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jpg  博客來黑執事第18集購書連結

本次黑執事第18集收錄了第83~第87話,共五話。

劇情前段是把威斯頓公學學園篇做個結束,中間穿插個小單元香水販賣篇,後段是新的魔女詛咒篇。

劇情前段凡多伍海姆對四位監督生堅持他們殺人是不得已而為之的辯解,做了很有意思的發言:

 

「你們都殺了人,還在說什麼啊?」

 

這句話清楚表示出凡多伍海姆的個性,個人猜大約是:理、法、情的排列順序

而四位監督生大約的排列順序可能是:情、理、法

 

也難怪葬儀社看了他們之間的對話,會說人類滑稽、悲哀、又有趣。

 

基本上就敝人所知,人類社會運行有照著一定基礎&共識在走,而其中一條共識,就是殺人是罪。雖然法律上有所謂自衛殺人等特殊情形,不過在這次四位監督生身上並不適用。

沒記錯的話,這四位監督生本身都很有本事,家境身世也都不錯,即使被殺的人有錯,但罪不致死,而且也有很多其他可解決方式。而四位監督生選擇了不適合的方式處理,也讓他們最後因而被退學。

 

是說殺了兩個人也才退學&不追究刑責,唉,也不知該怎麼說。

 


 

 

中間的小單元香水販賣篇,仍然是賽巴斯欽的主場,整個帥翻了。可惜他是惡魔,打著最後要把凡多伍海姆靈魂收走的主意,不然這麼棒的萬能執事,真是家家戶戶必備良品(?)

 


 

 

魔女詛咒篇中,在本集漫畫最後一頁出現的領主大人沙利凡,是位超可愛的歌德蘿莉

樞やな女士筆下的黑執事人物造型設計都好棒,不知她設計靈感從哪裡來的,真想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執事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