還是來到指揮官宿舍也好。」

這隊手槍重點會比較偏挑IWS2000格里芬木星砲隊挑剩的,因為有嘲諷妖精可以幫忙爭取火力輸出時間

射速輔助手槍候選名單:

M950A Five-seveN斯捷奇金PPK

火力輔助手槍候選名單:

Mk23Px4 风暴蟒蛇柯尔特左轮灰熊MKV

反正這隊和打大鋼彈的隊伍一樣,加射速手槍2隻+加火力手槍1隻

要放Px4 风暴的話相對要放提昇暴擊率的手槍如Five-seveN

IWS2000葛里芬木星砲隊重點則是全力提升射速

维尔德MkⅡ 算是我放李白隊放習慣了,她光環提升傷害與射速,主動技降敵人命中...看狀況

 

IMG_6683_result.jpg

维尔德MkⅡ主要是光環增加隊伍火力總輸出,她站前排的總合生存能力,在手槍內也算不低

真的沒她的話中間就勉強放 Mk23 吧,生存能力差不少,但 Mk23 技能夜戰提升火力多,反正有嘲諷妖精輔助

 

 

IMG_6684_result.jpg

梯隊4重點是小公主 M14 ,沒有她的MOD3火力會不夠,請不要這樣組

沒S.A.T.8的話,包含S.A.T.8的霰彈槍推薦名單是:

S.A.T.8KSGM870

而且沒S.A.T.8的話,機槍會必須要上:

LWMMG 且MOD2技能滿

不過我比較擔心這樣隊伍受傷害量會增大

有S.A.T.8的話,機槍推薦名單是:

内格夫刘易斯88式

要的不是機槍清敵的火力,而是光環強化霰彈槍護甲

 

如果這隊你是要單純打敵人白跳跳隊,那配強火力光環輔助手槍即可,反正開局馬上撤退:

竞争者蟒蛇 Px4 风暴 灰熊MKV维尔德MkⅡMk23

我配克莉爾是因為這隊我小公主 M14MOD3是帶夜戰裝,如果前面幾個序列打雙刀+機槍隊的夜戰隊都前排大破,那就是這隊頂上去打,但大致上這隊打雙刀機槍隊的話,S.A.T.8會死很快

小公主 M14MOD3技能強制手動,先撤掉手槍與機槍後再開小公主技能,然後通常就可以看戲了

步槍就配強火力步槍:

M14李-恩菲尔德WA2000IWS 2000FN-49

伍挑一,通常是M14FN-49,記得要心智解放滿

 

IMG_6685_result.jpg

 

 

IMG_6686_result.jpg

優勢人形隊,重點是衝鋒槍主坦:

C-MS、 UMP45MP7G36CP90 、 汤姆森 、 RO635

我配 RO635 是比較類似惡趣味:

22c3ffa781d9ee93def67f718cf1ec325fc19372_result.jpg

 

另一隻手槍配強火力輔助:

竞争者蟒蛇 Px4 风暴 灰熊MKV维尔德MkⅡMk23

其他都鎖死了

IMG_6687_result.jpg

 

 

IMG_6688_result.jpg

IMG_6689_result.jpg

梯隊6刷分的,什麼強有什麼上什麼

 


 

●重裝部隊

 

IMG_6690_result.jpg

破甲用的BGM-71或AT4最重要,兩個練度都高就兩個都上

其他的看你哪些練度高上哪些

我是覺得AGS-30泛用啦,裝填精度射速火力都有一個均值

 

 


 

●裝備

 

IMG_6706_result.jpg

光學瞄具給打坦克與大鋼彈的步槍用,伍星改滿四個是低標

紅點瞄具隨便

 

 

IMG_6707_result.jpg

穿甲彈非常重要,伍星改滿的低標至少要五個吧?

 

 

IMG_6708_result.jpg

伍星T4外骨骼改滿的再怎麼少最少要3個,改滿有七個比較穩

伍星高速彈改滿至少要1個吧?

 

IMG_6709_result.jpg

伍星消音器改滿至少要四個,有七個改滿比較穩

 

差不多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前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