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TBJibu.jpg

今年八月,日本百年名校私立東京醫科大學遭揭發性別歧視,竄改女考生成績。(相關文章)

其後,日本文部科學省針對81間設置醫學系大學進行調查,發現八成大學醫學系的錄取率以男考生較高。

 

d64AdwnG.jpg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報導,文部科學大臣柴山昌彥指,調查發現多間大學都有可能出現醫學系入學考試不公的情況,例如順天堂大學、日本大學和昭和大學。具體來說,考試不公的例子包括,女考生和重考生的合格率偏低,部份考生獲得優待而合格等。

文部科學省對於事態發展感到困惑,要求大學解釋差別待遇問題。

XCbO3aPV.jpg

sCmHBvQ1.jpg

目前,文部科學省以81間設有醫學系的大學進行調查,並針對30間女考生合格率偏低的學樣進行訪查。今後將會向全國設有醫學系的大學進行訪查,預計十月底前公開期中報告,並於今年內公佈最終調查報告。

6rhaQrZ1.jpg

出典 医学部入試 複数大学で不適切 女子と浪人生を不利に扱う

出處是日本集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