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鍵盤大檸檬

 

文/假髮子

酸酸們喜歡喝茶嗎?假髮子很喜歡喝綠茶,冬天的時候用熱水沖,夏天的時候當然要來杯透心涼的冰涼冷泡茶啦,不過冷泡茶要泡可也是有技巧的,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泡出一杯好喝的冷泡茶呢?

首先需要準備這些東西:

茶葉

有蓋子的廣口瓶或是一般的水瓶

礦泉水或過濾後的水

冰箱

首先先依按照每340毫升搭配4公克茶葉的比例添加茶葉和水,如果沒有磅秤的話,大致上估計一下也可以。一般來說,把75%的茶葉鋪滿在瓶子底部,如果你的瓶子比較大或茶葉比較蓬鬆,完全鋪滿罐底也是可以的。

把溫度為室溫的水倒入罐子中,按照每85毫升水1公克茶葉的比例,最後把蓋子蓋好,將瓶子放入冰箱8到12小時。

在冷水浸泡的過程中,茶葉會沉入罐底,所以要喝的時候就不需要用其他容器來把茶葉濾掉,而且留在罐底的茶葉也很漂亮,經過冷水長時間低溫萃取就不會讓茶的味道太苦。

當你要喝的時候,準備好一個加滿冰塊的玻璃杯,並將茶水倒入,如果你不想只單純的品茶,也可以加入一點水果、蜂蜜、白糖或楓糖漿。

喜歡喝茶的酸酸們也趕快來泡一杯冷泡茶來喝吧,真的超美味的啦!

VIA  Verdanttea 與 Jiand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