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茶葉價格較貴的原因,一部分出自於中盤商

中盤商會向茶農購買茶葉,再依照各地茶葉行需求批發

這之間的輸送轉手,會使茶葉價格向上提升

一般茶葉行向中盤商拿茶葉,可增加茶葉多樣性、滿足不同客人需求

不過其間的成本&中盤商需要的利潤(人家也要過生活對吧),也會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華美茗茶之所以售價較有競爭力,一方面是因為我家直接跟在鹿谷小半天種茶的我舅拿茶

 

當然也有消費者會直接去產地跟茶農拿茶

 

不過第一點是熟悉茶農與否,第二點是花費的時間與成本

 

其實喝茶很講究每個人不同的習慣與口味

要怎麼在那麼多種茶葉裡找到自己想喝的,其實不簡單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媽賣茶葉沒有把經營成本算下去

茶葉通常分四兩&半斤包裝,泡一壺茶通常用5錢~7錢,四兩包裝大約泡6~8次

試泡給客人喝的成本、水電費、人事費、店面租金,這些經營成本我媽都沒反應到茶葉售價上

很多客人都會跟我媽講,我家華美茗茶茶葉的品質,我家一斤一兩千的茶葉品質比得上他去別家店買一斤兩三千的茶葉,

像以前我家附近家樂福大賣場地下室一個店舖租金一個月就要六七萬,人家為了要生存,勢必得反映在售價上

然後我媽都沒把這些成本反映在我家華美茗茶茶葉售價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