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ckpika(Cos君)先生

出處:點我

 

大家好,Cos君です。
本人9/30入坑,截至10/8已全破苦難8-10(星星未滿,訓練師貴死了...)。
雖然是有課金的經驗,但期望拋磚引玉,給大家一些經驗分享,少走些冤枉路。
預期會先以最多人詢問的寵物培養部分下手,雖然大部分是老生常談,
但在實戰用法上我會講得比較詳細一些,同時也有些寵物是想強烈推薦給大家的。
因為本人是社畜工作忙碌,不保證定時更新,但有機會還是會督促自己陸續補完。
預計會撰寫幾個篇章,大略是推薦寵物、基礎知識與小技巧、課金指南……等等。
我沒有玩過韓版,所以所有的心得也都是個人在這十天左右倉促摸索嘗試。
有些觀念可能在韓版前輩眼裡中是錯誤的甚至不適用的,請前輩見諒,
也歡迎前輩批評指正。我沒有Follow韓版最新改版動態,難保有所疏忽。
 
以下正文開始。
 
 
壹、推薦寵物篇
 

一、初期必練寵

 
1、卡拉龜(水地龜)01  
 
核心價值:易於培養、坦克寵、隨機單補、嘲諷、反擊。
 
技1:2回合提升防禦力78.5%;發動中被攻擊時有54.25%機率對隨機三名敵人反擊;挑釁全體。
技2:永久提升體力35.4%。
技3:永久提升防禦力35.4%。
技4:回合結束時,69.25%機率依108.5%攻擊力回復HP。目標為水屬時以138.5%攻擊力回復;待命狀態不發動。
※新手小知識:待命狀態就是放後援的意思。
 
推薦的理由各大文章都可以看到,我一直到8-10都還在用。
好抓好養好進化、硬度夠、嘲諷加防帶反擊、回合結束機率補血,
多個願望一次滿足,沒有不練的理由。
做為一個水屬的坦,在坦突襲戰的帖拉所依朵(機暴)也有極大幫助。
若要培養其他屬性的烏龜,請特別留意嘲諷效果並非每屬性都有。
 
 
2、波爾比斯(水地飛)02  
 
核心價值:易於培養、群體攻擊寵、破防攻擊、自打自補、水屬BOSS增傷。
 
技1:對敵全體造成167%攻擊力傷害;無視防禦力50%;若敵方死亡三回合內提升攻擊力26.55%。
技2:防禦力提高30.4%;我方全體凍結抗性增加49.25%。
技3:普攻時有45.4%機會造成202.4%攻擊力傷害;並以40%傷害值回復自身體力。
技4:主屬性為水屬性的我方全體寵物對BOSS傷害提高34.25%。
 
跟卡拉龜是新手好朋友二人組,理由許多人也說明過了。
雖然波爾比斯是官方認定的新手推薦寵,
但牠並非過度用的寵物,而是貨真價實的一級戰力
波爾比斯一直到苦難8-10都是我的一線角,不論單體還是群體傷害都很棒。

技1全屬忽視防禦50%在後期影響顯著,一般的飛飛需要剋屬才有忽視防禦100%的效果,

但水地飛不需屬性符合均能帶有忽視防禦50%的效果。
技3傷害出色還能回血,技4對王增傷也不錯。
絕大多數的苦難關,派出雙水地飛(自己+好友)都能解決。
所有新手都先衝一隻滿突波爾比斯,整個前期遊戲進程會順暢很多。
屆時再重新培養一隻高成長的波爾比斯也不遲。
 
前期養成上,只要卡拉龜還坦得住關卡,就優先灌資源給波爾比斯。
另外,因為卡拉龜和波爾比斯都是水屬,遇上相剋的地屬關卡會有些吃力,
建議新手前期隊伍養成上,選擇主水副風
練一隻朵拉比斯(風飛)或其他抽到的風系英雄寵,即可處理絕大多數的關卡。
另外,主線都可以抓到各系飛飛,惟地飛要到苦難才能抓。
 
 
 
二、抽到必練寵-英雄級
 
1、辛迪札德(風傘蜥、風口水龍)03  
 
核心價值:戰術寵、可指定目標的降氣力技、高敏捷。
 
技能1:對1名敵人以49.25%攻擊力進行3次攻擊後,再對隨機目標進行5次額外攻擊;每次攻擊降低對象氣力10%。
技能2:一回合內受到2次以上攻擊時,進行3次隨機攻擊反擊,每次造成78.5%攻擊力傷害。
技能3:替換出場時,回復我方氣力最高的1名寵物34.25%氣力(氣力蓄滿者除外),且自身2回合迴避率提升26.55%。
技能4:戰鬥開始時,主屬性為風的我方全體寵物的氣力以自身39.25%敏捷回復。如在待命狀態,則於首次替換時發動。
 
辛迪札德之重要,我甚至建議若有英雄自選券,至少選一隻辛迪札德。
辛迪札德是高敏捷主動技可降多目標氣力還能指定目標超級戰略性寵物。
只要使用正確,在非常非常多的場合都能極大程度降低關卡難度。
 
突襲戰的機暴突襲很痛?那是氣力技,用風傘蜥技1打牠就只會普攻了。
地犀龍巴拉庫斯放和平主義者再屌打你一波?那是氣力技,用風傘蜥技1打牠就只會普攻了。
這遊戲氣力要滿才能放技能,各寵的氣力上限又等於該寵技1所耗氣力,
那怕只降1%氣力,也會讓目標從「可以放技能」變「不能放技能」
這遊戲的攻擊順序又是「技能>普攻」,若對手本來選擇放技能但中了辛迪札德技1,
牠就會放不了技能,得先吃完你技能一套之後,才能對你進行普攻。
 
當你越理解這遊戲的攻擊順序規則和氣力規則,辛迪札德就會變得更加強大。
有空的話,我會再講述風傘蜥的使用技巧。
由於技1的施放優先序非常重要,因此高敏捷風傘蜥會是傘蜥系的最佳選擇。
此外,牠的技3和技4都能回復隊友的氣力,也是非常實用的技能之一。
虛無洞窟的關卡商店可以買到傘蜥的靈魂石。
 
 
 
2、狼犬系列-卡普斯(火狼犬)04  、諾爾普斯(風狼犬)05  
 
核心價值:降攻防效果、殘血尾刀。
 
技1:對一名敵人造成207%攻擊力的傷害,並使目標2回合內攻擊力降低63.1%、防禦力降低68.1%。(註1)
技2:我方寵物進行攻擊時,有25.4%機會進行協力攻擊。
技3:當自身HP低於50%時,攻擊力提高63.5%(註2)
技4:消滅敵方寵物時,對其他目標造成157%攻擊力傷害(可連續觸發)
註1:各屬性狼犬的攻擊力和降攻防效果比例略有不同。風犬攻擊力較高,火犬降攻防較高。
註2:各屬性狼犬提升的屬性不同,火攻擊、風爆擊、水防禦、地迴避。
 
有時候我會喜歡叫牠們為尾刀狗,事實上牠們也真的是一群尾刀狗。
狼犬系列也是戰術寵,技1有非常強力的單體降攻降防效果,不只在突襲戰效果出眾,
若遭遇強大的BOSS,也可戰略性運用減低傷害,用在高等機暴上更是顯著增傷。
技2的協力攻擊則可以在普攻階段增加額外的傷害。
技4的狩獵時間配合飛龍系寵物的群體消血,可以很有效的清完整個場面。
不管是過主線還是討伐戰,狼犬系列的連續撿尾傷害幾乎可以確保清場。
火狼犬降攻防效果最佳,但敏捷較低蓄力較慢,不過比風狼犬適合突襲戰。
風狼犬敏捷較高,而且風屬可剋制水地飛不好處理的地屬,但打突襲戰的火屬機暴較弱。
技3我認為重要性不大,因為狼犬血防均低,真的被打到很容易一擊死。
建議做為訓練師坐騎出場,降低脆皮劣勢。
主線可抓各屬狼犬的靈魂石,適合做為長期培養對象。
 
 
3、人龍系列06  07  08  09  
 
核心價值:剋屬強角、強力單體技、降防、半肉盾、全體暴擊BUFF。
 
技能1:對一名敵人以144.3%攻擊力進行2次攻擊;當對象為水屬性時,額外提升39.25%傷害;對象死亡時,回復自身氣力100%。(註1)
技能2:免疫觸電;受到觸電傷害時,體力回復34.25%。(註2)
技能3:攻擊水屬性時,標記目標,使其3回合內降低防禦力12.7%,最多堆疊4次。當堆疊4次時,標記消失並造成288.6%攻擊力傷害。(註3)
技能4:主屬性為地之我方全體寵物暴擊率提升29.25%。(註4)
註1:額外傷害的目標屬性為自身屬性所剋制的屬性。(如地剋水、水剋火…等)
註2:免疫的DEBUFF類型依屬性而異。
註3:目標對象屬性同技1為剋屬目標。
註4:主屬性依各人龍屬性而異,水升水、火升火…等。
 
人龍系列的評價以一語蔽之,就是簡單粗暴。
不論何屬人龍,配上純屬隊對上剋制的屬性,都有不錯的效益。
降防對後期的高防目標有不錯的效果,而且可以和狼犬的降防疊加。
相對於較脆弱的攻擊寵如狼犬系列,人龍有著更耐打的體質,也能做為坐騎。
風人龍高敏很容易達成開場滿氣力,在競技場中有不錯的表現。
水人龍組合後的揚奇洛斯(水火人龍)是傳說寵的帖伊諾斯(機人改)的組合材料。
全體增加暴擊的效果放待機也有效。
建議主力是什麼屬性就練什麼屬性的人龍。
各屬性人龍在主線都可以抓到,適合長期投資。
 
 
三、中後期應該練的平民寵
 
1、朵拉比斯(風飛龍)10  
 
核心價值:用來打水地飛打不動地屬關。
 
技能組就不詳列了,跟水地飛有87%像。
基本上只練水地飛和卡拉龜一定會卡一些地屬關,因此朵拉比斯絕對有必要練一隻。
如果覺醒石很吃緊的話,我建議先組合成強化風屬的朵拉比斯,然後專門拿來打地屬即可。
 
 
 
2、特洛昆系列-霍克昆(火風)11  尼可斯(水)12  
 
核心價值:Buff機、旅行技。
 
技1:和敵方寵物跳舞,並有78.5%機會吸引一同旅遊2回合。當對象為風屬性時,對象在3回合內旅行(霍克昆專屬)。無法魅惑Boss。(註1)
技2:普攻時有40.4%機會以113.5%攻擊力攻擊2次。當對象主對象為風屬性時,追加78.5%傷害並暈眩1回合(霍克昆專屬)(註2)
技3:技1失敗時,對目標造成158.5%攻擊力傷害;並在2回合內造成30%攻擊力中毒傷害。(註3)
技4:戰鬥開始時,2回合內提升我方全體攻擊力39.25%。(註4)
註1:除霍克昆之外,魅惑機率均為68.5%。
註2:傷害比例與對應屬性,各屬略有不同。
註3:傷害比例各屬略有不同。
註4:提升的屬性各屬性不同。
 
旅行的夥伴是很強力的單體技,關卡有時王前會站著很硬的坦,可以直接旅行帶走直取王。
霍克昆是特洛昆系列中旅行成功機率最高的,值得一練。
然而更重要的其實是他們技4的Buff技,一回合內提升全體某項屬性(霍克昆為2回合)
其中又以攻擊與敏捷最為重要,攻擊影響傷害,敏捷決定能不能開場放必殺技。
尼可斯(水特洛昆)可提供1回合內全體24.25%的敏捷,
霍克昆(火風特洛昆)可提供2回合內全體39.25%攻擊力。
大約到了討伐戰第六章,我方全體能否先手必殺技會很大程度的影響關卡的強度
單靠飛飛本身的敏捷,要撐到開場氣力滿其實很有難度,而尼可斯可以補足這臨門一腳。
因此在後期討伐戰中,這兩隻寵物是必須的
無論如何,至少要擁有其中一隻來跟隊友做搭配。
這隻在練的時候不需講究素質(除非是霍克昆練來競技場用),
一般做為Buff機的話,只要突滿並強化好技4即可。
另外Buff效果每一波都會重新計算,所以三波的戰鬥可以吃到三次效果。
 
 
 
3、加寶格恩(地飛龍)13  
 
核心價值:討伐戰8-4專用。
 
前期不需要練地飛--事實上也抓不到地飛,地飛要到苦難第4章才抓得到。
大部分的水關用水地飛就能解決,唯有討伐戰8-4會有討人厭的水犀龍,
皮厚血多且用水屬攻擊會反擊還會放無敵,會強烈要求使用地飛龍做為主輸出。
如果自己的進度接近苦難第8章的話,可以開始準備培養地飛龍以利掛8-4討伐。
 
寫累了,先富監一下。
之後有空會再更新更多推薦寵,以及養成技巧、戰鬥技巧的部分。
傳說寵我只能寫個大概而已,我自己的傳說寵不多,而且養起來很累我都沒養……
 
----------------------------------------我是分隔線----------------------------------------
 
10/10 繼續更新,先撰寫較重要的基本觀念。
 
貳、基本觀念
 
觀念一、戰鬥攻擊順序與氣力(非常重要!)
 
這遊戲的攻擊順序是怎麼決定的呢?
或許你大概知道防禦和換寵會最先,然後是訓練師技能。
但是施放寵物技能的時候只是單純的從上面點到下面嗎?
其實寵物們的技能施放順序很可能決定了你這場戰鬥的勝敗。
先讓我上個表格,之後我會用具體的例子來說明。
 
14  
 
事實上每次開始戰鬥都是分為好幾個階段依序進行
不論是PvE的關卡還是PvP的競技場,都是按照這個規則在運作的
戰鬥開始時,永遠會先進行換寵和防禦的操作。
兩邊換寵和防禦結束後,開始施放訓練師的技能,依敏捷決定先後。
兩邊訓練師技能放完之後,就是最重要的階段,寵物技能階段
白話點的說法就是,寵物們比拚敏捷和訓練師比拚智商的階段
理解這個階段的規則後,你就會明白我大推風傘蜥的原因。
要注意的是,每個階段如果你沒有做相對應的操作,
那就會直接Pass過去,並不會因為你少放一個訓練師技能,寵物就比較早放招。
戰鬥階段必定是一階段完成後才會進行下一階段
 
這樣講或許有點複雜,我直接以實戰做為講解。
以下我會用突襲戰的帖拉所依朵做為例子。
在開始講解之前,我先補充一些本遊戲的氣力規則與關卡設計概念。
 
第一、雖然你看不到,但是怪物和BOSS也有氣力的,滿了就會放招。
第二、被打和打人都會加氣力,打死人會加額外氣力。
第三、在關卡中,敵人的氣力有可能是必定開場100%的。
第四、除了氣力技之外,像遠征隊之類的關卡也存在著某回合必施放的技能。
 
突襲戰的機暴是一個很好的練習管道,帖拉所依朵的攻擊順序非常規律,
只有單一隻敵人,AI也非常好理解。
我不太確定牠後半段的殺招「火之吐息」觸發條件為何,
但「突襲」可以非常肯定就是一招氣力技。
只要你能在正確的時機點降低牠的氣力,機暴將永遠放不出來「突襲」這一招。
 
以下是典型的機暴戰流程:
15  
根據我的經驗,如果全程維持攻擊的話,機暴大約會在第3回合施放「突襲」。
因此此表預設情境是「20~40級的機暴,第3回合」的戰鬥流程。
 
機暴不會防禦和換寵,所以階段1 PASS。
機暴沒有訓練師,所以階段2 PASS。
 
這時給各位同學來個臨場考題:
假設你非常肯定機暴現在氣力滿了,準備放突襲,然後你手上有四隻寵可放技能,
分別是卡拉龜(嘲諷)水地飛(範圍傷害)火狼犬(降攻防)風傘蜥(降氣力)
假設你所有的寵物敏捷都比機暴高,那麼請問第一個技能應該放誰呢?
 
有些可能會選卡拉龜,想說嘲諷可能可以帶來幫助,或是覺得先開嘲諷比較有安心感。
結果如何呢?戰鬥流程如下:
1、卡拉龜施放嘲諷
2、機暴施放突襲,除了卡拉龜以外的全飛了
3、卡拉龜普攻撞一下機暴
4、機暴被嘲諷咬烏龜(卡拉龜不會反擊機暴)
回合結束,苟延殘喘活了一回合。
接著第四回合你又會因為上回合死三隻寵,導致機暴回滿氣力,再吃一套突襲,GG思密打。
嘲諷只能嘲諷普攻,對技能和群體傷害是沒有幫助的。
 
有些人可能選擇水地飛,可能想說我的水地飛他媽的超強,不論如何先打再說。
結果如何呢?戰鬥流程如下:
1、水地飛怒噴一波,如果機暴死了,恭喜你,戰鬥勝利
2、結果機暴沒死,機暴施放突襲,除了卡拉龜以外的全飛了
3、卡拉龜施放姍姍來遲的嘲諷與增防
4、卡拉龜普攻撞一下機暴
5、機暴被嘲諷咬卡拉龜(卡拉龜不會反擊機暴)
回合結束,苟延殘喘活了一回合。
接著第四回合你又會因為上回合死三隻寵,導致機暴回滿氣力,再吃一套突襲,GG思密打。
俗話說的好,死人是沒有DPS的。在拚傷害之前,必須確保自己的生存。
 
有些人可能選擇火狼犬,這是個明智的選擇,降攻防可以有效降低突襲的傷害,如果機暴的等級還不高的話確實不錯
結果如何呢?戰鬥流程如下:
1、火狼犬怒咬一波,大幅降低了機暴的攻防。
2、機暴施放突襲,但因為降攻效果,大家活了下來!
3、怒打一波不解釋。
回合結束,其實選擇狼犬降攻防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後期機暴等級越來越高之後,很可能降攻防之後依然被噴飛。
這時候你有更好的選擇。
 
如果你選擇了風傘蜥,結果會是如何呢?
1、風傘蜥怒吐一波,一連降了1000多氣力。
2、機暴被降氣力後放不出突襲,你的火狼犬怒咬一波降攻防
3、水地飛怒噴一波,在火狼犬的降防加持下造成大量傷害
4、卡拉龜放嘲諷並增防
5、你的寵物輪流用普攻圍毆被降防的機暴
6、機暴默默的咬了嘲諷他的卡拉龜兩下
除了卡拉龜受了點傷之外,你絲毫無損,還造成了大量傷害。
用表格來表示的話,這戰鬥階段就會變成這樣:
16  
 
除去BOSS免疫的情況,能做到類似技能的還有控場技(暈眩、凍結、石化)、沉默技(劍齒虎系列)……等等,但是免疫控場沉默的情況不少,扣氣力技是相對安定的技能,風傘蜥萬歲!
 
給嫌字太多的讀者的懶人包:「降氣力技/控場技先放就對了!」
 
如果你遇到任何會讓你覺得棘手的關卡,試著參考看看這篇的觀念,
然後調整你的技能順序看看吧!
 
另外在樓下幾篇常看到「地傘蜥/火傘蜥可以練嗎?」之類的問題,在此一併回答。
可以練,但依然最推薦風傘蜥。
基本上,不論是何種屬性的傘蜥,技1降氣力的作用都是一樣的。
但配合上述攻擊順序的基本觀念,你應該會理解敏捷對傘蜥的重要性。
傘蜥本身敏捷就偏高,只要你要降氣力的目標沒有比你的傘蜥快,任何屬性的傘蜥都是可以的。
 
 
累了,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