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可能是因為快暑假的關係打公開和暗黑裡的綜合聊天頻發現新手變多,很多人加我好友,但是問太多基礎問題,所以發這個文,希望讓各位新手能迅速了解暗黑3的許多小知識

縮寫:
AH=
Auction House拍賣場
DH=Demon Hunter狩魔 
BB、野人=Barbarian野蠻人 
MK、光頭=Monk武僧
WZ、妹子=Wizard秘術師
WD=Witch Doctor巫醫
DPS=Damage Per Second  每秒輸出傷害
EHP(
Effective Health Point, 有效生命值)= HP / (1-閃避%) / (1-護甲傷害減免) / (1-抗性傷害減免) / (1-特定傷害減免) 越高代表越硬
MF=
 Magic Find尋獲魔法物品機率提高
GF=
Gold Find怪物金幣掉落量
MP=
Monster Power魔物威能
每提升一個魔物威能等級怪物血量 傷害 經驗都有所調整 該如何設定MP以及變動詳細如下圖

bb289dfbaea8a5a11dd606132f470eaf.PNG  

9e4d7c3efb882ceae4794052f4b6a19f.PNG  
這是最新怪物經驗提升標準
9388a6a4cdabb955bf3736d46284bb76.PNG  

紅門:
毀滅之鑰 - 由第一章悲慘之原中的「魔鑰守護者」奧迪格掉落。
憎恨之鑰-由第二章的達厄古綠洲的「魔鑰守護者」蘇克赫掉落。
恐懼之鑰-由第三章石壘的「魔鑰守護者」薩瑞斯掉落。
設計圖:煉獄裝置-將會由第四章銀光尖塔第一層的「魔鑰守護者」涅卡拉特掉落,也有機率隨機掉出上面3把鑰匙其中一把

重點是:玩家只能在所有煉獄難度下才能遇到魔鑰守護者,但只有煉獄難度並擁有五層涅法雷姆之勇時才會有機率掉落煉獄裝置的零件。儘管不一定要啟用魔物威能,但每個強度都會增加10%的鑰匙和配方掉落率,在魔物威能10之後將會達到100%。
3把不一樣的鑰匙才能合出一個煉獄裝置,要3個裝置才能開啟全部的紅門,紅門開啟關卡以隨機方式所以無法想打哪關就開那一關。
在紛爭之境(Realm of Discord)中, 對抗在皇家墓穴裡的李奧瑞克國王和瑪格妲。
在混沌之境(Realm of Chaos)裡,岡姆和拉卡諾斯鎮守著儲藏室。
在動亂之境(Realm of Turmoil)裡,攻城破壞獸和佐頓庫勒守衛著深淵之緣。
成功地擊敗一對首領之後,玩家將會得到額外的物品和金幣。而且,他們還有機會從每個戰勝的敵人身上獲取惡魔器官。可以用來製造強大而獨特的傳奇物品獄火妖戒(The Hellfire Ring)。
你需要三個器官才能鍛造獄火妖戒:
扭動的脊骨(The Writhing Spine),由不安領域的李奧瑞克國王和瑪格達掉落。
魔鬼之牙(The Devil's Fang),由混沌領域的岡姆和拉卡諾斯掉落。
怨毒之眼(The Vengeful Eye),由動亂領域的攻城破壞獸和佐頓庫勒掉落。
類似守護者的鑰匙,你需要五層涅法雷姆之勇才能獲得這些器官,每個等級的魔物威能將會增加10%的掉落率。

當所有的器官都收集之後,你可以從小販阿扭那購得設計圖,給珠寶匠學習之後來合成這枚戒指。你需要10級珠寶匠來學習這個設計圖並製造四種戒指中的一種:獄火妖戒 體能、敏捷、力量和智力。取決於你選擇的類型,戒指將會獲得一種主屬性,範圍值為170-200。
除了主屬性之外,每個戒指還將提供:
+35% 經驗值
+4 隨機魔法屬性(攻速、爆擊機率、爆擊傷害,以上3個屬性為獄火妖戒最膾炙人口的屬性)
沒有等級需求(可以給1等新職業衝等用,追隨者也可以用不過GF、MF、經驗加成沒記錯都是1/5的原本效果)
帳號綁定
攻擊時有機會射出一顆烈獄爆裂火球

隱藏關卡:歡樂谷(不是母牛關= =)
339e9c508d7fe68d532f271bef30218b.PNG  
開起地點在第一關第一個傳點往回走到舊鎮道路,右邊有一個峽谷,請帶著牧牛杖前往就能開啟了,但是普通牧牛杖只能開普通,噩夢能開普通和惡夢以此類推到煉獄牧牛杖。

小知識:
進入遊戲請先按esc > 設定 >遊戲設定,把完整技能提示/自訂技能配置打勾(改成自訂才能放2個以上同系列技能)

雙手持武會給予你15%的攻速加成(限武僧、野蠻人、狩魔)
1力量 = 1護甲   10智 = 1全抗   敏捷 = 提升迴避(效果遞減)
按下G鍵可以豎立戰旗
按下Z鍵可以放大畫面
按下X鍵可以顯示畫面上所有怪物的血條
按下D鍵可以顯示隊友的血量
按下F鍵可以開啟跟隨者的物品及技能清單,追隨著 = 2代的傭兵系統
按下ALT鍵可以讓你看目前所有地上的物品名稱持續10,可以在遊戲選項內更改時間的長度
按下SHIFT鍵可以進行遠程定點攻擊

按下R鍵可以回話給密語給你的人

怪物綴詞:

擊退 物理攻擊會將目標擊飛20碼
夢魘 驚嚇20碼內的一個玩家,使其受到恐懼而逃跑,持續3秒,技能CD15秒
傳送 將自身向指定位置傳送一小段距離。技能CD10秒
熔火 怪物走過的路徑上會留下持續5秒的火焰痕跡,對站在上面玩家造成每秒3000左右的火焰傷害
漩渦 將周遭30碼內的所有玩家拉到自己身邊。技能CD15秒左右
築牆 釋放出一道土牆,可以阻礙地面單位的移動,並且可以擋住部分法術,持續10秒.技能CD20秒左右
                     
 藍色精英怪可以釋放一字型牆,金色怪可以釋放區字型牆
投射控制 減緩所有投射性攻擊的速度50%
瘟疫 在自身所在的位置生成直徑10碼的瘟疫池,對站在池內的玩家造成每秒1000左右自然傷害.技能CD2秒
褻瀆 向玩家腳下釋放直徑5碼左右的火圈,對站在火圈上的玩家造成每秒3000左右傷害
冰凍 向30碼內隨機位置釋放出數個冰霜炸彈,5秒後爆炸,對10碼左右範圍內的玩家造成3000左右冰霜傷害,並凍結3秒。凍結時無法移動,無法使用技能和道具。技能CD15秒左右
轟炮 向10碼外-30碼內的玩家所在的位置發射火彈.造成3000-5000左右火焰傷害,火彈落地後會造成小範圍AOE
護盾 對自身釋放一個持續10秒的護盾,免疫一切物理和法術傷害,技能CD20秒
帶電 受到攻擊會自動向周遭30碼內發出小電弧,造成1000左右閃電傷害
幻術師 生成4個幻像.幻像約有本體50%的攻擊力,受到玩家攻擊會承受約300%的傷害。技能CD30秒左右
傷害反彈 將自身受到傷害量的15%-20%反彈給攻擊者
秘法加持 召喚一個秘法哨衛.5秒後秘法哨衛發出一道15碼長射線,並以秘法哨衛為圓心旋轉,對接觸到射線的玩家造成每秒5000左右傷害
強命 生命值上限為正常模式下的2倍
快速 提高40%移動速度,20%攻擊速度以及10%施法速度
火鏈 把距離20碼內有火鏈技能的友方單位用火鏈鏈接起來,對接觸到火鏈的玩家造成每秒3000左右火焰傷害
結群 增加怪物的僕從數量
吸血 物理攻擊造成的20%傷害將轉化為自己的生命值
復仇者 只有冠軍級的怪物會被附加復仇者效果。當一群冠軍級復仇者怪物靠近
                     
 任何其中一個成員死亡,將會提高移動速度、攻擊速度以及傷害
生命連結 這個屬性只有在多個冠軍級的怪物條件下才會被觸發
                     
 生命連結將會降低冠軍級怪物所受到的傷害並且會連結那已趨於冠軍怪物的生命值
監禁 釋放出一個紅色光柱樣結界,將玩家困在結界中,無法移動,可以釋放技能,持續3秒。技能CD10秒


流派和玩法:
野蠻人流派: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1400&snA=254516&tnum=14&subbsn=4
武僧流派: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1400&snA=258915&tnum=180&subbsn=7
巫醫流派: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1400&snA=217523&tnum=422&subbsn=6
秘術和狩魔並無流派整合文 所以我大概說明一下
秘術:重點有3流派(以我所知,寫錯不要砲我)
冰凍法: 被動配置:臨界質量 喚法 冰冷之血
             主動配置:鑽石之膚-爆裂碎鑽(可觸發 臨界質量減CD效果也能多一些傷害)
                             能量旋風-狂風籠罩(爆擊回秘能以及臨界質量減CD)
                             
聚能轟擊-連鎖反應
(爆擊回秘能以及臨界質量減CD)
                             暴風護甲
-
電光竄流(上述兩個技能,因為能一直爆擊所以能多許多傷害)
                             
冰霜新星-極度冰凍(如果覺得爆擊機率夠高可換符文-刺骨之寒)
                             
傳送術-時空蟲洞(方便傳到怪物或是遇到冰凍可以傳送走位)
此種流派以控場為主軸,讓隊上的生存率大增,攻速更是重點
2.5001   一檔 
2.7273   二檔
3.0001   三檔
更詳細請參考: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1400&snA=250801&tnum=33&subbsn=5
配裝以擊回為主要回血手段 裝備以
迦陀朵的法能 迦陀朵的遺志(帶洞塞綠寶石)最為普遍

隕石法:被動:
臨界質量 冰冷之血
(冰霜新星) 烈火焚身(隕石) (如果怕不夠硬,烈火焚身可換殘影)
            主動:鑽石之膚-爆裂碎鑽(可觸發 臨界質量減CD效果也能多一些傷害)
                     隕石術-
液化熔炎(團隊可改符文-隕石風暴符文-液化熔炎的隕石如果爆擊,燃燒的火焰也會觸發爆擊回秘能,持續燃燒並有疊加效果打高MP比較能站樁)
                     聚能轟擊-連鎖反應(爆擊回秘能以及臨界質量減CD)
                     暴風護甲
-
電光竄流(上述兩個技能,因為能一直爆擊所以能多許多傷害)
                     
冰霜新星-極度冰凍(如果覺得爆擊機率夠高可換符文-刺骨之寒)
                     
傳送術-時空蟲洞(方便傳到怪物或是遇到冰凍可以傳送走位)
有人也會放
能量旋風來爆擊回秘能,玩法見仁見智

御法者:被動:
臨界質量 棄防強攻 護甲強化(讓在御法者狀態下能一直有護甲效果)
            主動:
御法者-高能型態
                    能量護甲-稜光護甲(如果防禦夠的人可以改暴風護甲)
                    
電能脈衝-穿透電球(如果御法者提前結束要刷CD時間,可用這招)
                    
守禦之星-電光石火
                    魔法武器-回血魔法
                    裂光波-混沌光核(沒御法者時的主要傷害)
配裝能
迦陀朵的法能 迦陀朵的遺志(帶洞塞綠寶石) 以攻速刷御法者CD
          
生竊斯考恩巨斧 以高傷害、高爆商以及高偷命把怪秒殺藉此最長可以維持2分鐘御法者
           
狩魔(涉略不多 所以看法較少 有更多看法的 可在樓下發言補充)
地雷流:被動:
箭術專精 暗夜潛伏者 完美主義者
            
主動:尖刺陷阱-
多重陷阱
無限集束箭流:被動:箭術專精 暗夜潛伏者 擲彈高手
            
主動:
集束箭-有備而來
                    戰寵-蝙蝠戰寵
                    榴彈-工匠手藝
                    
暗影之力-誅夜滅暗(如果不夠硬可換符文-潛入暗影)
                    
蓄勢待發-戰地癒傷
                    
煙幕-懷恨之隱(怕容易死的可以換符文-煙霧瀰漫)
裝備需求:亡者遺產-集束箭消耗的憎恨降低 1-5 點
                
喬丹之石-集束箭消耗的憎恨降低 1-5 點
無限連射流:
被動:箭術專精 暗夜潛伏者 完美主義者
                 主動:
戰寵-蝙蝠戰寵
                         連射-火力支援

                         蓄勢待發-懲罰
裝備需求:大部分無限連射流以
災虐最為普遍,大部分是塞紅寶石拿箭筒稱高爆率藉此觸發暗夜潛伏者爆擊回戒律,讓暗影之力能長駐使用。

以上是玩法部分,而裝備部分有問題都可以留言在底下,在下好友甚多絕對可以幫各位一一解答
目前如果沒錢買好裝的新手也不要灰心,打MP1刷一點惡魔精華,這個東西可以配合
斑燦珠淚、玄妙精華這些東西做出不錯的裝(肩膀 胸甲 手套 護腕 護身符等等),造價也便宜,如果各位不嫌棄我,只要撐得夠硬而且擊回或偷命手段能站樁MP6,在下都能帶你們打精華,前提是盡量要夠硬,在下是美服Lancelot#3989
發此篇目的是為了讓新手們更快了解暗黑3並帶新手上來不但可以重返當時板上榮景也能更加活絡交易市場
以上資訊來源來自各職業版中的精華篇、BATTLE官網以及自從暗黑2就幫助過許多人的易牙居,感謝各位
                 


 

出處:

http://forum.gamer.com.tw/G2.php?bsn=21400&parent=467&sn=1323&lorder=9&ptitle=%E6%96%B0%E6%89%8B%E6%8E%A8%E8%96%A6%E5%8D%8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黑破壞神3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