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那時是國中吧,當初我只有MD主機,在小賣店看到SFC上這款遊戲時想玩得想瘋了
 
那時候是想說玩到這款我死也甘願,當初這遊戲的畫面就是讓我感覺漂亮到極點
 
當然,現在如果回頭再來看的話,是另一回事啦
 
 
當初是因為這款遊戲,纏著我媽買SFC給我。現在想起來,我媽當時應該很想宰了我吧。
 
當初買下這遊戲時,有順便買攻略本,然後靠著攻略本在玩,感覺根本沒難度。
 
 
所以後來看到人家討論這款說很難很難時,我都會覺得:
蛤?有那麼難嗎?當初我一次全破三路線耶。
 
 
我記得當初玩,是先玩正樹線,有開ISS系統
 
 
因為EX是我第一個碰的超級機械人大戰系列,當時什麼都不懂,還以為氣力會累積到下一關,我就讓正樹用劍砍到氣力150滿,然後發現下一回合都回到100。
 
然後,第二關山賊關,我好像重複故意全滅練功賺了很多次錢?
太久了,忘光光。
 
玩正樹劇情的印象是,正樹是個白目。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這麼想,就記得他是個白目。
 
 
然後再玩愁線。
當初我連剛彈是什麼都不知道,所以看一堆反派加入,什麼傑利德啦、撒薩比啊
黑騎士啦,我只有印象說感覺好像很強。之後開始接觸剛彈系列跟其他系列後,
才慢慢知道這些人是反派角色。

 

 

看影片才想到,為什麼我後來對多邊狼、彈跳犬都有一種異樣的狂熱
恐怕就是因為玩超級機器人大戰EX,所受到的影響吧
 
 
愁線的話
摩妮卡讓我印象很深
愁的機體的音樂我也很喜歡,就壞壞的感覺
 
當初還看不太懂日文
就只記得,最後一關愁好像是跟摩妮卡在祭壇上做愛?
剛剛查資料,好像不是那樣的樣子。
 
愁剛醒過來,腦袋還很渾沌。三代末他被邪神控制,不自量力去打極惡地上人
超級機器人軍團,被幹爆,死掉了。在EX中被邪神官復活。
 
紅頭髮的女人很喜歡愁,很想跟愁做愛
然後她是個變態
 
愁在說得戴墨鏡的夏亞,假名是克瓦特羅什麼的,我比較記得褲襪脫落這個外號
 
下面那個是摩妮卡,也很喜歡愁,有點小花癡
 
 
玩愁之章時遇到正樹
正樹跟愁的關係,簡單講,就是Z剛彈裡傑利德跟卡繆的關係。
因為正樹以前在愁被邪神控制時、被愁背叛,後來他每次都覺得愁在背地裡搞
陰謀。
 
可是,愁之章裡面玩一玩,就可以發現,愁在脫離邪神控制後,就是回頭把利
用過他的人都殺光光報仇,然後就帶著同時具備S/M屬性的上面那個紅髮女,跟
原本是公主的上面講過的摩妮卡小花癡,躲起來享清福了。
 
玩過愁之章知道愁的想法後,會覺得正樹跟傑利德想法差不多。只是正樹有主角
光環罩這樣。
 
 
以前這段劇情,讓我記得好像是愁要跟摩妮卡OX
然後那個紅髮變態女,好像在旁邊喊說好棒,跟愁大人結為一體了,我好想我是摩妮卡之類的話。
 
怪怪的,是我記錯了嗎?
 
 
 
因為有疾風之狼的攻略,就很輕鬆全破了,也不會覺得很難。
 
 
再來是琉妮路線
 
剛開始玩的時候,第一次在電玩裡看到蓋特機器人,覺得實在是超醜的
 
 
 
然後一堆剛彈,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就覺得很會閃這樣
 
然後火的魔裝機神讓我很不爽
因為用習慣正樹的魔閃光,又廣又有敵我識別
火的魔裝機神的MAP,又短又會傷害我軍,當時感覺很不好用。
 
然後
 
因為我有攻略本跟用ISS系統,最後在琉妮關卡末期,四台魔裝機神都到齊
的樣子?
 
太久了不清楚。
 
然後敵方那個什麼將軍的超魔裝機,就被打爆了
另外比較有印象的,是那個王子開的機體很強,可是早就知道他會背叛了
,就把他收拾丟掉。

 

 

劇情的話,當時還很小,不過已經看得懂王子是快掛了,所以招喚一堆地
上人,想在他死前平定亂世還怎樣的
 
就看一看,也沒太大印象,反正都被極惡地上人殺光光了。
 
這片是我在機械人大戰四代前玩的
所以後來玩超級機械人大戰四代時,剛開始時有點不習慣。
 
然後,我要說一句,我不喜歡魔裝機神的機體設定。
感覺風格很奇特,像介於生物跟機械的流線型。
 
不過雖然不喜歡,後來出設定集時我還是有買。
可是看琉妮穿那樣配高跟鞋,感覺就很奇怪。
 
不過水魔裝機跟土魔裝機的兩個女駕駛員我很喜歡
ALPHA外傳的時候,有一關是前卡是敵人會出戰
我在那關讓土魔裝機神的駕駛員,猛操好幾百回合,把她的格鬥數值操提昇幾十點
就只是因為我喜歡這個角色而已。
 
 
EX一開始她加入開土魔裝機神時,記得沒有使役魔,就沒有其他三台魔裝機神的子
機可以射出去打。後來四代給她三隻會說相聲的鴨子,醜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