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期

 

初期是到2-4-A打完第一場就跑:

2-4練功點

2-4-010.jpg  

經驗值約300,

有機會掉落:

島風、大井、北上、蒼龍、扶桑、山城、伊勢、日向

 

這部分是我以前寫的,直接複製貼上過來

 

 

 

  • 突破2-4之後

 

到3-2-1練

艦隊收藏 艦これ 潛艦3-2-1推薦練法

 

經驗值320,比2-4-A高一些

 

 

  • 驅逐艦練法

 

高等級玩家有些人會到4-2練,2空母2驅逐1雷巡1隨意,打到完

因為這關卡有潛水艦,有機會讓驅逐艦拿VIP,又可以解每周東方艦隊任務

CP值頗高

 

驅逐艦配法是2主砲+1聲納

 

 

低等級玩家80級以前一般是建議到1-5練,

不過我在1-5開放前就已經打到第六海域,所以也沒在80級以前去1-5練過

練法基本可以參考這篇:

艦隊收藏 1-5【Extra Operation】 鎮守府近海 100%必突破秘方

1輕母+1航戰+驅逐或輕巡

我解每日任務通常是1輕母+1航戰+1驅逐+1輕巡

驅逐跟輕巡其實不太好練

 

 

  • 船位多的驅逐艦練法

 

我個人會到1-1刷閃,旗艦放想刷閃的船,配1~2隻驅逐艦

我這邊目前是有250船位,有撈到的船每隻都有一隻,

所以我刷閃時會拿儲備的驅逐艦每隻輪流上去一次,

 

2015111301  

加上我個人從未沉過船也不玩魚礁戰法,每隻我有的驅逐艦加上等下我要介紹的練法,都至少25級以上

 

 

另一個驅逐艦練法很簡單,就是讓驅逐艦+任務必要艦種(輕巡、輕空母之類的)去跑遠征

有人會拿魚礁戰法,拿撈到不要的船去刷閃、跑遠征,回來就拆掉或吃掉

不過我是從一開始玩就開始把「艦隊收藏」當艦娘收藏遊戲開始玩,不用魚礁戰法玩,每艘船練一隻,不沉一艘艦娘

因為這遊戲明明就叫「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艦隊收藏),從遊戲一推出開始,就從遊戲名稱告訴你這是個收藏艦娘的遊戲,

加上我對喜歡的遊戲會花錢支持(以前我的觀念是都不花錢那遊戲公司要吃什麼?不過艦これ是吃周邊)

所以以前一開始我就會課金買船位,加上以前也有同號贊助我DMM點數去買船位,

所以我很習慣把每艘船第一艘艦娘收集起來練&珍視,久了就積少成多反應在我驅逐艦娘等級上:

2015111302  

睦月級驅逐艦戰力很差,但油彈消耗量少,從以前開始我都會優先拿來跑遠征

之前一次記得是要用到菊月來導航的活動關卡,當時有一些同好就因為沒練而有些抱怨

而之前有活動開始是出戰特定關卡後,出戰艦娘不能去下一個活動關卡的設定

當時也有一些同好在抱怨

因為不是每個玩家都會課金買船位,因為其實花在遊戲上的錢,說真的就只是娛樂的錢而已

每個人觀念不同,我是覺得沒有對錯,不是課金的人就一定比較對,這點要特別強調

 

只是因為我知道這個遊戲就是收集艦娘,也用這種官方暗示的玩法在玩,

所以導航艦娘&分段作戰艦娘標籤,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問題

而且我這個玩法長久下來也可以練艦娘等級

 

還請特別注意的一點是,艦隊收藏不是一個時下流行的速食類型遊戲(很多手遊是這樣)

它是一個日式RPG收集要素很重、很多鑽研要素的網頁遊戲,

它賺錢的方式也跟普通遊戲不太一樣,也因為它佛心&很認真在用二戰素材設計遊戲,加上日本人喜歡二創的特點,

才讓艦隊收藏大紅大紫

 

我整理這些訣竅,也只是稍微加速遊戲過程、分享打更順的訣竅而已

還有一個高等級玩家很好練等級的去處,寫在下面

 

 

  • 用演習練艦娘等級

艦隊收藏 艦これ 演習真正意義

這篇是很久以前寫的了

因為我算是玩蠻長一段時間的玩家,在裝備的累積上很多

51CM砲兩隻/41CM試制砲3隻/烈風改1/烈風601有兩隻/

最近的零式艦戦53型(岩本隊)我也有弄出來

不過零戦62型(爆戦/岩井隊)我沒弄,保留在熟練滿的零戦52型丙(付岩井小隊)

 

然後熟練滿的烈風我記得我好像有二三十個的樣子

53cm艦首(酸素)魚雷這個我也有,當時好奇問粉絲團同好,才知道這個也是很稀有的裝備

因為53cm艦首(酸素)魚雷我平實用不太到的關係

 

FuMO25 レーダー這個我有兩個,其中一個是改造毆根親王拿來的  

FuMO25 レーダー就很重要,我是當作有+3攻擊力的32電探在用

尤其是這個FuMO25 レーダー還有對空效果,拿來裝在摩耶上配專屬配裝防空很好用:

艦隊收藏 艦これ 新編「三川艦隊」ソロモン方面へ!S勝攻略

2015052105.jpg  

對空CUT-IN能有效擊墜敵方開幕航空攻擊

 

2015052104.jpg  

 

 

 

以上講這些,加上

艦隊收藏 艦これ 演習真正意義

裡講的東西,讓我在打演習很好打

因為玩很久,裝備累積很多,跟其他提督對上,至少裝備不會輸

再針對演習對象配艦隊,想輸很難

自然就能穩穩賺經驗值

 

 

 

 

以上這些就是我個人簡單整理出來的各階段快速練功訣竅整理,

至少會比單純打關卡快很多,提供給各位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