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少年08.jpg  博客來戰國少年西方見聞錄第8集購書連結

 

個人覺得漫畫主人公播馬晴信藍本是歷史上小有名氣的有馬晴信;他們兩人共通的點有:

1.都是九洲出身

2.都和基督教有關

3.都自日本出海過(有馬晴信是在西元1609年奉德川家康命令,到台灣探勘)

歷史上有馬晴信長這個樣子:

 

有馬晴信2.jpg  

 

有馬晴信在另一個遊戲【鬼武者魂】裡,頭像是這樣:

有馬晴信.jpg  

 

 

有點扯遠了。

戰國少年 西方見聞錄第8集前半段,主要是把泰國篇做個結束。沒想到那個天真的太子原來是泰國最強的阿修羅,並且是以泰國歷史上最有名的阿育王做藍本的樣子?

只是阿育王是西元前304年出生,泰拳創始者據說是乃克濃東?反正跟天真太子納雷蘇汪都沒關係就是。

 

本集中有蘿莉仙女蓮玉的入浴鏡頭,也出現新女性角色忍者『殺不死的杜鵑』,特技是用裝在右眼裡的石頭操控金屬。

 

作者金田達也先生在畫女性柔軟身體時,畫面表現很漂亮,只是戰國少年 西方見聞錄的武打場面,感覺就不是說很有力;劇情本身就像本文前述一樣,雖然揉合史實,但仔細調查的話,會發現人物背景設定安排很多怪怪的地方。

 

不過在漫畫表現上,敝人認為金田達也先生在漫畫躍動感處理之上很賞心悅目,敝人也是因為某次無意間看到戰國少年這套漫畫的畫風,才開始追這套漫畫。

 

對本集最不滿的地方,大概就是桃十郎與納雷蘇汪的決鬥沒有被詳細描述出來,只畫到他們兩個開始認真對決就草草帶過了。蠻可惜的。

 

本集漫畫其他重點大概就是敘述『殺不死的杜鵑』與桃十郎兩人的過去,還有天正遣歐少年使團的人物個性描寫吧...

歷史上的天正遣歐少年使團是有馬晴信與大友宗麟&大村純忠一起派出去的,而且有馬晴信當然沒有跟著使團一起去羅馬就是。

 

以我個人來說,比較希望看多一點可愛有魅力的美少女;天正遣歐少年使團是一群年輕俊秀的少年組成,女性讀者會比較喜歡吧?我猜。

 

arrow
arrow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