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農委會茶改場

 

 

blog87.jpg

紅茶喝出真功夫 茶改場教您怎麼泡

 

‧特質:台灣的紅茶,依茶樹品種不同可分為「小葉種紅茶」與「大葉種紅茶」,小葉種紅茶外形條索緊結 尖細,含有白毫芽尖,色澤油黑,湯色朱紅艷麗、香氣清雅具甘醇蜜味。大葉種紅茶是用阿薩姆茶樹品種 製造,香強味濃,茶湯強勁有刺激性。台灣中部日月潭地區的阿薩姆品種所製成之紅茶,香味特殊,品質 最佳。

‧茶具:使用高級純白瓷器,茶杯有柄,並附茶杯托盤,能襯托出朱紅豔麗的茶湯,顯示出高貴紅茶的特色。

‧茶用量與泡法:條型紅茶可採標準泡法(以3公克對150CC水之比),碎型紅茶湯味較濃烈,茶用量應相對少一點。如加料調味或放冰塊冷飲,其用量須比標準用量酌加10%,碎紅茶於加工時經充分揉捻切細,茶葉 中之可溶物一沖幾盡,故只能沖泡一次,條型紅茶可沖2~3泡。

 

NI7FFy6.jpg

 

‧水溫:約90~95度C。

‧品賞:喜歡清飲不加味者,可選擇小葉種或兩者混合之紅茶。慣於飲用調加牛奶及糖者,可選用大葉的阿 薩姆紅茶,冷飲者亦然。另外可添加檸檬、洛神或薄荷等天然植物,使紅茶泡法更多元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