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92.jpg  

創世至尊是一套和現在網路小說主流相似又相反的奇特YY小說,在網路上有一定以上的受歡迎度

 

這套小說和網路上主流YY小說相似的地方,都是看主角怎麼大顯神威怎麼把那些心理陰暗的齷齪小人臉打到腫

而這套小說和網路上主流YY小說相反的地方,就是主角一開始就是個家世、才華、運氣都點到滿,同時又會利用身旁所有資源,去創造一個又一個奇蹟的天之驕子

 

網路上面主流的YY小說文,不少是環境刻苦、生活困頓、物資人脈都欠缺的男主角,從什麼都沒有的困苦環境之下,一步步艱辛走過來

但創世至尊男主角一開始就是身旁的客觀環境都是超好狀態,讓男主角穿越進入狀況後,就可以利用身旁所有資源,超英趕美大躍進,把那些忌妒男主角&從中作梗的配角們一個一個碾壓踩倒在地

比較有趣的是,創世至尊男主角一開始是有色心沒色膽,美女很多可是被美女耍得團團轉

而創世至尊裡引用到道教、佛教、法相等觀念,也是頗有意思的設想

 

小說裡一開始就明顯側面告訴你,老子我就是開掛,老子我就是有錢,老子我就是家世顯赫,老子我就是會利用身邊所有資源與人脈,去成就我自己的勝利

這個想法讓水色小築站長我覺得很有意思&或許可以值得思考

 

我們一般傳統觀念裡面,就是不要靠父親靠母親,不要靠身世,要發揮我們自我能力,去成就事業

但事實上到了社會以後,我們會發現,不靠家世純粹靠自己的確也可以成就一番事業

但如果靠家世又靠自己才華,確實也會比純粹靠自己一雙手打天下來得更快

 

水色小築站長覺得這個觀念或許和一般人的理想有衝突,不過卻是血淋淋赤裸裸的現實,讓水色小築站長心有戚戚焉

 

創世至尊男主角就是不拘泥於一般人要白手起家的觀念,他利用身旁一切可以得到的人事物,去加速成就他的勝利

 

而在這之上,創世至尊男主角是利用他的優勢與才華,去碾壓那些心理齷齪、有著扭曲欺善怕惡變態心理的惡人壞蛋

 

你用才華壓迫人?那老子就用更驚人更變態的學習速度&驚天天資碾壓你

你用人多勢眾欺壓人?老子一個就可以挑你們全部,用家世找幫手也一樣可以把躲在人群裡面吠叫的你們,打到牙齒滿地跑

(創世至尊裡面真的很常有把那些躲在人群中吠叫、利用別人作惡的壞蛋拖出來打落滿嘴牙的場景,滿特別的)

你用財富想欺負人?那我就用更多更令人膛目結舌的珍寶與銀兩壓到你喘不過氣來

 

一方面讓人覺得解氣與爆笑之餘,也多少讓人側面會連想到,不管有什麼成績都要謹記別驕傲自滿

980f7ee9f85ebef3a0104d4b6ccc3a2e.jpg  

↑驕傲自大的下場(?)

 

在戰鬥方面,創世至尊是維持平穩的普通武俠奇幻風格,武功啦、神兵啦、陣法啦、中國古風格的戰爭啦

以穿越朝代來說,創世至尊穿越過去的朝代差不多是宋朝,皇帝也有點宋朝強幹弱枝的意思,

只是創世至尊的這個皇帝想要作類似杯酒釋兵權強硬版之際,一直被權貴子弟的男主角拼命打臉

  

 

而在更之後就是更類似武俠玄幻的一個又一個新世界新境界,連類似凡日飛昇的進入星空大戰都出來了

 

不過星空大戰就變成人族、蟲族、靈族等等交戰

水色小築站長因為時間不太夠,只看到男主角進到星空後開始沒多久的部分

不過創世至尊作者石三先生,在進入星空之後沒有創意枯竭,反而引入蟲族概念的戰鬥,同時兼顧過去打那些惡人壞蛋臉的風格,看了就很爽

小弟覺得這點很值得敝人觀摩學習

 

總之,創世至尊是個打發時間不錯的好玩YY小說

有機會的話,水色小築站長再多多介紹用手機就可以看這些小說的APP軟體,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