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大發了十二宮與巴比倫神的故事,小弟我看了,發現這次的故事非常的可怕,越想越多,於是就統整了一下XDD
 
參考文章:
 
 
 
 
巴比倫神故事自成一系,講的是古人類的事,這我們後面再討論。
 
我想先談十二宮的故事,為了理解一切,我們需要:
1.目前已知的劇情大綱
2.源龍故事協助
3.主角故事協助
 
 
先說好,以下都屬個人臆測,不保證正確,但歡迎討論!
 
 
 
我們知道以宙斯為首的神族退回神界後,十二宮便留在人界,而從解放天秤的故事中看出十二宮對人類態度是友善的,並協助人類登塔,以前往神界。
 
01.PNG  
 
(人類前往神界的理由是為了請神族對抗肆虐的魔族)
 
然後,五主角是人類中看起來最有希望登頂的組合,只是假意與十二宮合作的薩魯曼背叛了他們,導致五主角被天使長的軀殼擊敗,而薩魯曼則被星宮們封印在以諾塔中。
 
02.PNG  
 
而從主角故事中可以看出,魔族有尾隨五主角進入以諾塔,因此主角在塔頂才會發生爭執(加強封印OR解開封印),最後看起來封印是被加強的,而天秤的故事也說了,以諾塔將以幻影守衛自身。
 
不過,天秤也說了,下一次,神界的門會被撬開。
 
被誰敲開?
 
我認為,就是我們這些玩家,所謂的召喚師。
 
03.JPG  
 
何以見得?
 
光源龍的故事。
 
光源龍的故事提到,人類叩開神界的門,讓宙斯發火,並與人類展開激戰。值得注意的是,光源龍的故事裡敘述人類使用「卡片」戰鬥,所以幾乎可以斷定那指的就是我們。(五主角不是召喚師,他們只是法師、劍士、德魯伊、貴族、魔導師。)
 
所以,可以看出來我們打敗了姬氏,闖過天界的門廊進入神界,並與宙斯開戰,然後,光源龍與水源龍跳出來擊潰入侵神界的人類。
 
值得注意的是光源龍與水源龍並非與神族一夥,他們只是純粹討厭人類,尤其是光源龍,他被古神授以守護世界的使命,而他認為人類汙染世界,所以他想毀滅人類。
 
光源龍是母的,水源龍是她男友所以跟隨她(水源龍原本是人,被古神的力量變成龍)
 
好笑的是,當光水源龍擊潰召喚師們,波賽頓好像很不爽水源龍操縱自己習慣的水元素XDD
 
好,回歸正題,我認為人類闖入神界之後並非一帆風順,反而是神界也重新與人界連結,那麼在宙斯這個神王眼中,協助人類登塔的十二宮自然是另他憎恨的對象。
 
十二宮與以希臘神為主的神界間的關係我並不清楚,是主從,或是其他關係,有待考證,但可以確定的是,在神人兩界再次連結後,對於十二宮,宙斯肯定是想除之而後快。
 
於是天界的神族便與十二宮開戰。從許多人(金牛、獅子、處女、天蠍、山羊、水瓶)等人的故事都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十二宮被無數的神族士兵包圍。
 
這裡還可以稍微提一下以三清為首的封神們,看起來他們是和十二宮站在一起的。這點後面會解釋。
 
接著,我們回歸十二宮的故事。
 
從十二宮故事中我們可以推敲出一些時序。
 
 
 
首先,戰爭爆發。
 
接著,人馬與巨蟹被魔龍襲擊,人馬死,巨蟹被紅孩兒救走(就走約翰的是綠影,而紅孩兒穿著改良的鎧甲)
 
04.PNG  
 
05.PNG  
 
這裡的龍有兩隻,還有一隻是水屬(水氣擋住赫茲的火焰箭),因此可以斷定是光水源龍。
 
之所以攻擊十二宮,大概是因為十二宮幫助人類,所以光水源龍才攻擊他們。
 
然後紅孩兒繼承人馬宮。
 
然後約翰也失蹤了。
 
附帶一提,約翰到底怎麼失蹤的,故事沒有寫清楚。連紅孩兒都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死了。
 
總之,神與神的戰爭持續,在白羊宮的故事中,可以看出波比一開始是從昏倒中醒來,這時阿姆士堂還在,可是約翰已經失蹤了(因為艾瑪供要求波比訓練),而艾瑪也說:「由今天起你必須跟我訓練,你若不變強,就不能去找他!」
 
我認為艾瑪之所以想訓練,一方面也是想增強自己以尋找失蹤的約翰,而剛剛那個『他』,只得肯定是道德天尊(波比男友),因此我認為此時戰爭已經開打,約翰失蹤,道德天尊等封神可能也陷於戰火。
 
(到底封神有沒有參戰我並不清楚,但我認為約翰此時一定已經失蹤了。)
 
接著,從處女的故事中,可以看出阿姆士唐在經歷某場大戰後,好不容易回到星宮,普西芬妮正要關心他,加里昂又來找阿姆士堂出去對抗敵人。
 
06.PNG  
 
07.PNG  
 
 
加里昂與阿姆士堂這次出發後沒有再回來;它們被一直冒出來的神族士兵包圍,最後阿姆士堂先倒下(加里昂故事中,加里昂的背受傷,而加里昂與阿姆士堂一直都是背靠著背戰鬥,因此加里昂的背受傷代表阿姆士堂已倒下),隨後加里昂也殞命(雙魚故事可以確定加里昂死了)
 
星宮方面,一大堆人的男友捲入戰爭(普西芬妮、艾瑪、雙魚姊姊、波比),所以到最後,杜門與凱莉便跟普西芬妮一起出發了。
 
然後它們三個也遭到神族士兵的包圍,最後杜門與凱莉掩護普西芬妮衝進戰場的更身處尋找阿姆士堂,兩人則擋住神族士兵。
 
而普西芬妮確實找到了幾乎掛掉的阿姆士堂(金牛故事),由此可見加里昂已經死了(他們是一起戰鬥的),可能此時阿姆士堂也早已危在旦夕,只是女朋友到來,讓阿姆士堂的得以做最後一搏。
 
關於這四位星宮(凱莉、杜門、阿姆士堂、普西芬妮),雖然故事沒寫死,但我想他們的下場多半是凶多吉少。
 
至此,我們統整一下:
 
波比:還跟艾瑪在訓練
金牛:被包圍,多半不測。
雙子:他與其他人交集比較少,但是從故事中可以看見他正在浴血奮戰。
巨蟹:失蹤,原因未交代,多半不測。
獅子:死了,確定(雙魚故事)
處女:被包圍(跟阿姆士堂一起),多半不測。
天秤:沒有提到,不確定。
天蠍:還在跟波比訓練。
人馬:赫茲死了(光水源龍所殺),紅孩兒繼承人馬宮,並加入十二宮,有在尋找約翰,其餘不明。
山羊:被包圍(跟凱莉一起),多半不測。
水平:被包圍(跟杜門一起),多半不測。
雙魚:姐姐因死男友而傷心,妹妹前來帶姊姊「出發」。
 
 
整個時序則為:
 
召喚師(我們)攻破天界門廊,宙斯暴怒,光水源龍也開始肅清人類。
 
>赫茲被光水源龍所殺,巨蟹被救走。
 
>>巨蟹失蹤。
 
>>>戰爭爆發,封神與十二宮一起被捲入,波比在某次戰鬥中昏迷。
 
>>>>波比醒來,艾瑪要訓練他。
 
>>>>>阿姆士堂與加里昂進入某次戰鬥,沒再回來。
 
>>>>>>杜門、凱莉、普西芬妮出發尋找眾人,最後普西芬妮找到了阿姆士堂,四人故事遂無下文。
 
>>>>>>>天蠍跟波比還在訓練。
 
>>>>>>>>雙魚姐姐確定加里昂死亡。
 
>>>>>>>>>眾人準備「出發」。
 
比較無法理出頭緒的是雙子跟紅孩兒。雙子的故事可以知道加斯陀消失了,但是波魯克斯到底有沒有在哪場戰鬥中殞落並不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艾瑪在與波比訓練的過程中提到「又有一群人類攻了上去,為了一舉攻破神界,我們應更加準備。」這裡的人類我認為指得是我們這些召喚師,因此最後剩下來的十二宮們(波比、艾瑪、雙魚等,紅孩兒與雙子未知)應該是打算跟著人類(我們)一舉突破神界。
 
 
 
應該是這樣吧(個人推測)
 
最後,我想談一下一開始失蹤的赫茲跟巨蟹。
 
可以知道的是,赫茲一定在光水源龍身上發現了什麼,而後來這點也被巨蟹意識到,所以巨蟹對把他救回來的紅孩兒說:
 
「他說得對,以諾塔和神界只有一步之遙,我們必須離開這裡!」「派別間的冷戰要結束了,誰都不能置身事外。」「神族從來就不是世界的領袖!」
 
除此之外,約翰在故事被擊昏,醒來時發現紅孩兒救了自己,而自己也已經回到「門廊前」。
 
如果門廊指的是天界的門廊,我們或可斷定約翰跟赫茲遭遇光水源龍的地方,就是以諾塔。
 
其實在二星宮與源龍的戰鬥中(巨蟹故事),有出現「塔壁碎裂」的字樣,所以戰場很明顯在以諾塔。
 
附帶一提,以諾塔裡充斥魔族(關卡中有「被封印在塔中的惡魔」),因為魔族也想入侵神界。所以赫茲等人很可能是幫人類打發魔族,協助人類來到神界門口,打扮看門的神族(天使長的軀殼、姬氏等),然後進入神界。
 
所以紅孩兒一開始才會以為約翰是被魔族襲擊,但實際上襲擊約翰跟赫茲的是光水源龍。
 
然後,我們從光源龍的故事中知道,光水源龍來到神界,擊潰正在入侵神界的召喚師。
 
所以整個順序應該是這樣:
 
 
赫茲跟約翰協助人類進入神界
 
>光水源龍進入以諾塔,遭遇兩神,開戰,赫茲死、約翰傷,被紅孩兒救走。
 
>>巨蟹急於離開以諾塔。
 
(此時我們看一下巨蟹說的話:「他(星靈)說得對,以諾塔和神界只有一步之遙,我們必須離開這裡!」「派別間的冷戰要結束了,誰都不能置身事外。」「神族從來就不是世界的領袖!」
 
這一點,從約翰說的推敲,他與赫茲大概意識到源龍代表的是古神的力量,也就是世界真正的領袖,而「派系」指得是宙斯與十二宮這兩派,因此,我認為赫茲意識到源龍有毀滅神族的力量,神也不能置身事外,所以想離開與神界相近的以諾塔,或可引源龍離開不要進入神界。)
 
>>>光水源龍進入神界,擊潰侵入神界的人類召喚師大軍。
 
 
這一點來說,光水源龍看似與宙斯等神族站在一起,其實不然,光源龍只想肅清汙染世界的一切,對他來說,神族很可能也是必須肅清的對象,只是人類比較可惡,需要優先處理而已。
 
接著發生了什麼事我們不知道,或許約翰最後還是被源龍做掉了,但總之,最後的結果是約翰與赫茲雙雙失蹤(或者死亡),然後再接上面提過的,從波比醒來後開始的故事。
 
所以到最後,十二宮的故事是個悲劇呢。
 
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故事銜接著實際劇情的發展。
 
神魔之塔的設定中,所有的角色都是已逝去的人物,力量留存於卡片,為我們這些玩家所用。
 
但源龍與十二宮帶出來的劇情,卻也加入了我們這些「召喚師」的要素,因此可以看出,從現在開始,「卡片故事」不再是只是講述過去的故事,他也開始講述了正在發生的事------「我們這些召喚師來到以諾塔之後,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
 
以上,個人淺見!
 
歡迎討論   我很喜歡神魔的劇情阿阿!!!
 
 
 
巴比倫神部分:跟十二宮比較無關,我直接附懶人包
 
首先有一個古神,叫安努,形象是一個巨人,約兩倍人高
 
然後有五個古人類:智者(阿特拉哈希斯)、戰神(尼努爾塔)、領袖(杜穆濟)、妹子(伊南娜)、巫醫(納姆塔爾--大概吧?)
 
智者聰明、戰神善戰、領袖適合當王、妹子是領袖的女朋友,適合管內政,巫醫能操縱疾病
 
除了智者以外的四人是安努的學生,智者也是,只是沒有跟那四人一起學習。後來安努離開,領袖在安努授意下成為統領,並放逐看起來很危險的巫醫,同時接觸智者獲得其幫助,於是人類便在智者、戰神、領袖、妹子的統領下開始群居生存。
 
然後某場疾病襲來,為了阻止疫情,戰神跑去打敗神鳥,奪得命運之冊,卻發現命運之冊無法根治,於是領袖帶著戰神親自去球被自己放逐的巫醫,最後把用命運之冊把巫醫引誘回來。
 
然後後面巫醫到底有沒有治好人類,可能要等昇華故事吧。

 

作者:joe0112joe(realsoul)先生

出處: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