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jpg  

008.jpg 011.jpg  

    

龍族拼圖在寵物主動技設計上,採取大部分寵物一登場的主動技能CD回合數即堪用

並且遊戲提供大量替代練技寵,也會舉辦投票,讓玩家選擇最想要練技的替代寵物票選

,提供玩家可以替喜愛的寵物快速滿主動技能等級

 


 

龍族拼圖提供輕鬆練技方式

11.jpg  

2014/07/21~2014/08/03的問卷迷宮9,提供網路票選結果獲勝的潘朵拉&風魔小太郎替代練技寵。並且在其中幾天開放掉落機率加成,讓玩家練技更方便,遊戲公司也可獲得玩家恢復體力消耗的魔法石,屬於雙贏

 

007.jpg  

水色小築站長也有幸利用龍族拼圖問卷迷宮9,將從未派上戰場的風魔小太郎練滿主動技能、等待覺醒主動技能後,成為光體力隊員之一。

 


 

輕鬆練技讓玩家可以盡情享受組隊挑戰樂趣

 

02.jpg

 

在這種情況下,玩家拿到強力卡片,只需將寵物經驗值吃滿,即使是從未用過的寵物,突然放入隊伍內也有一戰之力。玩家可以輕鬆湊滿主力主戰隊伍,愜意享受關卡樂趣。

 

龍族拼圖也提供所謂的『+蛋』,讓玩家可以針對心愛寵物做能力加強:

002.jpg  

即使同樣等級&主動技能練滿,每個玩家依然可以靠『+蛋』,去強化喜愛寵物能力最大值,表現自己對特定寵物的熱情與愛好。

 

01.jpg  

在這種情況下,玩家可以輕鬆隨意將練滿的基礎寵物組隊派往迷宮,不用耗費大量時間在帶出場練技,可依賴擁有一戰之力的練滿寵物,測試隊伍強度,自行嘗試何種隊伍組合最適合自己打法,這也是龍族拼圖醍醐味之一。

 

 


 

輕鬆練技對卡片多玩家&課金玩家的影響

001.jpg 003.jpg 004.jpg 005.jpg 008.jpg  

龍族拼圖至西元2014年8月2日為止,總卡片數量已超過1500張,並且依然不停推出新卡片。

 

在這種情況下,龍族拼圖採取的吃卡練技&提供大量替代練技寵方式,

讓卡片數量非常多&遊戲課金花費主力玩家,可以不把大量時間消耗在樂趣少&機械式的練技輪迴之中,讓重課金玩家可以跟上龍族拼圖不停出新卡的腳步,讓龍族拼圖遊戲製作公司得到更多更大量的魔法石購買收益。

 

在經過一番比較研究後,個人認為這是龍族拼圖出卡量大又迅速,依然不會讓玩家感到厭煩&反而期待新卡趕快出、讓龍族拼圖銷售量日漸上升的主因之一。

 

 

001.jpg  

012.jpg 010.jpg 013.jpg 002.jpg 008.jpg  

以水色小築站長個人而言,龍族拼圖這樣的練技方式,讓敝人省卻大量繁複帶出場練技能時間,

我可以更專心在快速把寵物等級&技能練滿後,嘗試各種組隊去挑戰新舊關卡

而不是把時間花費在繁瑣的機械式累積回合提升技能等級之上。

 

 

1330.jpg 1332.jpg 1334.jpg 1336.jpg 1338.jpg  

且在龍族拼圖推出新卡之際,我也不會因為還在帶練舊卡主動技能&準備舊卡主動技能替代練技寵,而無法騰出時間與空間去練&玩新卡,讓我會考慮購買龍族拼圖推出的新卡嘗鮮。

 

 

 

001.jpg  

10.jpg 11.jpg  

以個人而言,問卷迷宮9推出以來,敝人消耗在回復體力打問卷迷宮9的魔法石數量約有8~13顆左右,成果還勉強過得去,讓敝人覺得花錢值得。

 

個人認為以上是龍族拼圖成功原因之一。

 

畢竟在目前速食主義當道情況下,過去傳統日式RPG的機械式打怪練功&賭掉落率拿稀有寶物等等,用時間換取強度的玩法,在現在這個年代越來越不受歡迎。

繁忙的工商社會、資訊爆炸的網路年代而言,時間就是金錢。從這幾點來考慮,龍族拼圖遊戲在全世界各地成功,也就比較不難理解了。

 

圖片出處:

戰友網

龍族拼圖官方網站

水色小築站長龍拼帳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