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三立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盒20顆、賣40元的水餃,扣除成本能賺到多少呢?一名網友表示,有一名父母都罹患癌症、家中還有兩名妹妹需要照顧的少女,為了撐起家計,努力學包水餃賺錢。心酸故事立刻引起許多網友幫忙。

根據《ETToday》報導,台南網友Leo Yen說,這名國小女童都固定在復國黃昏市場賣水餃,因為爸爸口腔癌的手術才剛結束,又發現媽媽罹患乳癌末期,家中還有兩名妹妹,20多萬的醫藥費跟生活費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無技可施之下,女童只好到市場包水餃,以1顆2元、20顆一盒40元的價格賺取薄利。

1117181-XXL.jpg

▲女童賣水餃維生。(示意圖)

所幸,在網友PO文後,許多好心人主動幫忙,有人幫忙統計數量、有人幫忙分送,一晚數量就達500盒,還有人也拿這些水餃去做好事,讓女童感謝不已,寫下「姐姐妹妹感恩市場的叔叔阿姨及美味幫忙包水餃的愛心媽媽們,更感恩各方的愛心好朋友的幫忙,還有永康中正路勝利麵包坊的愛心麵包」、「我們三個姊妹代表爸爸媽媽感謝來自不同地方的愛心人士,謝謝大家」。

只是2元的水餃扣掉成本,女童不曉得要賣出多少顆水餃才能籌到父母的醫藥費,因此網友希望大家還能多幫幫忙「一盒20顆40元比一杯手搖飲料便宜,比一份便當便宜,卻能讓胃溫暖一餐」,盼大家發揮愛心,但因為女童沒有任何銷售管道,所以網友也呼籲大家可以請台南的朋友幫忙。

地址:「復國黃昏市場」台南市永康區復華三街30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