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艦:大和、武藏、長門、陸奧、扶桑改二、山城改二、Bismarck drei、Iowa改

 

大和與武藏是目前遊戲中最強的戰艦,裝備火力最高的51CM砲也無砲座修正懲罰,更喪心病狂的是,她倆連水上戰鬥機也能裝上,讓這兩位艦娘在戰鬥方面沒有死角。問題點在大和型戰艦高昂的燃彈消費與修理帳單,是毫無疑問的決戰兵器。

長門與陸奧一言以蔽之就是弱化經濟型的大和武藏,妙的是長門型戰艦裝46CM砲有命中懲罰,裝51CM砲卻無,所以反而是有51CM砲的提督在運用長門型戰艦上更有優勢。長門型戰艦也能裝水上戰鬥機,不過實戰運用上不像大和型因火力極高、和長門型相比,大和型較有機會帶水戰出擊。

實戰方面,先不論大和與武藏這兩位性能上差異較小的;長門初期運高達32,讓她運用上比陸奧更有優勢。有實際運用的玩家應該不難發現,不管體感或公式上來說,長門的命中率均比陸奧高。也由於現在遊戲裏只有這四艘艦娘能裝51CM主砲,讓她們名符其實成為極限戰場上的精銳一線主力。

 

扶桑改二與山城改二雖然裝甲與耐久不如長門級,她倆的優勢在於同時能裝水上戰鬥機與水上爆擊機。水上戰鬥機本身無法配合艦娘使用彈著觀測射擊,水上爆擊機卻可以,加上瑞雲型水爆的存在,讓扶桑改二與山城改二過去在水戰未登場前,是某些極限戰場上輔助搶制空。

實戰運用上,扶桑改二型與長門型在極限戰場上防禦方面表現幾乎沒什麼差別;更精準來說在過去某些超高難度的甲級關卡裏,當大和型都有機會大破的時候,長門型與扶桑改二型防禦的差異也就不那麼重要了。在這種極限狀況下,若非有3隻以上51CM砲的玩家讓大和型各裝一隻後還有多的可以給長門型的話,不看防禦面,長門型與扶桑改二型之間的差異就差在前者帶水偵、後者帶水爆;這種極限情況下反而是扶桑改二型比長門型還多出一個輔助搶制空的優勢。

 

Bismarck drei在目前遊戲環境下,她是唯一集合了戰艦高火力高裝甲與重巡夜戰優勢的特殊戰艦,先不管入手與培養上得下多大苦心,活動時將她編入第二艦隊內,就是超難關卡裏決勝負夜戰時的最強王牌之一。當然這樣的她在砲座適正上受到的限制也較大,無命中懲罰口徑最大只能裝到38.1CM砲。

 

Iowa本身是若以甲級難度來說,她是2016年春活超變態難關E7通關才能拿到的獎品(當然若打乙、丙,難度會降很多);而在PSV艦隊收藏改率先登場的Iowa,她改造後的滿級強度與附帶裝備也令人非常滿意。性能上來講,Iowa在戰艦之中除了不能裝水戰(當然也不能裝水爆)以外,她就是僅次於大和武藏的No.3。而且和其他所有戰艦相比,Iowa改的對空高達120、索敵、速力、火力上的表現都非常強,甚至連初始運氣都高達40。若不看裝備(各種主砲適性補正&不能裝51cm砲等)與後勤消耗的話,滿改修的Iowa改不僅日戰夜戰都能上場,索敵能用對空看配裝也加減能用,如果附上使用說明書,各種情況下都能充當救火隊。當然是在不考慮資源消耗的情況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