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日wiki

 

270px-Shirakawatya01.jpg

 

白川茶(しらかわちゃ)是在、岐阜県加茂郡白川町東白川村為中心栽培的日本茶的一種

生産地・特徴[編集]

  • 位於木曽川水系飛騨川的支流、沿著白川、黒川、赤川的傾斜地來生産。這個地區標高600公尺也算高的地區。因早晚壟罩在川霧內、空氣常保持適當的濕氣、土壌也是赤土,被說是適合生產茶葉。雖然有一部分資料說這邊是日本茶往北方的生產極限、但富山県新潟県也能生產茶葉,因而有人說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 澀味少、入口溫和。有很多高級茶。[要出典]
  • 有關保特瓶裝日本茶的販售、在此處是比大型飲料業者還早開始生產。[要出典]

 

 

Shirakawa_hirono_tea_farm.jpg

歴史[編集]

  • 室町時代(約西元1400年)、美濃国加茂郡大沢村(現:東白川村)的蟠龍寺的住持、自京都宇治帶回茶苗、在村人的勸導下開始栽培。蟠龍寺在明治時代初期因廃仏毀釈而被廢寺。
  • 真正開始認真生産是在江戸時代初期(1600年代)。
  • 1970年之際、在高山本線白川口駅、因向乗客提供白川茶之故、而使得白川茶的名聲響徹全日本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