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王女孩5.jpg  博客來魔王女孩與村民A第5集購書連結

 

魔王女孩與村民A5集讀後感 野外角色COSPLAY大冒險??

 

 

這部日本輕小說的設定有點亂來,不過很有創意。

 

魔王女孩與村民A這部輕小說的背景設定是,他們那個世界有所謂的普通人與個性者,個性者簡單講就是天之驕子,這些人長大後會覺醒能力,進去安排好的『童話世界』當主角或重要角色,就像明星一樣賺大錢(演戲給觀眾看)。而這些個性者小時候就會慢慢覺醒這種能力,像故事中女主角就是魔王個性者,她做什麼都會照著所謂魔王的個性不自覺去做。

 

小說中賣點就是個性者跟普通人無法溝通,他們會自動無視普通人,不過男主角二郎算是特例,二郎雖然是普通人,個性者卻會注意到他&跟他說話。這部小說的賣點就是看二郎怎樣去協調個性者與普通人之間的差異。

 

小說中有兩個女主角,一個是魔王龍之峰櫻子,黑髮貧乳,家裡很有錢,魔王個性者。

 

另一個女主角是光之丘翼,金髮身材好,是男主角青梅竹馬,勇者個性者。

 

這兩個人互相針鋒相對,龍之峰一直會因為個性而想要毀滅世界(可是都用很奇怪很迂迴幫助大家的方法),翼每次都識破阻止龍之峰,不過都造成普通人困擾。

 

當然這部輕小說不例外地兩個女主角都喜歡男主角二郎,兩個人為了二郎爭風吃醋。

 

 

5集就這群人跑去遠足,龍之峰因為魔王個性搞寶藏傳說,一堆個性者因為個性路上搞COSPLAY個性角色扮演,益又因為勇者個性視破龍之峰在搞鬼,跑去破壞魔王陰謀。

 

 

而小說特別的地方,就是這群個性者在未進入童話世界前,他們都只是普通人。魔法師不會放魔法,機器人女孩只是普通人,忍者不會忍術。但他們自以為是,就會發生很多搞笑與不好的事情,也因此普通人都覺得這些個性者是瘟神。然後男主角二郎居中協調...這套輕小說就是這樣在玩反差萌。

 

這套輕小說要說好看也不是說很好看,因為我們在讀這類作品時,本身就是在看類似角色扮演的故事。而這部輕小說本身就是類似諷刺或玩味角色扮演有多蠢的這種行為,換句話說就是把角色扮演當作一種笑話來當梗來取笑,去讓讀者獲得娛樂。因此實際上這部輕小說整個風格...說好不好說壞不壞,就很特別。

 

但實際上這部輕小說本身就是在做它諷刺的角色扮演,如果發現這點而去認真注意其本質的話,會覺得這部輕小說整個風格...有點在自我嘲諷&自我否定。

 

以娛樂方面來說,捨棄上述那些來講,看個性者們搞笑&青春喜劇是不錯,不過除此之外,就是個人上述那些了。

 

如果要買的話,可能要考慮評估一下再買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王女孩與村民A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