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蘋果日報

作者:廖家葆先生

 

MN04_012.jpg

轉珠遊戲《神魔之塔》近來常與日本動漫推出合作活動,延續熱度。翻攝網路

【廖家葆╱台北報導】手機遊戲人口不斷成長,調研機構Newzoo的遊戲市場報告指出,2018年全球遊戲市場營收達到1379億美元,約台幣4.27兆元,手遊來到51%,達703億美元,較去年成長25.5%,而根據Google Play數據顯示,手遊市場發展狀況來看,台灣是全球前5大市場之一,究竟台灣人都在玩那些手遊?
根據調研機構Sensor Tower綜合App Store及Google Play兩大平台排行榜,再參考全台最大玩家社群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的人氣榜,討論度、留言數最高的前3大遊戲雖然名次略有不同,但多是《神魔之塔》、《黑色沙漠Mobile》及《天堂M》,其中推出已5年的轉珠遊戲《神魔之塔》仍長時間占據巴哈姆特人氣榜首位,除了玩法簡單、蒐集要素外,與知名日本動漫的陸續合作也令其討論熱度居高不下。

MMORPG(大型多人在線角色扮演)手遊更是競爭激烈,像是上面提到的《黑色沙漠Mobile》、《天堂M》,及《萬王之王》、《楓之谷M》等作,都主打找回PC線上遊戲的「回憶與感動」,在手機平台上重製除能吸引老玩家回流、也以不同操作方式、新職業向新世代玩家招手,尤其7、8年級生回憶的《天堂M》開服12小時內創下116萬名會員登入,玩家更為遊戲內成就「紫變」砸百萬購買。來自韓國的《黑色沙漠Mobile》,以不輸PC版的精緻畫面、爽快的打擊感、7種不同充滿真實感的戰鬥為賣點,5天事前登錄破百萬、在8月底上架亦奪下雙平台下載榜冠軍。另外,上月底推出的動作遊戲《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是任天堂的第4款、也是首個日系RPG手遊,玩家與龍族並肩作戰的,及熱血華麗的「龍化」戰鬥,每日討論人氣破百萬次。

 

MN04_013.jpg

 

8月底於雙平台上架的手遊《黑色沙漠Mobile》,具有世界王、公會戰等7種充滿真實感的戰鬥。

 

 

 

MN04_014.jpg

 

《Dragalia Lost~失落的龍絆~》從配音到美術都能感受濃厚的日系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