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jpg

  方醒穿了,带着两个仓库穿了!
  别人穿越是带着王霸之气,方醒却是只想种田!
  “我只想在这个时代悠闲的活着!”
  坐拥大别墅,顺便教几个弟子,努力让他们往上爬,好给自己当靠山!
  可谁想弟子有些不靠谱,居然是......

帶著倉庫到大明起點文章連結:點我

本來是在起點中文網看各種類型文章排行,看到這套書出超過兩千四百章還在持續出,而且排名還超級前面,看標題想說是那種很輕鬆無腦YY碾壓文,加上有另一個寫文很受歡迎的小說家也推薦這套書,還說這套書的作者也是很有經驗的大佬,就想說點來看看

 

沒想到一看下去,哇這根本不是YY文,而是作者很有歷史底子很會描述文字機鋒的大家。

關於文字機鋒,過去熱門作品比較出名的火鳳燎原,在描述曹操率兵屠殺徐州之際,用了“奉孝殺戮”這四個字;一方面是講曹操以孝之名怒而興軍屠戮無辜百姓,另一方面是講郭奉孝出謀策畫用恫嚇與流言逼徐州百姓陷入會被曹軍殺戮的恐慌中。而這套書是在臣子之間對話以明褒暗貶的方式,去讓各自立場不同的臣屬之間,用捧殺挖坑的方式,讓敵對勢力的大臣不小心就容易會被戴上有謀反之意或道貌岸然之類的機鋒。

而這部作品有意思的地方,是作者不會故作高深賣弄玄虛不點破,而是在敵對臣子講出捧殺的話之際,就解釋對方的險惡用心並且讓主角恰到好處反擊。

 

說到反擊,作者裡的主角雖然有現代倉庫帶來的外掛,但作品大部分時間並非看到主角拿現代超越古代的武器或道具來獲勝,而是作者讓主角用現代的觀念與科學去夯實基礎去突破沉窠去破除錯誤觀念,這點有些類似神話版三國裡主角陳曦的作法。直接開掛的作品有一位作者叫作木允鋒,他寫的一系列作品就真的是拿現代武器裝備道具硬抗一整個大時代,要看中國古代歷史穿越爽文找木允鋒的文可以看很爽。

180 (1).jpg

木允鋒的作品起點連結:點我

然後帶著倉庫到大明的主角,作者主要是描述當時大明為什麼積重難返,為何大明給仕紳開特權與不收商稅養出富商與權臣朋黨為何會毀滅大明的原因,而這部作品的主角是怎麼以一己之力去迎接整個大明守舊勢力的明槍暗箭與為何歷史上那些力圖革新的皇帝與權臣為什麼下場那麼慘,說穿了就是違反既得利益者的默契。

這部作者的主角雖然有開掛,但那是建立在他得聖寵得歷史上的雄主為了對抗大明整個積重難返的儒教勢力網而縱容主角的緣故之上,文章很清楚描述一個人一個愣頭青一個只會做事不會做人的是不會被社會上既得利益者接受的。說真的老實說這部分要有出社會去接觸這個社會那種同事之間的壓力與上司給予的種種壓力,或許才比較容易理解這部分在講什麼,沒這經驗的人可能看這部看久了會煩,但有這經驗的人,說真的看了感覺會心有戚戚焉。

 

而之所以這部會說它也是爽文,就是可以看作者描述主角在這種爾虞我詐之間快刀斬亂麻一口氣將惡人繩之以法,而且和另一部主要是描述主角走權臣虛君位對抗大明明世宗嘉靖皇帝的小說相比,這部小說很清楚講明白為何不少皇帝會重用宦官與走狗來對抗大臣們的緣故,若有看木允鋒先生的小說作品的話,也或許能體會明朝崇禎皇帝為什麼這個被儒教儒家洗腦到自毀長城把名將與大太監走狗殺光光的明朝末代皇帝會被自己的大臣們坑到那麼慘逼到只能上吊自殺的原因。

 

下載.jpg

並不是什麼東廠錦衣衛殘酷無道亂政,他們竟然只是皇帝拿來對抗如東林黨這種朋黨維護自身代表團體利益的工具罷了

中文WIKI是這麼描述東林黨:

批判

有人認為,東林黨人出身地主仕紳,積極支持地主仕紳利益,袒護富商減免商業稅負,反而增加自耕農農業稅,使窮苦不堪的農民更加潦倒。

 

然後若有看木允鋒先生寫的有關明末的歷史穿越小說,說真的會對那些誤國東林黨咬牙切齒,

木允鋒先生小說中大略是這樣描寫:崇禎皇帝為了湊給軍戶的饗銀去哭去求大臣們,結果大臣們只給幾百兩銀子打發;這些崇禎皇帝誤以為是國之棟樑的大臣,在李自成打入北京時率先叛國甚至出賣皇帝來討好李自成,而這些在崇禎皇帝哭求捐款時說沒錢的國之棟樑,在賣國開城門迎接闖王後,一個一個被闖王用夾棍與棒殺等等刑罰夾出幾萬兩甚至更多他們貪墨壓榨明朝農民血汗得來的錢財,那種嘴臉真的可以讓人切身體會到為何這部作品“帶著倉庫到大明”裡的主角會那麼痛恨結起關係網互相親親相隱以壓榨人民血汗為樂的那些大臣與酷吏,也可以理解為何這部作品的主角會那麼反感明末出賣明朝的晉商與蘇杭等地靠鹽豪富的商人,為了自身利益不惜壓榨弱勢農民與出賣國家,單純看小說真的會對這些人恨得牙癢癢。

 

而這部小說有趣的地方,就是強調現代科學讓人民懂得知識的重要性&將國外敵人消滅在萌芽之中&培養人民對國家的認同;它著重在開啟民智與積極進取之上,強調了知識與迎接困難積極心態的重要性,而不是普通主角的我有外掛我最強的那種普通爽文,相信這也是為什麼這部可以寫了這麼久還是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如果有空的話,而且對中國古代歷史有興趣的話,個人認為這套帶著倉庫到大明可以看看,還蠻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