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217.jpg
去過香港的人回來都會深深被香港的高樓大廈、當地居民不羈的態度、生鏽老舊的燒臘店、或是擁擠的招牌震懾,對於這個人民幾乎不在乎居住空間大小,人文風土民情非常強烈的國家,去過的遊客反應也非常兩極,有的人覺得香港真的太髒太擠了,有的人認為這種經過英國與中國衝擊下的風格反而令人流連往返,不管你認為如何,總之去過香港想要一而再再而三去香港旅遊的人是大有人在。

香港九龍寨城在 1987 年拆遷變成現在的九龍寨城公園,從公園裡面優美的風景很難以想像當初殘舊不堪與密密麻麻的建築,雖然你去香港可能已經看不到了,但是卻在日本神奈川的一間室內遊樂場可以完整看到九龍寨城的全部面貌!?這是個名為「Warehouse」的川崎遊樂場分店,整棟大樓從外觀就完全被打造成生鏽仿舊的九龍寨城 Style,就算你狂飆經過也可以一眼就找到這棟大樓。

裡面的陳設完全仿造九龍寨城的都市街景,從隨便亂掛的衣服、破爛骯髒的牆壁廣告,加上超恐怖的噁心廁所,就連裡面的扭蛋機都放上 90 年代的舊款,更絕妙的是據說還配了廣東話的街頭喧囂背景聲音,讓你直接就像到了香港九龍寨城觀光一樣。

3b26c5e9-s.jpg
▲寫著「超娛樂魔窟」的大樓外觀

3dd7d64e-s.jpg
▲其實這種密密麻麻放滿盆栽的陽台在台灣似乎也很常見

6da1d767-s.jpg
12f16635-s.jpg
13aa4502-s.jpg
▲去香港一定都會經過的「X龍」、「鳳X」燒臘店

34e92c3c-s.jpg
65a34604-s.jpg
▲超級恐怖像沉默之丘裡廢棄的廁所一樣

88bc5007-s.jpg
793a5808-s.jpg
846cef4d-s-1.jpg
866feec0-s.jpg
▲鐵門上的信箱隨便亂掛的感覺,加上幾乎看不到原本牆壁顏色的水泥牆

5964c3d2-s.jpg
28402c12-s.jpg
▲牙科在痣科下面,賣肉的在對面,樓下又是一間診所,隔壁就是燒臘店

80896632-s.jpg
▲超髒的廁所與「請保持清诘」字樣形成強烈的對比

a6c4044f-s.jpg
▲直接掛出來的衣服還有擠擠小小的陽台,都是香港的特色之一

aef54dd9-s.jpg
b2c5f12b-s.jpg
▲模仿地下道的情景,綠色的水感覺富含放射物質

c553c32f-s.jpg
d874b853-s.jpg
e67928cd-s.jpg

雖然香港人本身對於九龍寨城沒有什麼好感,但是日本人卻異常迷戀擠迫破爛又具有強烈神祕感的九龍寨城,在九龍寨城拆掉之前,已經有不少日本人前往拍照留念,在日本人眼裡,這種擁擠、破爛、不安全、像是犯罪溫床的神祕地帶,相較自身國家的明亮、乾淨,更顯得令人心神嚮往,並把九龍寨城稱為「東洋の魔窟」。從電影、電動、漫畫中,常常隨處可見九龍寨城的身影。

去一趟遊樂場要花的門票不貴,大概 300 元日幣,位於〒 210-0024 神奈川県川崎市川崎区日進町 3-7,官方網站在這邊


出處:

 http://daman.cool3c.com/node/68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