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8.1版新手最強開局寵,非達洛特莫屬。

雙達洛特隊+隊長技龍族傷害1.25倍加成後,隊長技總傷害加成可達25倍。

且龍族寵物本身血量高,達洛特隊長技又有龍TYPE回復力1.25倍加成,補強龍族弱點,讓他非常強勢。

 

達洛特覺醒技能極為優異,雙雙體+高攻打出來的傷害可觀;雙轉珠時間延長讓玩家可轉更多COMBO,雙技能加速更是讓隊伍可在關卡初期更快施放技能。

主動技1回合威嚇&固定10萬傷害,使他可拿來救命&打肥龍與木神面等關卡,泛用性非常大。

 

加上龍族拼圖遊戲裡,優秀龍TYPE課金寵非常多,只要湊齊強力隊員,達洛特隊可輕鬆每回合打出兩三百萬傷害;另根據關卡組成更換寵物,這個隊伍幾乎可以對應各種負面狀態,發展性超高。

 

 

12.jpg  

湊齊「輕鬆、強力、泛用」三大特點的達洛特隊,說是目前8.1版最強開局寵也不為過。缺點是難抽,且手機不先ROOT處理過無法刷合作寵首抽;要湊齊強力隊員須花費大量金錢。

 

 

 


 

02.png  

獵人合作轉蛋的凱特,傷害最高可達64倍,且覺醒技能有轉珠時間延長&2防封技,主動技能契合隊長技,在不缺暗珠&+珠的情況下,是超越曲藝士傷害倍率的強力寵物。

 

凱特的隊長技能湊色條件和達洛特一樣,湊四色或三色+回復即可有4倍傷害。
習慣轉珠後,在這個前提下另外湊五顆含暗+珠的暗珠來開啟傷害最大倍率其實不難,也讓隊員彈性更大,拿來開局頗不錯。

 

 

13.jpg  

和達洛特同樣,要達到凱特隊最大傷害,需要花費大量金錢抽強力課金寵。

而湊齊隊員的凱特隊,單回合平砍傷害可輕鬆破四百萬,爆發傷害更是高達千萬以上,玩起來非常過癮。

 

不過凱特和達洛特前身孫悟空同樣都很難抽,也一樣需要ROOT才能在獵人合作期間抽首抽,入手難度很高。

且和達洛特隊相比,凱特隊的生存力與泛用性較低,上手難度也更高。

 

 

 


 

03.jpg  

比起8.1首抽前一二名,覺醒愛貓神入手的難度低上許多,且從前身No.494愛貓神系列隊長技難度來看,更適合完全沒經驗的新手開局練習。

 

覺醒愛貓神的覺醒技能很適合新玩家入門,雙轉珠時間延長、20%+珠落珠加成、雙體、防封技,都很適合拿來習慣這個遊戲。

且隊長技除最大7COMBO4倍以外,開主動技的回合木屬性寵物的攻擊力會再加成1.5,讓雙覺醒愛貓隊長技傷害倍率最大達36,優勢不小。

 

覺醒愛貓神隊組隊比達洛特隊&凱特隊更靈活,不須湊色也不看種族,只要是木屬就能吃到隊長技增傷。發展性也不錯。

 

 

14.jpg  

在強力課金寵輔助下,覺醒愛貓神隊爆發可達近千萬傷害;但比起隊長技轉珠難度較低的達洛特&凱特,覺醒愛貓神隊要達成高傷,須轉出高達7combo以上&同時須多串雙體四顆木珠,難度更高;讓這隊算是門檻低卻難專精的隊伍。

 

且比起血多皮厚的達洛特隊&技能種類異常豐富、優秀隊員超多的凱特隊,覺醒愛貓神隊的強力寵物選擇較少,總和血量也較低,在坊間有玻璃大砲的暱稱,較無法對抗複雜關卡。

 

不過比起一二名抽中的難易度,愛貓神在相關神祭抽到的機率還是大太多了,可更大機會免去刷首抽的痛苦。

 

 

 


 

04.jpg  

拿覺醒濕婆的前身No.236濕婆當開局首抽不太有利,但若是下定決心無課金&低課金的玩家,覺醒濕婆絕對是您在8.1開局的最佳選擇之一。

 

原因在覺醒濕婆本身強力、轉珠難度低、隊員好湊,又夠泛用。

對於較拿不到大量強寵的無&低課金玩家來講,有一隻覺醒濕婆當隊長,就可以爽爽打很多關卡。

 

單看覺醒濕婆本身能力,雙覺醒濕婆傷害最大倍率有20.25,也有2.25倍火屬回復力;加上優異的覺醒技能,捨去主動技不談,其實覺醒濕婆單隻當隊長的強度和第一名的達洛特可說是不相上下。

 

 

15.jpg  

而且相較於達洛特,覺醒濕婆對隊員的要求度很低,只要配上不錯的火雙體隊員,覺醒濕婆單回合平砍傷害可以跟達洛特隊不相上下。

 

16.jpg  

對無課&低課金玩家來講,最初選火新手龍,首抽刷No.236濕婆,中途收集火劍士、沙羅曼蛇、打降臨寵關銀屏,等濕婆進化成覺醒濕婆後,就可以組出一隊有不錯戰力的火屬隊伍,缺火珠的話還可以把No.984火巨人放進隊伍。

 

以不花錢玩這個遊戲來講,這個隊伍的戰力想必可讓不少人滿意才是。

 

 

17.jpg  

那為什麼這麼好用的寵物,8.1首抽推薦裡只排名第四呢?

因為不只他的前身No.236濕婆和前三名寵物未進化相比,戰力差距過大;拿濕婆開局,要湊到進化成覺醒濕婆素材的難度也高上不少。

 

像第三名的愛貓神從No.494芭絲特開始戰力就不錯,更別提孫悟空與凱特,相較之下No.236濕婆真的失色不少。

 

 

 


 

05.jpg  

火埃從以前就是不錯的首抽選擇,在開放覺醒進化後更是讓祂歷久不衰。

 

覺醒技能優秀、隊長技傷害倍率最高可達45.5625,主動技不錯又契合隊長技增傷條件,讓覺醒火埃在玩家上手有足夠技術後,是一等一的強將。

 

 

18.jpg  

但問題是若要達到最大倍率傷害,強力隊員選擇清一色是課金寵,加上要達到最大傷害的技術要求實在不低(單回合五色傷害輸出+雙體),所以祂屈居第五名。

 

 

 


 

06.jpg  

身為限定神的光迦梨本身素質過硬,隊長技最高倍率有36,隊員組合難度較低,在推出究極進化後的人氣一直不低。

 

 

19.jpg  

和覺醒火埃要達到最大傷害的難度(單回合五色傷害輸出+雙體)相比,究進光迦梨上手後要轉出最大倍率36倍的難度低了許多。問題在於光迦梨比起前五名,有較容易卡珠的問題。

 

為了彌補這個缺陷&維持光迦梨傷害最大輸出,坊間玩家大多選擇隊伍內放風魔小太郎;只是這麼一來變成需要特定寵物,才能在維持戰力的同時改善卡珠缺點,這和前五名相比又失色了些。

 

單論光迦梨本身來說,她輸出強、主動技好用、上手難度中等,組隊靈活可依照關卡變更隊員;即使不當隊長,當雜色隊員或者純光屬隊員的價值都很大,拿來當開局首抽選擇很不錯。

 

 

 


 

07.png  

奇犽是獵人合作寵大獎之一,過去是很多玩家夢寐以求的寵物。他在究進後的最大傷害倍率是27.04,並且對攻擊&惡魔type1.69倍回復力加成。

 

以究進奇犽當隊長的優點是關卡速刷快,而且不怕綁,要達成最大倍率傷害也不太需要轉珠技巧;問題是比起其他熱門寵,究進奇犽打難關的容錯率較低,最大傷害也受限本身素質、不是很暴力。

 

不過如果首抽用root抽到他的話,初中期玩起來會很爽快。

 

 

 


 

08.png  

同樣是獵人合作金蛋的小傑,究極進化以後的隊長技傷害最大倍率是27.04(雙究進小傑),再加上隊員可選擇放強力的木攻擊寵,讓他一口氣變強許多。

 

比起高回復力的究進奇犽,究進小傑雙隊長可以帶給隊伍1.69HP加成,在挑戰高難度關卡時較能承受頭目的強力攻擊。只是怎麼把體力維持在滿足隊長技增傷條件比較難一些。

 

小傑在究進之前,覺醒技能與主動技也很適合開局,初中期也可以打得很快。

只是比起奇犽隊員有不少免費又不錯的攻擊寵提供選擇,小傑在木體力與木攻擊寵上的免費選擇少很多,比較不利。

 

究進小傑和究進奇犽另一個不同的地方,在於前者當隊員也還不錯,三個SB+提供的技能加速效果不錯。不過一樣需要root才能首抽拼合作寵。

 

 

 


 

09.jpg  

雙覺醒拉隊長的傷害倍率最大高達一百倍!!!這在以前只有暗埃轉10combo以上才能達到的超高傷害倍率,在光埃開放覺醒進化後,就可以用另一種方式達到了!

 

比起暗埃的10combo,覺醒拉要達到最高傷害倍率,須滿足五屬同時攻擊&同回合使用技能,不缺珠的情況下,難度是比轉10combo還低沒錯。但反面是一但缺珠又沒開技能,就完全沒有傷害倍率,是高手取向的隊長人選。

 

加上覺醒拉的主動技是敵全體固定傷害,讓組隊很依賴如光迦梨這種全版轉五屬的寵物,而且還要兼顧整個隊伍五屬都要有,很考驗玩家BOX深度。

 

不過只要克服組隊&轉珠技術,覺醒拉的傷害倍率實在非常吸引人。若是轉珠高手又願意投入大量金錢抽寵物的話,覺醒拉的魅力還是非常高的。

 

 

 


 

10.jpg  

以目前8.1遊戲環境來說,覺醒白虎當隊長對新手熟悉龍族拼圖算還過得去的選擇。

 

比起其他高傷害倍率隊長,雙覺醒白虎傷害倍率僅有12.25倍。但達成條件低,並且對火水暗有減傷。也由於暗屬強力隊員不少,且覺醒白虎前身No.753白虎就不錯,拿來開局算還過得去。

 

可是在上述優點以外,覺醒白虎過低的攻擊力,讓雙雙體優勢不明顯;暗屬強力type偏攻擊與惡魔,覺醒白虎的回復type非常不吃香。

 

總合來說,覺醒白虎上手難度低,主動技契合隊長技,隊員選擇多,無剋屬,外加對火水暗有減傷,且進化前的前身也有不錯戰力,因此仍算不錯的開局選擇。

 

 

 


 

 

11.png  

水色小築的龍族拼圖ID209,753,479。常駐隊長是達洛特。目前想多徵凱特&審理者&日龍喚士的好友,還請有這些寵物的朋友多多關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