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51ba0eb031091f80ddf2c7e041a06d.jpg

虹谷彩理是一張在實況野球成功模式特別版中超受歡迎的彼女(女朋友)角色卡片,這邊簡單說明這張卡片為何大受歡迎的原因

 


 

●事件發生時點位於每回合開頭

 

2018062501.jpg

實況野球成功模式特別版的故事模式中,是以每周一回合來進行遊戲,每回合開始前與開始後各會觸發一次角色卡片事件,而每個角色卡片設計也就跟著有被分類為“前事件”與“後事件”,指的就是在回合開始前或回合結束後觸發這張卡片的事件時機點

到水色小築玩這遊戲目前約一年多時間為止,發現不知是遊戲故意設計或關方在系統安排上有錯誤,強力卡片通常是“後事件”,如虹谷誠[あかつき]猪狩守[激闘]友沢亮[振袖]小山雅納見(能見)新造等這些在現今時點數一數二強的卡片,都是屬於在回合結束時觸發角色事件的“後事件”角色。

更雪上加霜的是,彼女角色中至今算強力的好用卡片如:神良美砂倉家凪(くらや)[ユニフォーム]エミリ等等角色,也都屬於“後事件”角色;的確是還有其他好用的“前事件”角色如御厨真歩(みくりやまほ)[バニー]虹谷彩理(さいり)片桐恋等卡片,但問題是在PS4版上的實況野球成功模式特別版上,不是還沒出,不然就是需要配合特定高校才能發揮十足強力之處。

在這種情況下,已經在PS4版上登場、屬於“前事件”角色、野手金特技能又是強力無比的判斷敵投手球路的“讀心術”的虹谷彩理,在遊戲裡面受歡迎程度與評價之高,或許會讓沒玩這遊戲的玩家感到驚奇不已。

 

 


 

●虹谷彩理角色事件可獲得不少有用的技能訣竅與特殊技能

 

2018062502.jpg

身為彼女角色的虹谷彩理,她在她本身角色全稀有度的SOS!事件中,可以機率性獲得“受女孩子歡迎”的玩家角色特殊技能;這個技能可以讓玩家和彼女角色相處時提升的好感點數平均達到約兩倍之譜,和道具“戀愛護身符”搭配使用的威力更是恐怖。

 

2018062503.jpg

另外在高校2年12月第四週之前就達成和虹谷彩理約會四次以上的話,在她的聖誕節事件內,她必定會額外送玩家學會投手ノビ◯訣竅Lv3或野手打球ノビ◯訣竅Lv3;這不管是投手或野手都是非常好用的青特技能,也讓虹谷彩理的價值再度翻高

 

2018062504.jpg

約會事件上,她第五次約會是必定讓玩家角色學會金特技能的;這在比較舊的角色身上是看不到的(因為比較舊的角色除了學到金特技能以外,有時還會有學不到金特技能的窘境發生)

而如前所述,彩理的野手金特讀心術強力到一個日本玩這遊戲有名的玩家山口週1位のサクスペ(這是他部落格名稱),他早期這角色剛出沒多久就抽到,然後他就為了這個技能而把他一軍每個守備位置的角色全部都重練一次重新學到這個技能,足見讀心術這個技能評價之高

 

 

36200202_1762430730504161_3356931646686232576_o.jpg

讀心術這個技能會強的原因,在於這個遊戲玩家打擊之際,最重要的其中一點就是判斷對手投手投的球種與球路,而讀心術這個技能它發動之際會直接告訴玩家敵投手丟的是什麼球種,接下來對熟練玩家而言,由於系統在敵投手丟球後一開始就會顯示投手最初大約往哪瞄準,難的地方在於玩家不確定敵投手丟哪種球種造成的滑走軌跡,在讀心術告訴玩家說敵投手丟的是哪種球後(比如說伸卡球啦、快速直球啦),基本上打出去的機率就會高很多。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這段影片:

 

也因此,虹谷彩理的野手金特讀心術非常好用的原因就如上所述

 

另外和她約會回復的體力也很多,並且每次和她約會都能回復體力,讓玩家可以增加更多練習的時間,這也是虹谷彩理的魅力之一。

 

 


 

36041314_1762431017170799_1467934373398446080_o.jpg

36226391_1762430893837478_6006037929779003392_o.jpg

今天會寫這張卡片的介紹,單純只是因為個人今天湊齊五張SR抽獎補助卷後一抽,竟然就中了當時讓我魂牽夢繫的虹谷彩理姊姊,高興之餘寫了這篇當作還願,並且希望讓更多朋友知道彩理姊姊的好。

 

也謝謝各位朋友閱讀到這邊

arrow
arrow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