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062.jpg  博客來BLEACH死神第62集購書連結

 

死神BLEACH62集讀後感 翻盤翻盤再翻盤

 

個人認為死神是一部根據周刊連載模式特化的作品。作者久保帶人先生針對青少年讀者喜歡看帥氣、刺激、意想不到等等市場特性,把死神這部漫畫設計成大部分話數都有帥氣打鬥與翻盤絕技,在畫面表現上也極盡酷炫&跨頁大畫面等表現。

 

由死神這部作品人氣歷久不衰來看,事實證明久保帶人先生確實掌握到時下青少年喜歡什麼、想看什麼、對什麼有興趣等等。

 

當然這樣也不是沒有缺點,大部分漫畫表現都是精彩打鬥,又為了要營造刺激感,久保帶人先生常常畫出原本很強的角色,突然被敵人打得落花流水,接著又突然說類似:我本來不想用這招 等等的話語,又突然把敵人幹掉。

 

以劇情來說,死神BLEACH大部分嘗常重複上述情節,因此讓這套漫畫在劇情方面評價不是很好。

 

但以工作來說,若以純粹賺錢為目的,單以這點來看的話,個人認為死神BLEACH是一部很成功的商業作品。

 

62集也是走上述模式,被打得落花流水的死神隊長們,在天才浦原喜助開發的新藥幫助下,奪回萬解打倒敵人;接著敵人滅卻師們又因為不能繼續用萬解對付死神隊長們,而解放自己原本能力,再回過頭把死神隊長們打得抬不起頭,然後接下來死神們又...大致上若認真思考,第62集劇情內容大概就是這樣。

 

當然我們的主角一護,就要是最強最後出來把一切都搞定的救星啦~

一護結束修業要趕回死神界,並且說他有辦法結束這一切,要大家繼續撐下去。

 

如果單看漫畫每一話每一話分開看,會覺得第62集日番谷東獅郎與柏村佐陣帥到爆,武打超精彩超刺激。可是看完第62集以後,如果冷靜思考歸納統整,又會覺得劇情進展好像也不是很大,形成強烈對比。

 

當然就事論事,如果是喜歡這類風格的讀者,個人還是很推薦買一本回來收藏;日番谷與柏村在本集的表現威到爆,純粹看耍帥與酷炫的話,死神BLEACH應該會是這個漫畫世代裡的佼佼者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EACH 死神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