ランス10_20180227_233439.jpg

不得不說果然是頗負盛名的老牌公司,就算是BAD ENDING也寫得扣人心弦

 

第一輪本身我並沒有看攻略,直接初見PLAY,很多時限都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遭遇到,也因而看見AliceSoft即使是在給玩家的試行錯誤路線上也不馬虎


 

ランス10_20180227_233258.jpg

魔王探索 4ターン以後出現
6ターン終了時に攻略していないと魔王ケイブリスED
    LV28 クレイン加入

遊戲在第四大回合的作戰階段會出現“魔王探索”任務,時限是到第六大回合為止沒有攻略完成,就會進入魔王ケイブリス結局。

劇情敘述在ケイブリス派和ホーネット派鬥爭中大放異彩的魔物特殊部隊搜索到美樹魔王的蹤跡並且成功纏住東躲西藏的美樹與小川健太郎,得知此消息的魔人ケイブリス親自出動並將小川健太郎打成瀕死重傷後,以其作為人質威脅美樹不得反抗與覺醒成魔王

 

ランス10_20180227_233543.jpg

美樹在ケイブリス的威脅下屈服,為了小川健太郎不被殺害,甚至願意讓魔人ケイブリス一拳一拳痛毆致死;在美樹死後成為魔王的ケイブリス,於魔王宮殿中遇到聽到新魔王誕生訊息前來阻止的勇者アリオス,只用一口氣就將因人類死滅度未達標而力量不足的勇者アリオス活生生陷入持續燒殺的活地獄之中。

(這個世界裡的勇者是一種有年齡限制的職業,不管遇到什麼危機都必定不會死,但アリオス沒辦法從ケイブリス造成的持續燃燒火焰中逃出來,已經對アリオス失望過一次的從者コーラ更是以冷眼旁觀的嘲笑態度放アリオス一個人繼續痛苦。實際上關於勇者アリオス在蘭斯10裡的劇情,算是非常現實並且狠狠嘲諷了普通勇者故事裡冒險的主人公行為一把,以現實的結果論來看,從者コーラ說的很多毒辣的話反而是正確的,不愧是過去反諷有定評的AliceSoft)

 

ランス10_20180227_234505.jpg

將人類軍完全毀滅、未來可能會造成威脅的魔人殺絕,把總人口殺到剩下全盛期兩成的魔王ケイブリス,甚至是殘暴到把整個大陸有形無形各種生物只因為好玩就殺到橫屍遍野的慘況,並且說這才是他期待的世界。

 

ランス10_20180227_234648.jpg

對這樣的他,系統自動發動了新勇者誕生機制,並且勇者劍模式是人類死亡50%以上才會發動的剎那模式,擁有殺死魔王的能力。

過去在第四任魔王ナイチサ的年代,因為其暴虐兇惡的個性,命令了魔人ザビエル(就是蘭斯七代的最終BOSS)對人類展開死滅戰爭,將身為MAIN PLAYER主要種族的人類數量殺到低於50%,觸發了剎那模式。

原本在過去大約199X年代的設定,記得好像當年是說因為魔王ナイチサ殺太兇把身為當時主要種族的人類屠滅大半,讓創世神大鯨魚想看祂創造的生物自相殘殺的戲碼越來越少,因此系統神們為了討大鯨魚的歡心,才緊急設定說當主要種族被殺到超過一定總人口數量,作為剎車的勇者系統就會自動發動讓勇者劍擁有殺害魔王的能力。後來設定才改成這個剎車模式早就寫進去系統當預備的樣子了?

 

魔王ケイブリス結局就到這裡結束。

所以這個結局隱含的延伸是殺戮太重的魔王ケイブリス未來也會被發動剎那模式的勇者解決掉的意思。

 

 


 

ランス10_20180227_234838.jpg

ランス10_20180227_234844.jpg

ランス10_20180228_123048.jpg

結束後給了過關點數1點,重新開始第二輪可以選擇周回BONUS,

查了日本那邊的攻略,也是推薦先拿部隊RANK上升兩三個後再拿其他的

 

ランス10_20180228_003344.jpg

ランス10_20180228_003600.jpg

ランス10_20180228_004706.jpg

ランス10_20180228_004928.jpg

ランス10_20180228_005159.jpg

重新開始第二輪,最明顯的就是寶箱打開後,只要是過去曾入手的角色卡片,就有機會在寶箱裡開到

 

ランス10_20180228_002248.jpg

也因為一開始就有一個部隊RANK,我這次選了AP回復強化,

過去戰鬥很明顯就是AP點數不夠,會拖長就是因為結束ROUND等AP回復,

這次一開始選了AP回復強化後,在AP回復點數較多的情況下,同樣回合限制內能做的搭配與行動更多更靈活,

實際上就很明顯讓戰鬥難度更低了一個層次。

第二輪也因為看過的劇情直接SKIP的緣故,通關速度更快,

這次預計打算走「異界の魔王ED」,

雖然是因為不知道條件的緣故,但看到魔王ケイブリスED中美樹悲慘的結局,總覺得要先給她一個或許是美好的結局才是。

第一輪魔王ケイブリスED在文字描述與畫面表現上,AliceSoft很明顯有掌握火侯,它藉由上述傳播媒體給予玩家暴虐與恐怖感,但沒有打算表現出來的噁心感,比如說美樹被一拳一拳打到死殘殺的過程、蘭斯死後他的女人們被凌虐的過程,在明顯是要表現魔王ケイブリス殘暴程度的這個結局中,就無喧賓奪主鳩佔鵲巢的表現;以一名文字創作者的角度來看,個人還蠻欣賞這種沒偏頗主題的表現。

晚點會繼續玩第二輪,

是說第一輪就已經覺得難度有點低了,到第二輪後,第一輪還覺得有點難度的地方,玩起來更是輕鬆,

在想說是不是要挑戰刻意提高難度來增加遊戲樂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ランス10 蘭斯10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