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一開始是我和家人去日本一個名勝風景地點的商店街逛,商店街在山坡路上,有點類似白天的東海藝術街

我逛到一間小間的日本日式書店,看店內有一盒SD戰國傳暗大帝坐在平台上,四角守護著其他SD大將軍的模型盒玩玩具

雖然叫暗大帝,但不是這隻暗大帝:
images1.jpg

而是這隻暗皇帝:

2.jpg

價格是日幣三千多塊錢,不貴,但不知為何我就是不能買

 

店員出來,客氣交談後店員賣給我一盒他們店的特集書刊盒裝版,外面是一個像模型素材的盒子,開的方法像面紙盒,裡面有:
書卡畫冊,一本厚厚的他們這間店的店員的連載漫畫等等

 

我回國後才能打開這個特集,像開面紙盒打開後,明明開口比書本小,我卻能輕鬆把書本從開口拿出來

開始翻閱後,第一個故事是他們書店成立的故事,我知道是他們店員跟店長成立這家店的故事,但我卻像做夢(啊本來就是作夢)一樣開始親身體驗他們開店的故事:

一開始店長是一無所有來到觀光名勝商店街,他租一間小店面開書店,賣的東西很奇怪,是他進貨的但卻和現實生活商品不一樣,而且商店街與觀光客都覺得很正常,覺得店長賣的是正常商品

店剛開生意不好,店長坐在店面看著我當時看的那個日幣三千塊模型盒玩嘆氣說生意不好

店長的家人來店裡玩,順便幫他整理店

原來店長還有請一個印度來的男性高知識份子當店員,可是這個印度人不常在店裡出現

夢裡的我故事看到這邊,翻第二頁是另一個連載,是這間店裡另一個女店員為什麼會來到這間店做店員的故事

原來這個女店員上一世是日據時代住台灣的女生,她喜歡一個日本籍當時日據時代住台灣的男人,但那男人有未婚妻了,拒絕上一世女店員的追求

在這男人新婚的那一晚,被人發現他跟他新婚妻子頭被打碎死在房子榻榻米上,當時彰化大埔的有名警察承辦這個案子,可是連破案無數的有名警察也被發現頭被打碎死在路邊,當時震驚全台

因此這個案子變無頭公案,找不到兇手

然後這一世這個女店員和那個被殺的日本籍男人都轉世到日本來,那個上一世被殺的日本籍男人有一天突然覺醒他的上一世記憶,知道了上一世殺他的就是女店員,於是開始拿凶器追殺這一世的女店員

女店員逃到這間店所在的商店街,店長保護了這個女店員,和上一世被殺的日本籍男人溝通談妥,讓女店員在這間書店當店員不領薪水當贖罪,要跟店長學奇怪的能力去做好事贖罪,那個上一世被殺的男人才原諒那個女店員

 

再翻頁是第三個故事,還有其他類似經歷的女店員,這個女店員有跟店長學類似CHANGE遊戲的能力,她平時是長髮女生,但會變身成長髮中性男子,開槍技術精湛,會像印第安那瓊斯那樣用鞭子飛簷走壁,她就自稱是時光偵探在幫助警察打擊罪犯

有一次一個罪犯拿衝鋒槍在大街上逃竄開火,警察怕誤傷民眾不敢還擊,這個時光偵探就變身,站在警察身邊用手槍一槍打掉罪犯手上的衝鋒槍,讓警察順利逮捕罪犯

 

還有一個故事是一對長的很像的女生的故事,不過我沒翻,只知道其中一個女生戴眼鏡

末頁是說這間店後來生意越來越好,大概是因為他們自製賣出去的書可以讓人親身體驗故事的緣故

他們之後就搬到同一條街某一間大樓二樓繼續做生意,故意讓人不好找,但生意仍然還是很好,東西賣的是比市價貴三四倍,但仍然供不應求

這次會臨時在舊址開店與拿他們的鎮店之寶讓我看卻讓我不能買,還有就是拿他們店裡店員的類似自傳的書禮盒賣給我,就是為了讓我記錄這件事,因為他們知道我是藉由夢才跟他們聯繫到一起去

 

我醒來後覺得很莫名其妙,不過還是開始記錄這個夢,而且記錄完這個夢,那個上一次被爆頭打死彰化大埔的名警察,好像這一世被轉生到這個世界來,是我現實生活中認識的朋友

讓我覺得更莫名其妙

 

很奇怪的夢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