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19.PNG

將自己實測數十名衝鋒槍娘的戰鬥感想簡單紀錄在這篇文內,希望能提供給同好做點參考,感謝


 

02.jpg

首先衝鋒槍娘價值請先參考這篇,感覺比較直接方便,以下寫的會較偏向個人感想,畢竟是自己使用後的主觀意見,理論上不會非常客觀,還請特別注意,感謝。

 

 


 

IMG_5986_result.jpg

在個人遊玩經歷中活躍時間十分長的槍娘

她煙霧彈很快就能丟出去,迴避與生命也不錯,初中期算是很好用的角色,後期因為她的光環+心智解放而同樣活躍在第一線

沒拿到她專用武裝,等級也還沒練滿,在打戰區活動核心8區域時,她當副坦打兩場夜戰就人形掉光光了,和C-MS差很大:

IMG_5981_result.jpg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推薦的衝鋒槍角色

 

 

IMG_5987_result.jpg

還沒練起來,不知道,看中國玩家分享攻略的NGA網站,說她主動技灰鼠給會用的人來玩的話,拿來騙BOSS大招很好用

前提是要記BOSS放大招要多久,P90放招要多久,玩家要掌握兩邊時機湊在一起,看起來感覺很麻煩很複雜

 

 

IMG_5988_result.jpg

有出過一次打戰區核心區7,站副坦位置,然後被打掉一半吧?

看素質是拿光環提升突擊步槍火力輸出,主動技還沒練滿,打起來感覺還是不夠強

理論上ALL MAX應該會強上不少

 

 

IMG_5989_result.jpg

以前在評估的時候就覺得她的主動技很雞肋,中國同好對這把槍的評價也不高的樣子

不過很明顯雖然不高,但至少還有B、最低也有堪用以上的評價,應該是可以練來試看看吧?畢竟同樣B評價的其他兩個槍娘也還算可以用

 

 

IMG_5990_result.jpg

本來在想說這名槍娘會不會不強,之後發現她開場CD4,主動技滿回避加150%與持續10秒,以夜戰來講應該是不錯才是...?

不過還沒練起來,不敢確定

主要是這次戰區核心8的夜戰敵人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夜戰閃避也很重要,不過不知道滿等滿技LV MAX金裝的PM6在戰區核心8夜戰撐不撐得住就是

 

 

IMG_5991_result.jpg

目前最強的閃避坦,因為她進場就幾乎等於直接閃避+65%.技能用強制手動就不用怕系統一直變換

 

IMG_5981_result.jpg

就跟前文所述一樣,戰區核心8夜戰,第二場夜戰副坦UMP45都快被打光了,C-MS還是滿編&幾乎沒損血,這差異太強烈了

不過平時C-MS存在感沒那麼重,畢竟一般關卡不像戰區核心8夜戰得戰場一樣進場沒幾秒就接戰並且遭遇強火力,打起來沒那麼扯

 

 

IMG_5992_result.jpg

目前頂級回避坦之一,她主動技降低敵方火力15%,經實測對BOSS也有效,前置CD也短,很強

IMG_5882_result.jpg

她最近的劇情與愚人節玩笑也讓她很有存在感,算是目前練了不虧的強力衝鋒槍娘

 

 

IMG_5993_result.jpg

以前為了發揮她最大火力而將她放主坦位,不過她用起來感覺回避力不是很夠,派她上場時通常又是打強敵,回避力不夠的話人形就掉很快,因此過去個人覺得她不好用。不過參考別人用法後,覺得以後是否直接將她放副坦位來實測看看,不然以前她剛出時看過她火力很誇張很好用的影片

 

 

IMG_5994_result.jpg

以前覺得這把槍娘很好用,回避夠高,閃光彈好用,光環又是傷害+20%

之後隨著敵人越來越變態,就覺得她是還不錯,卻不到頂尖那邊

過去是把她當清小兵的AR+SMG隊的主坦,現在有機槍霰彈隊專門屠殺小兵,她出場機率就越來越低

不過以初中後期來講的話,沒有機槍霰彈隊之前,拿她當主坦練一隊專門清小兵的AR+SMG隊應該也是還不錯啦?

 

 

IMG_5995_result.jpg

本來是很期待她練滿可以邁向肉坦+回避坦的強力綜合坦,不過練滿&裝ALL MAX金裝後,發現她前置CD6其實沒什麼優勢,然後她的光環在後期射速與命中都拉上來後,其實用處不是那麼明顯,結果一整個就...該怎麼說呢,以我個人而言算是表現沒有原本我對她所期待的那麼高。是還可以用,但同樣很明顯不到TOP,甚至UMP45心智解放後也明顯比她好用。不會弱,但是沒有強到令人刮目相看。缺主坦可以拿來用,但不要期待她表現比湯姆森還好。

 

 

IMG_5996_result.jpg

以前力場盾是無敵之際,G36C是最強衝鋒槍主坦之一,改成偏轉率後,而且前置CD是不是也跟著改長了??總之力場盾這個技能改弱後,G36C很明顯衰退。也是一樣不弱啦,但問題就是沒有過去那樣強到爆表的感受。不過還是能擔當主坦,只是沒有以前那麼威。她光環效果完全就是加輸出,我個人是覺得她的光環後期比湯姆森好用啦。不過因為她本身不是回避坦,力場盾改弱&CD改長後出場機率就不像過去那麼高了。

 

 

IMG_5997_result.jpg

還沒練起來,不過看資料就知道她不是奔主坦去的,算輔助型副坦吧?

然後她的主動技,後來是不是官方加註說她的主動技對BOSS有效但效果減半啊?記得以前沒看過她主動技對精英敵人效果的附註

有打大型活動關卡的玩家,大概都體驗過最終BOSS那種高生命強技能的難纏,理論上把AK-74U練起來備用,說不定什麼時候就派上用場。

 

 

IMG_5998_result.jpg

陸版玩家挺推薦她,因此慢慢靠自動出征把她練上來,甚至主動技都先MAX在等了。不過還沒練起來實測,不知道強不強

 

IMG_5999_result.jpg

最強的火力衝鋒槍,燃燒彈燒盡一切,練了兩隻Vertor,到現在還是很好用。

 

 

IMG_6001_result.jpg

印象中以前力場盾前置冷卻時間沒那麼久,記得過去湯姆森最盛時期,她一場戰鬥可以開兩到三次無敵盾(以前力場盾技能打開效果是無敵)。那時候的湯姆森雖然是肉坦,靠著無敵盾壓倒性的強,連紅雷在她無敵盾面前都相形失色。而力場盾改成非無敵而是偏移後,加上前置時間與冷卻時間拉那麼長,就變得不好用。猜測是現在變成要用強制手動在類似躲BOSS大招時開吧?反正就弱非常多。

 

 

IMG_6002_result.jpg

MOD2技能解放後,因為MOD2技能加成的緣故,IDW火力輸出比最初好上不少,加上她本來就是迴避坦,勉強當個副坦還能用啦

IMG_6039_result.jpg

然後因為這次戰區攻略核心8優勢人形組隊缺個高回避副坦,就抓IDW把她丟上副坦位打核心8夜戰,意外地能撐。核心8夜戰打兩場主坦索米快死光,IDW還能活四隻在跳啊跳,比想像中還有用。

 

 

IMG_6003_result.jpg

技能還沒練滿,心智解放只有MOD1,MOD2技能也還沒開,就平時放副坦位在練,還不像IDW心智解放2被抓去打核心8夜戰後有表現機會,因此還不能替斯登MkII心智解放下個定論。陸版網友是講她當主坦堪用啦...不確定。

 

IMG_6004_result.jpg

回避坦,主動技沒練,因此實測起來回避率也不明顯,不打算把她主動技練滿實測,基本上不推薦

 

IMG_6005_result.jpg

當時因為主動技煙霧彈好用,有稍微練一下她技能。不過後來UMP45心智解放後,完全就是PP-19-01上位版,就沒繼續用PP-19-01。喜歡用煙霧彈緩速的玩家可以拉她當副坦用用。不過理論上不需要勉強用她,還有一隻手槍M1911也是用煙霧彈&M1911的MOD2技能非常實用。PP-19-01算是備選中的備選吧?

 

IMG_6006_result.jpg

其實我在想說她是不是拿來配SR-3MP會比較好用?不過理論上要配SR-3MP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因此UMP40到目前為止除了自動遠征外,我都沒讓她上場過。因為不確定怎麼配她在內的隊伍最好用。

 

 

IMG_6007_result.jpg

新玩家的衝鋒槍好選擇,入手相對於五星容易,主動技與光環在初中期都很好用,能力也不錯,非常推薦的角色。

而且UMP9、UMP40、UMP45都有專用裝備「UMP UX外骨骼」這個不扣傷害還加暴擊傷害的專用裝備,基本上幾乎算是必練的角色之一了吧?雖然後期一堆妖魔鬼怪入隊後,UMP9的出場率就下降非常多,但前中期拿她開荒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IMG_6008_result.jpg

1bca70829577acffc4a6f736ce6b20ae.JPG

「我不當紙肉啦!湯姆森!!」

以前無敵盾還在還沒被改弱時,因為她生命比湯姆森低、回避又沒特別高,讓MP5當年的評價比湯姆森低。不過網路謠傳她拿到專用裝備後會大翻身,我還沒撈到因此不曉得。

然後過去無敵盾還沒改弱時,對MP5實測的感受就真的是死很快、靠主動技在撐。現在無敵盾被改掉了,MP5如果沒有裝專用裝備的話不知道會不會更慘。

 

IMG_6009_result.jpg

回避坦二號,實測用起來感覺比希普卡好一些,但那是因為兩者主動技都沒練的關係。基本上個人也是練滿她後讓她跑遠征。

 

IMG_6010_result.jpg

煙霧彈。對她感覺就這樣而已。

真的不強,就算練起來也頂多當副坦,還是那種不能被集火的副坦,個人不推薦。

 

IMG_6011_result.jpg

當副坦,拿燃燒彈與光環輔助,其實比蠍式更不顯眼。

 

 

IMG_6012_result.jpg

20545588_1448900541865033_4651644106073764782_o.jpg

初中期靠著光環與燃燒彈很強,拿來推進度非常好用。後期被鐵血打到就一槍死一隻,很極端的角色。目前也是跑後勤的角色。

不過基本上在初期什麼都沒有開荒時,拿蠍式來用很亮眼就是了。

 

IMG_6013_result.jpg

沒有強力副坦的話,她靠主動技與光環勉強撐到中期末,回避不高的缺點,中期我很喜歡用她,因為中期當突擊步槍成長起來後,當時常拿她光環增傷,後期她就沒辦法當主坦了。不過陸版還是給她值得當副坦A的高評價就是。

 

IMG_6014_result.jpg

雖然主動技是煙霧彈,對她印象不是很深說...也是初中期墊檔的角色

 

IMG_6015_result.jpg

初期真的非常缺衝鋒槍的話,這隻Spectre M4當副坦還可以。不過她後期真的不夠強,有V衝就可以漸漸將她淘汰了,甚至初期有拿到蠍式就可以不用練她也沒關係。

 

IMG_6016_result.jpg

因為兒童節服裝將她丟去自動出征隊伍中,不推薦練她

 

IMG_6017_result.jpg

初期什麼都沒有時拿她當副坦墊檔,中期就可以淘汰的角色。基本上沒怎麼拿她當主力過。等級會過90是因為她出貨率高,拿去填自動遠征戰力不足的洞(因為很好擴編),練到90就拿去放倉庫了。

 

 


 

IMG_6019.PNG

少女前線很多角色都是一代PATCH一代強哪,玩了這麼久,還是覺得抓高稀有度的練通常不會爛到哪裡去。有時候有些角色會莫名其妙翻身,但更多的是因為技能變動而摔下神壇的角色。

衝鋒槍裡面像湯姆森、G36C,甚至勉強算上MP5(因為不知道她現在裝專屬裝備強不強),都是本來靠著主動技登上王座,然後被雲母公司改了後就...不算弱喔,理論上技能會用的話還是很強,不過就沒有以前那麼神。

然後目前較推薦的,考慮到入手容易度,那就是UMP9、UMP45、RO635最推薦

不考慮入手難易的話,C-MS最推,再來是Vector。

MP7我還在練不知道。

 

其他有的沒有的目前資料還不足,不敢說得太肯定。

不過索米要怎樣才能超強啊?搞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少女前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