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七三食堂

 

 

冷泡茶 It's time

 
 
 
 
 
2016101804  

【冷泡茶 It's time】

艷陽高照的季節逐漸到來,七三茶堂提供了您一個清涼甘甜、無負擔的好選擇,「冷泡茶」!
 

相較於熱泡茶,冷泡茶準備起來相對簡單。冷泡茶不需豐富的泡茶經驗,需要的只是耐心等待,就能泡出甘甜、不苦澀的冷泡茶,而且...而且大部分的茶類都適合做冷泡茶喔。

 

 

 

DIY回甘冷泡茶的3步驟:

(1) 準備1個400~500ml冷泡茶瓶。

(2) 放入袋茶1個or茶葉3~4g,倒入常溫冷水至滿。

(3) 冰箱冷藏4~8小時,即可飲用。

     球型茶葉(例如,阿里山高山烏龍),冷藏8小時

     條型茶葉(例如: 三峽碧螺春 綠茶),冷藏4小時

現在,就讓我們為自己準備一瓶心涼脾透開的回甘冷泡茶吧!

 

英文冷泡茶方法 (方便您與外國朋友分享)

How to make cold brew Tea:

(1) Prepare a 400~500ml Glass Bottle

(2) Put a Whole Leave Tea Bag or 3~4g Loose Tea into Glass Bottle and fill with room temperature water

(3) Time of Steeping

      Ball Tightness Teas (eg. Alishan Oolong Tea) : 8 hours in Fridge.

     Twist Tightness Teas (eg. Sanxia Bi Luo Chun): 4 hours in Fridge.

 

文冷泡茶方法 (方便您與日本朋友分享)

アイスティーの作り方: 

(1) 400~500mlの冷水

(2) ティーパック1個 / リーフティー3~4g

(3) 冷蔵庫で4~8時間

      乾燥時球形の茶葉の場合 水を入れて冷蔵庫にて約8時間

      乾燥時鷹の爪形の茶葉の場合 水を入れて冷蔵庫にて約4時間

 

冷泡茶 Q&A

Q1: 什麼是冷泡茶? 

冷泡茶是指將茶葉或茶包放入常溫冷開水中經過冰箱冷藏4~8小時的長時間浸泡,讓茶葉緩慢舒展、逐漸釋出內含物質的低溫萃取泡法。

Q2: 相較於熱泡茶,冷泡茶在口感上有何特殊表現?

由於冷泡茶的水溫較熱泡茶低許多,低溫的浸泡讓茶葉裡的苦澀物質(如: 咖啡因與茶多酚/兒茶素)溶出較少,而長時間的浸泡使得茶葉裡的甘甜物質(如: 茶胺酸)相對豐富的釋出。因為低溫的泡法,所以口感上冷泡茶容易會比熱泡茶來的較為甘甜,而不感到過度苦澀。

Q3: 擔心喝茶睡不著覺的人,可以喝冷泡茶嗎?

茶葉裡含的咖啡因是讓人喝茶睡不著的主要物質,因此,只要讓咖啡因減少釋出就能減輕睡不著的困擾。冷泡茶,就是一個極佳的選擇方式。低溫的冷藏浸泡讓茶葉裡的咖啡因較少溶出,因此,冷泡茶的咖啡因含量會較熱泡茶來的少許多。較低咖啡因含量的冷泡茶,或許是「擔心喝茶睡不著覺的人卻又想要過喝茶的癮」的消費者最佳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