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開始)============================


序章、光隊的組隊方向

純色隊會強勢且主流主要有三大要素:
1.隊長技 - 讓全隊都可以享有(雙)隊長技加成
2.轉屬技 - 不同於雜色隊,爆發時整版轉屬能夠一次增加全隊高倍數傷害
3.增傷技 - 同上,純色隊增傷技一隻就可以讓全隊有加成,爆發幅度大幅提升

以下就分項來說明


一、隊長技能

韶光仙獸 ‧ 年

隊長技 : 符靈聚擊‧ 光
消除 4 粒或以上的光符石,光屬性攻擊力 2.5 倍
主動技:蓄勢暴擊1 回合內不能對敵方造成傷害,下一回會追加上回的連擊 (Combo) 數目對敵人進行攻擊

所需經驗 : 3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428、攻擊1104、回復344
CD:21~10
取得方式:重臨的韶光副本,100%掉落

光明之神阿波羅

隊長技 : 
光之連動-每累計消除3粒光符石 ,將產生 1 粒光強化符石 
主動技:光屬印記-光屬性傷害持續提升,直至沒有光屬性傷害

所需經驗:5星75萬、6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662、攻擊1403、回復409

CD:19~10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轟天雷神索爾

隊長技 : 
聖之怒-光屬性攻擊2倍 

主動技:
符石強化.光-光符石轉換成光強化符石

所需經驗:5星87.5萬、6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3293、攻擊1305、回復453

CD:21~10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處女宮普西芬妮

隊長技 : 
神聖之強權-光屬性攻擊2倍及回覆力1.5倍
主動技:
能量爆發-單體攻擊轉化為全體攻擊持續3回合

所需經驗:5星87.5萬、6星6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779、攻擊1263、回復394

CD:17~6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遮那王.源義經

隊長技 : 攻守同存-光屬性攻擊力1.5倍,同時心符石兼具50%光符石效果
主動技:
光暗攻擊轉化-心符石轉換成光符石同時將暗符石轉換為成心符石

所需經驗:5星87.5萬、6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1278、攻擊1735、回復396

CD:17~6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開膛怪傑.傑克

隊長技 : 魔之血怒-魔族攻擊力 2 倍及生命力 1.5 倍
主動技:
狂魔之戾-全隊攻擊力提升 1.5 倍,技能發動回合擊斃敵人的數量總和,將轉化為效果持續回合 (主動技能除外)

所需經驗:5星100萬、6星5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1381、攻擊1874、回復376

CD:23~12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狂魔活動200%)


=====================(光隊各隊長簡單分析)=======================


年獸優點:
倍率提升到2.5倍,雙隊長6.25倍是純色的先例,對於隊員抽齊抽不到強力隊長的玩家可謂不無小補的隊長技,重點是取得方式非常容易,而且滿等經驗只需要300萬
年獸缺點:
三圍實在是很不像神族(和妍有得拚=_=),而且沒消到四顆光屬石就沒有加乘,對高手來說不難,但是容易遇到卡珠的窘境,有點雙面刃,為了要配合隊長技勢必需要蓄能轉換這種技能,偏偏光屬還沒出,因此暫時還沒辦法拿來當大眾光隊長。

希臘神優點:
高Combo的爽度與持續爆發,對於追求高傷害與高combo爽度的玩家絕對是愛不釋手,而且雙隊長等於有兩次印記可以用,打強化盾的關卡基本上是希臘神的天下,此外全體攻擊隊希臘神來說如同家常便飯一般,攻擊力也比北歐神來的高。
希臘神缺點:
不穩定,一句話就道盡希臘隊在這兩版的問題所在。目前容易斷珠,而且需要較好的濾珠與儲珠觀念,對於新手來說希臘隊相對不友善,但是大部分高手基本上無感(?)。
北歐優點 : 
雙北歐+奧丁有隱藏技能(落珠+強化珠傷害,後面有介紹),好處是三圍超高,即使不依賴隊員主動技在小關也不太會卡珠,平常只要維持3-5顆光珠就可以清掉1-3隻不等小怪,且主動技實用。
北歐缺點:
缺點就是少了強權的1.5倍回復,沒有別的缺點了!!
處女宮優點:
強權技能優點當然是多了1.5倍回復,雖然看似普通,當隊員只有光鳥+龍使+光狼甚至是光巨像時,差別就很明顯了;另一方面索爾說實在要抽的到要有點運氣。
處女宮缺點:
主動技能不實用,在大部分關卡說實在的都不太會用到,這樣在爆發時就少一招,只有在特定關卡會用到,而隊長技在光隊普遍回復力較高的情況下,也不是那麼必須,一樣是在毒龍、處女宮Extra等特定關卡才會用到。
源義經優點:
完全不卡珠,攻守兼具,基本上刷肥神隊。
源義經缺點:
爆發不足,由於隊長技能光屬加成1.5倍,爆發時若把心全轉光就變成只有1.5倍傷害,相對北歐來說偏低,若沒有索爾的強化符石數字真的不漂亮。不主流說實話肯定有它的原因,但是義經當隊員絕對是一等一的腳色。

傑克優點:
三圍非常好,光是五隻魔族角色三圍就可以匹敵一般純色隊,因此第五隻隊員彈性極大,爆發、回復、增傷、控場皆可,不同屬性亦可;若是放五支魔族三圍超越北歐神隊伍。
傑克缺點:
隊員綁定很死,需要限定兩隻源義經(一隻也可以,較不強勢),副隊長替換度也很低。此外,沒有隱藏加成(至少目前沒有)。

=============================================================

二、轉屬技能 

純色隊不管希臘、北歐還是強權,轉屬技能絕對是必備的,也就是攻擊和防禦姿態

福德神寵 ‧ 笑犬
主動技:光暗攻擊轉化-心符石轉換成光符石同時將暗符石轉換為成心符石

所需經驗:5星125萬、6星5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567、攻擊1105、回復155


CD:17~6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光狗(我暫時這樣叫他=.=),光隊新的轉屬卡,和義經一樣功能,但經驗居然比義經還多...三圍基本上已經完勝光鳥了,有義經和光狗就直接放這兩隻吧~但是CD依舊是個問題,最好的選擇還是源義經+龍使(私心覺得~)

龍脈者‧安納


主動技:攻擊姿勢‧光心符石轉換成光符石

所需經驗:5星100萬 6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3373 攻擊1007 回復116
主動技CD:14~5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就是俗稱的光龍使,CD5的靈活性是光隊主力好卡之一,可以和義經搭配成一組CD5-6的暗轉心、心轉光組合,或是和義經二選一搭配獅鷲獸王,算是光隊轉屬核心卡,沒有可以用地精代替,優點是技能可以吃地精繼承,比起獅鷲三圍好上一截,三者取捨後面會再做一小段分析。

獅鷲獸王

主動技:防禦姿勢.光-暗符石轉為心符石

所需經驗:3星2萬、4星99萬、5星3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416、攻擊874、回復126
CD:14~5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俗稱光鳥,很基本的暗轉心,CD5和龍使或義經一組,但是回復低弱,自己是喜歡搭配源義經勝過龍使,光隊轉屬核心之一。即使三圍輸龍使,但轉心的技能可以救命,在光隊有一定的存在地位。

雙體共生.噬日狼 

主動技:聖神大號令-暗符石與心符石轉為光符石
所需經驗:6星6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3144、攻擊1302、回復213
CD:26~12
取得方式:6/5地獄級活動關卡:
日月的撕咬者-日蝕之子

俗稱光狼或日狼,魔王級的日狼果然有魔王級的能力,沒什麼好說,光隊無論希臘還是北歐都可以塞進去,技能練起來絕對是主力之一!雖然在現在的北歐隊已經被奧丁取代了,希臘隊依舊是雙爆發不二人選。

遮那王.源義經

主動技:光暗攻擊轉化-心符石轉換成光符石同時將暗符石轉換為成心符石

所需經驗:5星87.5萬、6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1278、攻擊1735、回復396


CD:17~6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俗稱義經,光隊最高第二高(最高已被傑克搶走)的攻擊和上等回復力,無論配合獅鷲、龍使或是光遊鴨都是光隊必備,在3.2更新把CD最大等級下調到6,基本上龍使、光鳥、義經都有的話,義經一定是先發無誤!

聖靈怒獅

主動技:符石變換.光-暗符石轉為光符石

所需經驗:3星2萬、4星99萬、5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053、攻擊744、回復107
CD:14~5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傳說中的巨象,雖然萬惡但是在光隊算是端得上檯面了,獅鷲、龍使、義經沒有其中兩張都可以搭配放到隊伍中。

萬劍寵僕

主動技:幸運治癒.光-將 3 粒符石轉換成心符石(暗符石優先轉換),使用後有一定機會可即時再次發動技能

所需經驗:6星25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426、攻擊986、回復208
CD:12~3

取得方式:光遊鴨任務


新出的光隊轉屬,可以把暗符石轉為心符石,對於沒有光鳥和源義經的玩家來說不失為一個好選擇,至少不用史萊姆~而且CD12練一練也可以到CD4甚至CD3(不用吃鳥),素質也算不錯

 地精碎骨者


主動技:攻擊姿勢‧光心符石轉換成光符石

所需經驗:4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752-->1108 攻擊354-->491 回復336-->383
主動技CD:14~5
取得方式:輝芒大地精(4~5封光關卡掉落)進化

上一版直接被我無視的地精三圍終於有點可看性了,血量破千,攻擊逼近500,回復力更不用說,還沒有龍使或其他轉屬的光隊玩家起碼用起來會比較欣慰。

=================(轉屬隊員如何取捨)===================

+ = 生命4651、攻擊2742、回復512
優點 : 攻擊、血量都高,在小關卡有信心不會卡心珠比較推薦這組合,打王之前可以把兩隻拆開當兩個單轉屬的小爆發,建議放在三顆心珠就可以補爽爽的處女倍攻隊。

缺點 : 義經要是CD中卡心珠就GG了,沒有心珠既不能補血又不能心轉光,只能期待天降了XD而且義經CD要練到6需要吃鳥,算是又愛又恨的隊員。

推薦搭配隊長 : 帥哥阿波羅,基本上各隊通吃。


+ = 生命3694、攻擊2609、回復522
優點 : 
打小關卡卡心了可以救命,蠻推薦新手的,和義經等兩組轉心,但是義經又有轉攻擊可以用算全面,不要問為什麼打大關卡不能救命?因為大關卡轉屬+增傷全開下去是王要喊救命不是你。而轉心技能再搭配義經隊長也能有很好的效果。

缺點 : 
一樣是義經的技能等級不好練,在小關卡要是兩隻蜥蜴同CD又天降一堆心珠就尷尬了~而且三圍比較沒有龍使組合漂亮。

建議搭配隊長 : 義經隊長,基本上一樣是各隊通吃。

+ = 生命5789、攻擊1881、回復242
優點 : 血量非常高,而且兩隻CD5一組真的很實用,又可以各自用史萊姆妹妹和地精弟弟來練技能,算是轉屬基本款了。

缺點 : 
很明顯,攻擊和回覆都輸義經組合一截,偏偏光隊攻擊就偏低,回覆又是最大亮點,但是搭配處女隊長就可以彌補回覆和血量的問題,也算是有自己的一片天。希臘隊就比較不推薦,畢竟希臘隊通常還會塞一隻光狼,回復就真的偏低了。

建議搭配隊長 : 處女強權。

vs
光遊鴨的技能是一次轉三顆,運氣好一次六顆
以一個版面總共30顆符石來說,除以六種符石一種平均是5顆
所以光獅鷲平均一次可以轉大概五顆上下,我自己測試也大概是4-6顆
以技能穩定性來說光獅鷲會好一點,畢竟爆發回合光遊鴨要是不給面子還真的有點尷尬...
再來回合的問題,光獅鷲可以吃史萊姆一次跳到CD5,光遊鴨必須手動練技能
即使練滿了CD3也無法跟義經同步,畢竟沒有人會用六回合去儲心珠且不消
因此光鴨的優勢會建立在三圍上,爆發就需要賭人品
兩隻都有我應該會選光獅鷲,沒有光獅鷲再選光遊鴨
並不是光遊鴨不好,而是我習慣穩定的輸出大於賭人品的玩法

光隊轉屬的四隻源義經、光遊鴨、光獅鷲、光龍使優先度如下
源義經>>>>>>>>>光龍使>光獅鷲>光遊鴨
四隻都有基本上源義經一定是優先,再來三挑一我會先選光龍使
因為三圍好,CD5好練(吃地精),光隊比較缺攻擊回復較不缺,光獅鷲略低光龍使
最後才考慮光遊鴨,但是光遊鴨比史萊姆那些又好上一大截~


=============================================================

三、增傷技能

開膛怪傑.傑克

隊長技 : 魔之血怒-魔族攻擊力 2 倍及生命力 1.5 倍
主動技:
狂魔之戾-全隊攻擊力提升 1.5 倍,技能發動回合擊斃敵人的數量總和,將轉化為效果持續回合 (主動技能除外)

所需經驗:5星100萬、6星5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1381、攻擊1874、回復376

CD:23~12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狂魔活動200%)

4.0版本的新戰力,傑克的增傷對光隊的效益非常顯著,起始直接1.5倍,完全勝過舊魔族鐵處女,傑克的取捨很吃隊伍成員,北歐隊、希臘隊各有不同的考量,後面中章部分會有詳細說明。

光明之神阿波羅

主動技:光屬印記-光屬性傷害持續提升,直至沒有光屬性傷害

所需經驗:5星75萬、6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662、攻擊1403、回復409

CD:19~10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機率低)

印記一直都是純色的強大技能,疊到滿可以增傷2.2倍,光隊主力!印記第一層開下去是1.4倍傷害,每回合遞增0.2直至疊滿2.2倍,也就是1.4、1.6、1.8、2.0、2.2倍,五回合會疊到滿,算是最強勢且泛用的增傷技能。

黑魔法女巫 ‧ 喀耳刻


主動技:怒火中燒達成 4 連擊(Combo) 或以上才會發動攻擊和回復,並提升攻擊力,期間所有減傷效果無效(效果會在再次發動此技能或死亡後消失)
所需經驗:5星2230790、6星450萬
CD:19~10
滿級能力:生命2497 攻擊1201  回復347
取得方式:魔法石抽卡 (機率極低)

俗稱木巫(豬女),豬女帶給希臘隊的效益太高了,比純色6隻隊員還高,重點是技能開啟後常駐,4C玩到後面基本上沒難度了,每多一COMBO傷害從25%增加到50%,OP!歐隊就不建議了,COMBO無法持續上升就失去放豬女的意義。

鐵處女像.浮士德

主動技:靈石附魔.光-一回合內,除光心以外符石兼具50%光珠效果

所需經驗:6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1217、攻擊1519、回復389
CD:22~10
取得方式:一日限定活動日的石抽、6/17~6/30 特殊活動關卡:傭兵戰場.光-哀號的魔像

俗稱鐵處女,如同木巫女在希臘隊的功用,舊魔族再倍攻隊同樣有一片天!搭配妲己更是強大,素質也很好,在北歐隊血量不是問題,希臘千萬別放,吃不到加成的...隨著傑克的出現鐵處女在北歐隊的腳色已經漸漸被取代,但是卻意外成為新光魔族隊伍的極重要成員之一!?

公爵奈寶尼

主動技:界線突破.光額外增加 3 行符石,大幅延長移動符石時間,並提升光屬性攻擊力

所需經驗:6星35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264、攻擊1112、回復425
CD:19~8
取得方式:
中塔隨機遭遇,六封光關隨機遭遇,友抽,20級獎勵獎品之一
(五星後潛能解放進化)

俗稱光主,解放後的禦五家技能也大改版,先前推薦和妍一起放在光希臘隊,後來樓主我自己試過了很多次,其實沒有想像中好用,希臘原本就是吃運氣,放了光主變的大好大壞,沒有禁珠關卡其實很容易就斷珠了,北歐隊可以放來增傷,效果意外的好用,主要是他的增傷5%其實不是總傷害5%而是以光符石來計算(後面有解釋與連結說明),北歐轉整版+強化+解放光主其實還不錯,轉珠時間延長也可以安全打出高傷害。

 聖言歌姬.妍 

主動技:聖歌詠唱3回合內,將掉落的心符石轉化為光符石

所需經驗:6星4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2163、攻擊1011、回復310
CD:24~10
取得方式:
7/29~8/11 特殊活動關卡:星詠的歌姬-世界敘事曲

俗稱妍或光妍,在希臘隊現在已經被我拿來取代木巫女了!自己試過上印記+光妍可以打出"單體"130萬傷害!!有圖有真相。妍的技能比禁珠還猛,是把落下的心直接變光珠,所以開啟後是三回合1/3落下的都會是光珠(不算希臘技能),開下去以正常情況都是10C起跳。傷害和木巫女有得拚,因為同為光屬本身也能製造高傷害,而穩定度大於木巫女不少,失誤的機率較低。


碑文騎士.奧丁

主動技:絕地逢生
1回合內,自身生命力越低,攻擊力越高
組合技能 : 『強化傳承‧光 光符石,暗符石與心符石轉換成光強化符石

所需經驗:6星700萬
最終能力值:生命4057、攻擊1854、回復330
CD:21~10
取得方式:
 特殊活動關卡

壓軸的真魔王奧丁!各項素質都高得嚇人,可惜要雙北歐才能轉光屬,但是主動技能非常靈活,增傷轉屬都可,在雙北歐算是最強的戰力了!



上述有提到的都是我認為光隊的主力,也就是光隊我會考慮放進隊伍的,其他的腳色個人覺得效益都不是那麼高,就不再多說明了,像是異界龍、光防龍、大聖、機械龍、獅子座、天秤宮等等的,當隊員都不ˋ能算是主力,或是不適合純光隊,甚至光遊俠我都當他是跑龍套,不是說他們爛到我連介紹都不想,應該說在光隊他們只能算次墊檔卡片,他們有更適合的隊伍(壓血隊、神磨隊)

==================(4.54版本更新,增傷隊員的取捨)==================

在出了傑克後,4.0版本光隊戰力也出現變化,多了一個選擇要如何取捨?
依照不同隊伍分類順位如下:
1. 雙北歐隊 : 阿波羅=傑克>光主>鐵處女 (妍和木巫女都不推薦)
2. 希臘隊 : 妍>木巫女>傑克>>>光主>>>>鐵處女
3. 強權隊 : 阿波羅=索爾>傑克>>光主>鐵處女

倍攻隊伍-->阿波羅vs傑克  光主vs鐵處女
首先,前一組的兩位是勝過後一組的,傑克和阿波羅都可以持續,會比光主和鐵處女來的好,倍率方面也是,光主和鐵處女技能極大化(雜珠主珠各5c)才會接近1.5倍傷害,平均大概是1.25-1.45倍左右,而且只有一回合,因此再將兩組分開比較。

新的傑克技能增傷為1.5倍,第一回合比阿波羅還高,本身的高攻擊力和低血量注定要放在雙北歐奧丁隊,在北歐奧丁隊傑克推薦度會略大於阿波羅一丁點,畢竟前一回合就可以壓血,而本身高攻擊力配合北歐隊整體打下去的1.5倍可能第一回合就秒殺了,而擊殺數在前一關要是有到2以上還可以持續兩回合。在近期關卡王的旁邊會配兩隻小怪,傑克可說大大有用,全體攻擊完還可以持續傷害,並不輸阿波羅。兩隻差別很小,有誰用誰為前提,不用刻意去抽。沒有奧丁的北歐隊和強權隊還是建議阿波羅,三圍較好。

而光主和鐵處女的較量,兩個是有根本上的差異的,一個是時間內雜珠可以運用,另一個是延長時間並且多三行,這方面比較下光主是勝出的。為什麼呢?鐵處女可以製造的c數扣除天降是較低的,神手極限也是7-8c,爆發的回合雜珠較少,鐵處女的增傷效果又更不明顯了。光主可以轉珠的時間較久,再爆發的時候不但可以增加c數,還有額外的5%傷害(不是總傷多5%,是光珠c數越多越痛),整體傷害大概可以增加1.35-1.45,看似與鐵處女相等,但光主可以高c的機率更高,因為有延長時間和更多的行數可以排版,基本上爆發增傷的腳色比鐵處女好。


倍攻隊伍-->光主vs妍vs木巫女
倍攻隊爆發偏穩定,combo數通常也不會過高或連續,因此木巫女注定不適合在這生存。妍也同理,無法連續消珠,也就無法發動落珠心轉光造成更多combo,不如放光主在關鍵甚至卡珠多三排附帶延長轉珠時間製造機會和傷害。應該說光主在倍攻隊伍爆發時延長轉珠時間和增加屬性傷害太好用了!

希臘隊-->妍vs光主vs木巫女
木巫女給希臘的效益真的很高,除非轉不到4c不然絕對是放木巫。光主和妍基本上我完全不考慮光主,自己實驗過多次,光主在希臘隊有限...妍的高combo加上不斷落下的光珠,完封在希臘隊容易當機的光主。樓主我現在是以妍為第一優先,畢竟關鍵時刻木巫讓我翻了幾次船
 

希臘隊-->妍vs傑克vs木巫女
木巫女和妍在希臘隊的地位是接近的,妍比較適合新手,木巫女適合高手。妍的好處是不容易翻船,而且同為光屬最終傷害要是人品夠好會很可觀,木巫女絕對適合高手,而且不搶光屬肥料,純粹看手感。轉珠極度穩定的人選木巫女,緊張會抖的人請選妍。傑克的話在希臘隊要看隊員,隊員要是沒有源義經就放傑克,有的話就放妍或木巫女,畢竟希臘隊三圍沒有北歐隊那麼豪邁,雙魔族無疑是挑戰自己的極限,被摸一下就見底實在不是好選擇。

=====================================================


中章、4.54版本組隊範例

這次改版方向是把可以替換的隊員直接列成隊伍都放上來,基本上放在同一組組隊方向就是一樣的,同組內的隊伍與成員都是按照推薦優先度來排,越前面的成員與隊伍越推薦。

光年獸隊篇

組隊說明:
6.25倍的隊伍,卻綁定了消4顆光珠的限制,雖然傷害算高,但是隊轉珠上限制卻更高了。感覺有點類似火水木狂魔的玩法,但是不會掉攻擊力,最高傷害卻又比9倍低不少,高不成低不就的,
目前還不推薦(畢竟沒特殊能力),由於限定4顆光珠才有2.5倍,又沒有隱藏落珠加乘,要每回合都有4顆光珠真的比較麻煩。
而主動技能是一回合不攻擊,把COMBO數加到下回合,其實算是不錯的技能,不過公會內有人算過當COMBO數接近無限大才只有2倍,感覺沒想像中有用。


光狂魔隊篇

推薦隊伍範例

+
此隊伍是新開發的玩法,組隊以光屬魔族的特殊組法達到北歐隊的高三圍,由於不算是純正的光屬倍攻隊伍,加上篇幅過長,請有興趣的玩家移至以下網址討論 : 
鬼神般的光隊『4.0 新隊伍,魔族的隊伍,超越神族的強度』

希臘隊篇

推薦隊伍1

+

+

+
組隊說明:
希臘隊伍的組合轉屬一定是希臘隊的先發,再來才是挑素質,最後再選增傷。理由很簡單,希臘光珠一少,不能像北歐消3顆加幾組雜珠就解決對面至少1隻小怪,而希臘隊普遍不耐打,基本上遇到兩隻同CD蜥蜴等級不高甚至血沒滿就掰了,所以無時無刻都需要轉屬技能;有了轉屬再選素質,假設有源義經又有光龍使又有光鳥,不用看,源義經素質好一定優先,再來龍使和光鳥看自己需求,容易卡心珠死就放光鳥,覺得根本不會卡心就選三圍高又攻擊姿態的龍使,光狼能放盡量放,素質高,大號令當第二波爆發真的好用,即使CD長只要打王之前能跳起來就好;最後才是選增傷腳色,因為希臘隊兩隻隊長都是印記都是增傷,所以增傷就不是第一優先了,但是希臘隊太吃運氣,一卡珠一斷珠傷害就石沉大海,最好還是有木巫女或是妍或傑克來確保傷害,都沒有也不用糾結,冰箱有什麼暗轉心心轉光的地精史萊姆都練滿技能丟上來用,比起獅子座、妖精女王、天秤那些實用太多。
妖精女王現在也變熱門角了,很多關卡限定,對光隊無疑也是加分。

玩法:
一般關卡就是消雜珠濾珠消雜珠濾珠,不小心消到光珠就會一次噴掉一坨,那這關也就過去了。盡量讓版面有1/3是光2/3是雜珠,這樣才不會一次用掉過多光珠在小怪,也不會傷害太低打不死;遇到困難就不用吝嗇CD5、CD6開下去,要回技很快,不知不覺他就跳起來了;打王之前要有存技能和確認的習慣,盡量讓光狼再打王的時候是可以用的,前一關的小王一組印記+CD5、6轉屬頂多兩回合帶走,進王關看CD,開印記用上一回合剩下的光珠加上妍的技能先疊一層並製造一點小傷害,下一回合開光狼,兩層的印記+滿滿的光珠+妍的技能絕對噴的王滿臉都是鏘鏘鏘的傷害;木巫女的隊伍和妍的隊伍差別不大,就是木巫女一跳起來就開,然後一路輾到王基本上沒手殘都不會有太大問題,有問題就是會手殘而已;傑克則是必須要靠王的前一關擊殺兩隻或以上的小怪才可以連續三回合,如果王關有帶兩隻小怪也可以,1.5倍的增傷加上印記其實也很猛。


推薦隊伍2

+

+

組隊說明:
就是我說的有什麼轉屬放什麼,這隊比較偏向光隊成員深度不夠,盡量把能轉屬的都放進來,打法就不用說了,需要就開,由於隊伍三圍會偏重血高回復低,所以盡量以全體攻擊一回合過一關為主。基本上刷肥用這隊會很快,因為不太會卡珠(開場有機會而已),不過較不全面,沒有推薦隊伍1來的萬用。


推薦隊伍3(平民玩法)
+
組隊說明:
基本上整隊除了光巨像要石抽(很多人不想抽到所以我故意放這張)整隊隊員都打得到,別跟我說阿波羅要用石抽啊哪裡平民?阿沒有阿波羅你看這隊要幹嘛啦! 光狼同理,官方有給你機會入手,沒跟到和等級不夠打不了不是我能控制的。

玩法:
一樣光狼留到最後,平常彈性很大,想開就開,基本上不卡珠,爆發中等,但是平民,一般高級的關卡都可以順利推過,地獄關卡就需要運氣和等級了。


======================(光希臘心得與改版內容)====================

希臘隊這次改版(4.03版)以傑克隊員為主,比較起妍、木巫女,傑克在希臘隊因為有雙印記,顯得不是那麼重要。畢竟高c數的希臘隊配合妍和木巫都更能凸顯自己的特色,傑克則是要搭配龍使和光鳥或光鴨,不然血量會有過低的問題。

上一次(3.27版)的更新內容集中在轉屬腳色上,希臘隊相較北歐而言需要的是極大量的光珠,即使在一般關卡也需要足夠的主珠附帶高C才能製造出漂亮的傷害,落下來的光珠也才會多,而且血量相對北歐會略低一點(攻擊較高),因此不小心小卡一兩回合可能就翻船了;木巫同理,只要一兩次沒轉好,在希臘隊的不穩定性就變高,尤其真的看到骷髏頭越想補血又要兼顧攻擊常常就斷4C了,妍就不同了,同樣是光屬又能造成高COMBO,在光希臘隊類似水巫女的效果(把補血全拿去作光珠攻擊),讓容易斷珠的希臘隊補強了斷珠的問題;而光主這次不推薦和妍一起放,自己實測很多次,沒有禁珠時太不穩定了,光珠消掉剩雜珠在下層,剩餘的光珠在上三排只要一斷掉就被吃掉了,下回合很難有爆發(除非雙轉屬爆發),不如放阿波羅+妍會好上很多。


======================================================

北歐隊篇

推薦隊伍1(雙北歐奧丁)
+

+

組隊說明:
雙北歐+奧丁,現在的雙北歐隊靠著奧丁都可以有著不俗的傷害,基本上北歐隊長+奧丁+雙轉屬已經綁定,雙轉屬不用考慮,有什麼放什麼,沒有就是地精史萊姆,有著眾神的庇護三圍都可以過得去,最後一個人選原本阿波羅一定優先,1.4倍為基本增傷又穩定三圍又高,現在多了傑克我會以傑克為優先,傑克的攻擊力比奧丁還高!!推薦的第一隊全隊攻擊力9080,血量也有16675,基本上真的很足夠了。而光主是我自己實測了很多次,在北歐隊的效益大於希臘隊不少!原因很簡單,而且不難理解,首先光主的主動技能增加三排符石外加延長轉珠時間,只要你能利用延長的時間,多轉出兩組COMBO,在北歐隊傷害就高出不少(尤其是強化珠+雙北歐的四倍傷害),再來光主的5%額外光屬性傷害不是總傷害的額外5%,PTT神人有用公式和列出各種情況的轉珠,以一般老手來說光主可以帶來的增傷效益大概是1.43倍,連結大家可以參考--->六星主角界限突破傷害公式

玩法:
北歐隊加入奧丁變得容錯率更高,平常只要版面有3-4顆光符石,配合雜珠多消就可以穩定殺掉1-3之不等的小怪,基本上不儲珠不濾珠都可以穩穩地打到王關,整隊的CD也不長,需要小爆發就源義經+龍使(甚至可以分開使用),打王雙北歐額外強化符石10%傷害,看是要符石傳承還是壓血爆發都可以,傑克擊殺小怪效果回合可以持續,阿波羅印記可以疊三圍又好,光主單回合最大效益才能接近傑克,攻擊力又慘敗,基本上算是候補了。


推薦隊伍2(無奧丁配法)
+
+
+
組隊說明:
沒有奧丁要是有光狼就一定放光狼,源義經和傑克如果沒搭配奧丁盡量不要同一隊(血會偏低),奧丁光狼兩隻都沒有可以參考第三隊,光主+鐵處女雖然無法一次大量轉珠,但是配合索爾也能打出一波不錯的傷害,這隊攻擊和血量蠻互補的,自己覺得也算是頗好用的隊伍,可以邊練邊等復刻。

玩法:
第一二隊就和上面的雙北奧丁一樣,換成光狼而已;第三隊雙轉屬+索爾打一波,光主+鐵處女+索爾打一波,其實還蠻有挑戰性的!第二隊其實看起來不豪華,滿等血量也有14718,回復力2232,真的都算很好的水準。

推薦隊伍3(北歐隊終極目標)
+

+

+
組隊說明:
大家看了就明白了,沒什麼遺憾的組合,空間很誇張但是傷害更誇張,靠著高三圍轉屬其實很隨意,雙源義經傷害會是最高的但是CD不太好練,玩法就不補充了,理論上都是一樣的。

推薦隊伍4(各種缺卡組法)
 + 

+ 
組隊說明:
除了隊長所有隊員都可以不靠石抽入手,概念一樣,一個隊長配兩個轉屬加上一個增傷,剩一個配一個小爆發或二次爆發,光遊鴨雖然效益沒有光鳥好,但是三圍不錯又可以打的到算是光隊越來越多可用之材的代表。


補充隊伍(4.03版更新測試,仍不推薦)
+
+
組隊說明:
這次加入了傑克再測試,結果還是差不多,算式如下,有數據大家應該比較可以接受。

以第一隊來當例子(夠豪華了吧?),以光北歐隊單回合打出200萬來驗算,全隊滿等攻擊力9318要打出200萬,倍率是215倍(四捨五入)。開啟神魔共鳴,全隊攻擊力最高的傑克1874乘上6取代全隊的攻擊力,再乘上215倍等於傷害的倍率,最後結果是241.7萬,也就是說增傷效果只有1.2倍而已,順帶一提,隊伍因為要塞天秤無法用兩隻轉屬,除非奧丁再換源義經,這樣三隻魔族血又過低不切實際。(其實直接傑克攻擊力乘6再除上全隊攻擊力總和就知道結果,就是1.2倍!! 怕有人不信我還是算給你們聽=_=)

以上解說都是簡單算數並不難理解,拿起你的計算機按一按就可以得證,不要再相信拔露娜的X毛你就可以長頭髮啦!!倍率就只有1.2倍而已!!乖乖回家玩哥推薦的雙北歐奧丁隊,放鐵處女、光主、傑克、阿波羅,甚至雙北歐的隱藏加成都比露娜姐姐的共鳴大聲。

=====================(光北歐心得與改版內容)=====================


這次多了傑克,光隊可用之才又更多了,傑克再雙北歐奧丁隊帶給光隊的效益是很高的,光隊最高的攻擊力和極度實用的技能,配上雙北歐奧丁血量帶來的補強,這次狂魔無疑是對光隊的小BUFF!而這次仍然驗證了露娜姐姐的不實用XD 大家還是不要再執迷不悟啦~

======================================================

強權倍攻隊篇

推薦隊伍1(攻守兼具的強權)
+
+
+
組隊說明:
處女隊長的強權雖然在光隊效益較低,但是依然有她的一片天!主要是抽不到索爾和阿波羅時很好用,再來,當隊員都抽到龍使、光獅鷲、光狼、巨像等等回復力低的類型時,就知道普西芬妮的價值了!!1.5倍的回復力讓很多卡片都可以發揮價值,和光北歐的玩法其實很相似,有一個重點就是隊員也好副隊長也好,一定要有一個索爾,畢竟倍攻隊伍要是少了強化符石傷害絕對打折。第一隊很適合拿來刷肥,傷害夠而且心珠光珠都有傷害,缺點是爆發時會沒有雙索爾高,但是源源不絕的攻擊真的是很好用。配具象的原因是源義經隊長比較不需要把心珠轉掉,直接放巨像把暗珠轉光珠搭配場上的心珠傷害就很好了,但還是有阿波羅會比較穩。

推薦隊伍2(平民的光隊)
+

+
組隊說明:
除了龍使和光鳥以外都不難入手,而光獅鷲在光加倍真的是很容易抽到...只要有任一隊長+任一轉屬就可以組這隊了,缺一隻可以用地精或史萊姆先代替(順便把CD練滿),鐵處女還開了兩次,沒入手就放光主吧~光鴨現在也還打的到快點弄一張 !  這一隊和北歐組合基本上一樣,就是把奧丁換光狼,其他可以往上拉到北歐隊參考。

推薦隊伍3(快速刷肥隊)

組隊說明:
源義經算是另類的光隊隊長,在前兩次改版有不少人覺得他當隊長會很好用,但時間證明在這個暴力為主的環境下還是雙北歐為主流,但不代表源義經就不能玩。義經主要靠著光珠和心珠一起傷害,這樣的好處是小關卡幾乎不卡珠,壞處是爆發時你不能用以往的方式把暗轉心再心轉光,這樣就變成全部都是1.5倍傷害了,因此不卡珠就成了刷肥練CD的好隊伍。

玩法:
源義經的好夥伴就是光巨像,直接將暗轉光配合阿波羅印記,而版面上的心珠繼續留著,才能充分發揮光珠心珠的傷害,但是第二波爆發光狼勢必是連心珠一起轉掉,這時候就要搭配索爾轉強光;如果真的爆發不足最後才是光鳥+源義經全轉光打一波,這時候印記也疊三層了傷害應該很夠;這組的流暢度基本上很高,打一般高級關卡也都夠用了,主要是要連續爆發而且王的血量很高會比較棘手,不然血應該都回的來。

===================(強權、義經隊心得與改版內容)==================

傑克帶給強權和義經隊的效益並不高,因為低血高攻並不會讓三圍不突出的強權和義經隊伍有爆炸性的成長,傑克比較適合搭配光鴨、龍使、光鳥等成員的強權,雙義經隊再配一隻傑克血量太悲劇了,誠心不推薦。

=============================================================


後續、常見問題

1. 我有龍使、義經、獅鷲這三隻,該用日狼取代哪隻嗎?
首先簡單分析一下這三隻的特色
龍使和獅鷲都是高血低回復,義經剛好相反
所以基本上我會推薦換下獅鷲放日狼

為什麼?
首先,光隊回復算是純色隊第一,龍使獅鷲偏偏是最低的兩個
所以只要拿掉一隻,回復理論上是很充足的
再來,日狼的回覆也比獅鷲高,多一個爆發可以彌補光隊偏弱的攻擊
最後,義經的技能是暗轉心同時心轉光,所以場上會有的是光和心
此時你可以選擇的是在用龍使心轉光,等於一波大爆發,或是留著補血
而且義經現在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扶不起的CD8了!!
(源義經 : 老子現在CD6啊啊啊啊啊!!        光龍使 : 角落畫圈圈....................)
不過CD6真的是不好練,且不能吃地精加速,只能用人面鳥大法
所以龍使還是有他的優勢在的!

上面是就一般的希臘或是北歐、處女隊長為前提討論
畢竟這些腳色回復力真的都很高,搭配上一支源義經真的是很夠用


2. 三爆發的迷思!?
蠻多人再問為什麼我不推薦三爆發,其實我沒有不推薦三爆發,應該說我覺得雙爆發就該該讓王倒下了,為什麼要用到三爆發?

假設王是CD2外加骷髏,你用三爆發取代增傷(印記、舊魔族、木巫女等技能),以正常一回合輸出80萬(單純暗轉心再心轉光或是大號另而已),兩回合你頂多打接近200萬,假設王的血量為200萬,你確實有三爆發,三回合也可能打掉他,但實際上你沒有第三回合可以輸出,反射頓就更不用說了,第一回合MH就會問你是否要吃石頭了。

以雙爆發開印記來說,你一回合打80萬,開下去第一回合1.4倍為112萬,第二回合80萬印記1.6倍扣掉尾數大概是128萬,兩回合240萬,和三爆發三回合的隊伍假設都讓你輸出到80萬是一樣的數字,兩回合可以打240萬為什麼要拖到第三回合夜長夢多還要祈禱手不要抖?這就是為什麼北歐隊我寧可要你放一隻阿波羅或是鐵處女也不要你多一隻義經。當然抽不抽的到就不再討論範圍內了。

3.天秤那麼強,版上還有人打出3000萬傷害,樓主你怎麼感覺不太提?

首先來看一下天秤的技能
神魔共鳴 : 2 回合內,以神族及魔族其中造成的最大傷害轉換為全隊神族及魔族的傷害
看懂了嗎?你的隊員必須是神族或是魔族才有吃到她的加成!
隊員神族和魔族的隊伍我來幫各位複習一下,
希臘隊--->源義經、傑克、阿波羅、天秤,沒了?
北歐隊--->這隊多了點,奧丁、阿波羅、索爾X2、天秤,總該留個位置放龍使或光鳥吧!
以最高奧丁的攻擊力1854來看,和天秤1264差590,和次低的索爾差550,以這模式推算,
假設爆發打原始攻擊力100倍,五隻神族增加的傷害如下:
天秤座傷害+59000,索爾+55000,阿波羅+45000,奧丁+0,龍使+0,全隊傷害增加214000
全隊增加傷害
(214000)/全隊原始傷害(713100)=0.3,也就是增加了1.3倍
事實上Bleed大的文章 : 天秤宮-露娜主動技實測與組隊討論
  
實測光北歐隊打出來大概是差1.25倍左右,
和我用最佳情況下估算的差不多
所以光北歐神魔隊+天秤增傷範圍大概在1.25-1.3倍左右
你隊伍裡面的神越少加的越少,阿波羅印記開下去第一層就是1.4倍了,有沒有必要?
何況阿波羅印記開下去全隊都吃的到!還可以疊加!天秤的效益就真的見仁見智了。

4. 光遊鴨和光獅鷲的取捨
現在出了一隻光遊鴨,除了好入手,三圍還完勝光獅鷲,究竟這兩隻要怎麼選?
首先,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有誰選誰,不用刻意去拚一隻,我其實不鼓勵嗑金(也不反對)
只要在自己能力許可下可以接受玩得開心就好~但是不希望為了抽哪知犧牲自己的飯錢
好,上面是說給窮學生聽的,繼續說光遊鴨和光獅鷲優缺點=_=
兩隻放在一起比較,以技能組來說,光獅鷲是比較好用的
光遊鴨的技能是一次轉三顆,運氣好一次六顆
以一個版面總共30顆符石來說,除以六種符石一種平均是5顆
所以光獅鷲平均一次可以轉大概五顆上下,我自己測試也大概是4-6顆
以技能穩定性來說光獅鷲好上太多,爆發回合要是一次只有3顆真的是很尷尬...
再來回合的問題,光獅鷲可以吃史萊姆一次跳到CD5,光遊鴨必須手動練技能
即使練滿了CD3也無法跟義經同步,平常一次轉三顆的機會不大
那這樣看來光遊鴨也只剩三圍贏過光獅鷲囉~(其實是贏蠻多的啦)
兩隻都有我應該會選光獅鷲,沒有光獅鷲就選光遊鴨
光隊轉屬的四隻源義經、光遊鴨、光獅鷲、光龍使優先度如下
源義經>>>>>>>>>光龍使>光獅鷲>>光遊鴨
四隻都有基本上源義經一定是優先,再來三挑一我會先選光龍使
因為三圍好,CD5好練(吃地精),光隊比較缺攻擊回復較不缺,光獅鷲略低光龍使
最後才考慮光遊鴨,但是光遊鴨比史萊姆那些又好上一大截~

 


 

出處:

http://forum.gamer.com.tw/B.php?bsn=22153

 

原作者為巴哈姆特的iavn0922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