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隊長選擇
 
如果以下7張卡都沒有的話,我建議你先考慮完別隊看看。
 
(1)倍攻隊長

       
常見倍攻隊長,有人會說克蘇魯也是2倍阿,是2倍沒錯,但是隊長現在這麼多張,你一張都沒有,我相信你有別隊可以玩的,不用堅持水隊的XD,況且6星水主角應該算容易取得的卡吧。
 
(2)其他隊長
 
希臘隊長,與倍攻隊長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他靠的是連續combo來達到高傷害的,而妲己則是萬用倍攻隊長人選,無關屬性的,所以她才這麼熱門。

 
 
 
參、水成員介紹:


    
 
不滅戰意 ‧ 費雷
  
         北歐神,又稱水北歐,與希臘神隊長相比,北歐神的輸出穩定,因為基本的倍攻水屬性傷害,雙北歐隊長有隱藏的水珠掉落加成,雖然沒什麼感覺,一般打關卡的時候,消掉1組水珠+3組雜珠,普通的小怪幾乎都可解決,到王關時通常都是配合轉珠作一波大爆發,傷害十分可觀穩定,所謂的穩定是指你有足夠的消雜珠及濾珠技巧下,基本上可以穩穩做到兩回合打出一波6顆珠的全體攻擊,技能水符石轉水強化符石,從公式假設每個combo都是3個3個消,若消除9顆強化水珠,傷害會提升4.35倍,如果只是單純消除9顆水珠,造成的傷害僅提升3倍,強化符石越多越明顯,整體而言北歐神非常適合單回合的大爆發,尤其新版本北歐調整強化後,強化符石的公式與其他人不同,雙北歐隊長強化符石的效果的係數從0.15提升到0.25,配上奧汀組合技能強化傳承,能讓隊伍的傷害明顯提升
  
生命值:3387
  
  
攻擊力:1502
  
  
回復力: 473
  
 
 
    
  
海神波賽頓
 
      希臘神,水希臘,每累計消除3粒水符石,將產生1粒水強化符石,雙希臘的情況下,消三顆水珠掉兩顆水強化珠,爆發一樣是靠轉符石的屬性,使盤面上擁有大量水符石時,天降後很可觀,但吃運氣,這就是希臘神的不穩定性,至於技能印記效果,施放後傷害多了1.4倍,且每回合一定要有水屬性傷害,否則技能的加成就消失,最高可堆疊到2.2倍的傷害,希臘神的轉珠方法和北歐神明顯不同,並不是大量消雜珠就會有大量水符石,不好的雜珠消除甚至會讓水符石落下被切開後不連續,優點不易卡珠,但由於沒有倍攻的加成,如果combo數太少反而沒什麼傷害,整體使用起來還蠻爽的XD,使用後會上癮,請小心服用。
  
  
生命值:2555
  
  
攻擊力:1508
  
  
回復力: 398
  

    
水瓶宮 ‧ 凱莉
 
       想超越火隊追求純色隊第一輸出寶座就要靠她了,技能效果一回合不攻擊,下一回合兩倍,非常適合第一回合濾掉雜珠,就算不小心消到水珠也會沒有傷害,隊長技能直接打6星費雷的臉,但費雷還是有難以動搖的地位,一般副本求穩的話,可以建議搭配一隻水瓶隊長+一般的兩倍攻隊長,不建議雙水瓶隊長,因為回復力2.25倍其實沒什麼實質意義,水隊1.5倍就夠回了,通常有水瓶,消1組心珠+4C就能補5000左右的HP了,技能為一的缺點就是印記無法繼續累積上去,也就是印記效果在水瓶隊幫助不大。
  
生命值:2671
  
  
攻擊力:1359
  
  
回復力: 383
  

  
 
血浴美人
伊莉莎白
 
       水狂魔,目前攻擊力最高的水屬性卡,缺點就是魔族的通病就是血量很低,隊長技能非常特殊,從基本的1倍,每回合"有消水珠"的話,倍率即增加0.5倍,最高3倍,也就是水瓶技能開了就算不能攻擊,但有消水珠倍率會持續不會減少,當倍率到達3倍後,如果有一回合沒消到水珠的話,倍率下降0.5倍,如果未達3倍,一回合不消水珠,倍率是不會下降的,是目前極為強勢的一張卡,搭配滿技雙雙魚,我們可以確保斷水珠的機會很小,雙水狂可達9倍攻!這跟壓血隊的倍率完全一樣的,但雙水狂缺點就是血量太少,搭配水瓶或是解放後的費雷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主動技能全隊攻擊力上升1.5倍,如果能控制的好,這技能就可以持續不只1回合了,別小看這1.5倍,打個比喻平常是6張卡帶出場,多這1.5倍你可以當成是帶9張卡之多啊!
  
生命值:1274
  
  
攻擊力:1936
  
  
回復力: 352
  

    
大魔導士莫莉
  
        6星的能力大幅提升是隊員的新選擇,倍功隊的新隊長、隊員人選,提升水屬性的傷害大約1.15倍,但可惜的是希臘隊不太適合使用主角,相反的是倍功隊的一個新的爆發選擇,原因如下。
 
1.北歐隊的輸出就是把版面變水珠後,消完傷害就固定了,要提升傷害只能靠天降,所以水主角剛好符合這效果,增加3排增加combo。
 
2.希臘隊靠連續的水珠掉落增加combo和消除水珠次數,水主角反而會讓雜珠增加,空間變大,水珠掉落的位置更不固定,不像原本的固定5排讓水珠排列,多了3排變數變多,除非有提升掉落某種顏色符石的卡,例如光隊和暗隊搭配妍希才比較適合。
 
生命值: 2173
  
 
攻擊力:1195
  
 
回復力: 413
  

     
  
受詛咒的先知
卡珊德拉
 
    水巫女,水隊爆發重要成員,唯一要說的缺點為使用技能後回復力歸零,但優點明顯大於缺點,開啟技能大幅提升傷害,剛好水隊回復力在純色隊裡算是排在前2名的,也可以直接拿來當隊長,通常會等到最後一關才開。
 
開水巫技能後水屬成員攻擊力排行:
01.(2832)記憶與遺忘女武神烏爾德
02.(2816)血浴美人伊莉莎白
03.(2721)屠龍者‧貝奧武夫
04.
(2685)不滅戰意費雷
05.(2515)寒霧劍塚‧卡戎
06.(2503)海神波賽頓
07.(2423)受詛咒的先知‧卡珊德拉
08.(2316)水瓶宮、雙魚宮
09.(2286)暴食史萊姆王
10.(2235)水舞劍神
 
生命值:2363
  
 
攻擊力:1300
  
 
回復力:449
 

  
     
雙魚宮 ‧ 卡秋婭與拉維妮斯
 
        水隊轉珠的救星,可以跟轉心的克蘇魯或水異界互換,不過要注意卡心珠的問題,使用爆發時記得要先開青龍再開雙魚,至於如果雙魚跟克蘇魯搭而不搭青龍我就非常不推薦了,克蘇魯的存在就變成只是轉心而已,這樣爆發起來稍嫌不足,另一個缺點就是雙魚的CD不好練,要能跟轉心的競爭就是至少CD也不能比他長比較適當,不過3圍大勝實在是值得練的一張卡,若搭配敖廣使用起來更加靈活,雙魚CD2後隊伍整體的靈活度大幅提升,尤其是水狂魔隊配上2張雙魚就能確保必定不斷水珠,不過雙魚轉的水珠數量是靠回合數累積的,最多8顆,依現在的水隊通常都會有一張雙魚,因為其他轉珠卡搭配水巫其實都沒有什麼攻擊的增幅。
 
生命值: 2670
  
 
攻擊力: 1359
  
 
回復力: 383
  

  
     
水舞劍神
 
    水遊俠,不錯的三圍以及很好的技能,使得水隊裡常常能看到他,且取得容易,就算不是水隊也有人會加它納入隊員中,5回合的減傷,提升生存力又可以順便等其他技能的冷卻時間,隊長技能更常常使用在神磨隊,輪迴中常常可以靠她撐過不少技能,沒有的也趕緊去刷一隻吧,尤其是現在的殘暴之路,如果水隊有使用減傷的話其實能大大提升過關的機會,且水遊技能的好處就是他可以連續開,且他不是將狀態放敵人身上,而是放在自己這邊,也就是無法控制的是不會被影響的,提醒一下開木巫的話減傷效果無效XD。
 
生命值: 2164
  
 
攻擊力: 1190
  
 
回復力: 418
  

  
     
冰晶領航者
奪寶海盜
 
       俗稱海盜鴨、千年鴨,因為在緊急任務最後一關有50%機率出現千年靈魂石,據說不是好友也就是冒險者也能發動,不知道是故意這樣還是又是一個漏洞,技能一定一定一定要練到CD6,不然我覺得他就只是隻千年鴨,這隻通常會拿來替換章魚,與青龍做搭配,爆發時先開海盜鴨再開青龍,反過來就沒有爆發的感覺,當然搭配章魚捨棄青龍也是可以的,但就青龍跟章魚的三圍比較,還是青龍較優,如果是搭配章魚開技能的順序就得反過來,海盜鴨我給牠的評論就是能攻能守,缺心珠開了還可以有點小爆發,但還不足以獨當一面,必須要配雙轉珠才行,如果有幸抽到他且願意練滿牠的技能,大力推薦把他加入,也可以搭配雙魚彌補隊伍沒有轉心的技能。
 
生命值: 2759
  
 
攻擊力: 1380
  
 
回復力: 175
  

  
     
邪神克蘇魯
 
        西方獸,有人叫他章魚或是海獸,基本水隊的標準成員,但也有人會拿來當隊長,目前是不推薦了,技能CD短,餵食二階史萊姆非常好提升的技能,危急時刻將火符石轉成心符石的保命技能,爆發輸出時,可配合青龍的技能可做一波的大輸出,缺點就是除了血量,其他都蠻悲劇,但如果你沒有雙魚、海盜鴨、遊俠鴨等等,凡是三圍比他好的轉珠卡就可以考慮把他換掉,不過前提是轉珠卡的CD一定要是滿的,綜合來說算是新手時期非常重要的隊員。
 
生命值: 2319
  
 
攻擊力: 940
  
 
回復力: 123
  

  
     
東海龍王 ‧ 敖廣
 
       西遊神,技能效果融合了青龍與克蘇魯的技能,可惜冷卻時間變成2倍,通常放敖廣會把青龍和克蘇魯換掉,適合轉珠技巧較高超的使用者,因為不用擔心卡心珠的問題,又能多一個空位放上一隻輸出角,血量在水屬裡面排行第2,回復力請無視,雖說這是一張漸漸被淘汰掉的卡,但是我玩神魔的最喜歡的卡就是這張XD,所以她一隻被我傻傻地放在成員裡(其實因為我沒有兩隻雙魚),不過他的血量其實拿來彌補狂魔隊的不足也是非常適合的,只是可能水妹就放不下了,進隊伍的條件就是一定要滿技,不然就沒什麼價值了。
 
生命值: 3608
  
 
攻擊力: 1133
  
 
回復力: 34
  

  
     
青龍孟章神君
 
       中國獸,基本水隊的標準成員,通常搭配克蘇魯或水異界一起使用,將版面製造出大量的水珠,技能只要靠地精就能提升,非常好練,可惜就是除了血量夠高,攻擊不高不低的,回復就不說了,拖垮水隊的平均數值,水隊雙寶共通的缺點就是攻擊低、回復也低,完全沒有凸顯出水隊的優勢,但如果要跟章魚比,他的又好一點了XD所以通常會優先替換掉克蘇魯,不過地獄級關卡講求的短CD,如果沒有雙魚的話其實雙寶還是要練到滿等滿技比較適合。
 
 
生命值: 3199
  
 
攻擊力: 979
  
 
回復力: 78
  

  
     
記憶與遺忘
女武神烏爾德
 
       俗稱水妹,技能的好用不用多說,除了3回合可以不用考慮回血安心輸出外,又可以將對方轉為水屬性,對於打木關十分好用,再加上極高的回復力,這隻可以說是水隊的必備成員,硬要說缺點就是冷卻過長,但水妹解放後其實CD有少1,因為通常都是王關才會開的技能,還沒有這隻的必定要刷出來,反正取得容易,況且5封王通常都會將它拿來當隊長,配合隊長技能使水符石能當心符石用,解放後的水妹大幅提升轉珠時間,真的還蠻久的,利用這三回合的時間,將不要的珠子消掉,還可以累積combo,總之解放後的水妹非常推薦放進隊伍。
 
生命值: 2040
  
 
攻擊力: 1252
  
 
回復力: 632
  

  
     
屠龍者 ‧ 貝奧武夫
 
       水不死,技能將對方全體轉為火屬性並持續2回合,並提升傷害,整體可提升2.25倍的傷害,但缺點是水妹控場後,不能接著使用貝奧武夫的技能,不過如果先使用技能再發動水妹技能則不受限制,最主要是可以把木屬的轉成火屬才不會打起來很沒力,個人是很推薦這張高攻擊好技能的卡,配上水巫後,那傷害非常嚇人的,非常非常建議可以放進隊員,通常一回合王就屎了XD。
 
生命值: 1180
  
 
攻擊力: 1793
  
 
回復力: 371
  

  
     
深潛者之父 ‧ 達貢
 
      異界龍,悲劇的回復力和攻擊力,通常水隊的成員不是放克蘇魯就是放水異界了,可惜最高目前只有70等,略輸99等克蘇魯,但似乎會有加強可能,搞不好會就此取代克蘇魯重返水隊的固定班底,跟克蘇魯相比優勢就是滿等經驗以及血量,其餘都跟克蘇魯差不多就不多作介紹了,還有他比較帥。
 
生命值: 2440
  
 
攻擊力: 898
  
 
回復力: 50
  

  
     
清泉守衛
 
       俗稱水遊鴨,技能極短CD3,重製機率大約在20%~30%之間,起初我拿去打關卡時因為一直開技能,最後被判定為外掛,你就知道他的技能可以開多少次了XD,不過現在官方已經有跟我確認這隻的技能現在判定正常了,請安心服用!這隻的使用技巧就是有技能的時候就開吧,到最後BOSS前也要先開,但是開了之後不是要把心珠轉掉,而是要留著給青龍使用,替代克蘇魯我覺得可以,但你要習慣一下有時候人品會很低落的。
重製機率20%為例,每3回合轉3顆,可以得到
轉心珠的期望值是3+3×0.2+3×0.2×0.2+…..=3.75
同理30%的話
轉心珠的期望值是3+3×0.3+3×0.3×0.3+…..=4.29
綜合以上可大約估計牠的技能等同於,每3回合可轉4.02顆左右,也就是每5回合可轉6.70顆
 
生命值: 2330
  
 
攻擊力: 1060
  
 
回復力: 202
  

  
     
寒霧劍塚 ‧ 卡戎
 
        舊魔族,攻擊力排行第三,技能效果配合妲己排珠後,提升的傷害十分可觀,尤其是現在水隊又多了暴食史萊姆王,二者可搭配使用達到高傷害,若沒有貝奧武夫可以考慮將其納入隊員中,可惜的是目前水卡越來越多樣,卡戎已漸漸被時代淘汰,技能效果每轉2組雜珠就等於平常轉一組水珠,所以其實場上很多雜珠的話,這隻也是能提供不小的傷害,不過現在幾乎都是特殊關卡才會用到了,例如四封王地獄級他就有派上用場的可能了。
 
生命值: 1169
  
 
攻擊力: 1597
  
 
回復力: 367
  

  
     
暴食史萊姆王
 
       技能跟妲己幾乎一樣只差在秒數,可惜的是那完全不能看的攻擊力和生命,除了回復力,胃口又超級大,真的要放的話會推薦放入北歐隊配合魔族卡戎,不然的話水隊人才這麼多其實放不太下這隻,如果是雜色隊的話配合轉心隊員,這隻會是一隻不錯的隊長,六封在板上已經有人用史萊姆王過關了,可以收尋看看,純色隊就比較不推這隻了。
 
生命值: 1551
  
 
攻擊力: 816
  
 
回復力: 588
  

  
     
機械水神龍
內拉羅斯
 
        水機龍,極高血量以及攻擊力,可惜的是技能效果不好,只有當隊長或者是捨棄掉這隻的命運,隊長的話每回合有30%機會攻擊力6倍,當生命力少於10%時,機會由30%變成50%,雙機龍隊長的情況下,運氣好可以達到36倍的高傷害輸出,可惜太看重運氣變得非常不穩定,萬一運氣很差沒有發動效果,打怪就跟抓癢一樣,使用頻率不高,偶而玩玩而已,可以拿去配狂魔玩玩XD,彌補血量不足又可以靠運氣達到高傷害。
 
生命值: 4550
  
 
攻擊力: 1429
  
 
回復力: 42
  

  
     
冰耀巨鱷
 
       水巨象,相信很多在玩魔法石抽的人,最不想看到得就是巨象了,技能是火轉水,可惜的是三圍非常非常非常的悲劇,也就是因為這樣變得人人都很討厭,但不得不提一下火轉水,保留了心符石提高了生存力,真的都沒有轉珠的再考慮這隻吧!
 
生命值: 1971
  
 
攻擊力: 799
  
 
回復力: 104
  

  
     
雨神泰芙努特
 
       埃及神,可惜的是在這人才濟濟的水隊中,幾乎已經找不到她的位置了,只剩下特殊關卡可以用來達成9倍攻的高傷害,不過狂魔出了之後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她出場的機會了。
 
生命值: 2977
  
 
攻擊力: 1219
  
 
回復力: 155
  

  
     
幻夢魚仙
伊德海拉
 
       水蛋的最後進化,妖精類,回復力高,配上技能泡沫爆破,等同於3回合內每回合1.7倍傷害加成,只是要等到第3回合"結束"才一起爆發,第3回合須等到對方攻擊完後才會爆破,配合水妹技能能在3回合內安全輸出又爆破,6封王通常水妹配合魚仙能輕鬆解決,較推薦使用於希臘隊,因為希臘隊配合印記能連續較大輸出,北歐隊較推薦使用貝奧武夫或卡戎,但是現在這時代,他的出場機會大概是新手時期的玩家,以及迪亞布羅隊才會派上用場了,因為畢竟3回合實在太久了,而且現在的王多數都有特殊的盾,水蛋的技能幾乎完全無效。
 
生命值: 1180
  
 
攻擊力: 986
  
 
回復力: 427
  

肆、副隊長的選擇
 
(1)2倍隊長跟妲己間的差異
 
首先妲己的隊長技能效果可以使的原本1combo+25%傷害變成1combo+100%
 
combo 傷害加成 雙北歐 妲己加成 妲己+北歐
1 1 4 1 2
2 1.25 5 2 4
3 1.5 6 3 6
4 1.75 7 4 8
5 2 8 5 10

由上表可得知3combo狀況下,妲己的倍率會跟雙北歐一樣,但是雖然一樣,雙北歐有6位隊員在輸出,而妲己+北歐隊只有5位隊員,於是呢我們假設每位隊員輸出都為X、combo數為Y的情況下,可得到下面的等式
 
6X×[(Y-1)×0.25+1]×≦ 5X×[(Y-1)+1]×2
 
可得到Y最小為5,也就是你有把握你的轉珠技巧平均能5combo,請選擇妲己效益會比起雙北歐來的高。
 
(2)6.25倍與2.5倍+妲己
 
combo 傷害加成 6.25倍 妲己加成 妲己+北歐
1 1 6.25 1 2.5
2 1.25 7.813 2 5
3 1.5 9.375 3 7.5
4 1.75 10.94 4 10
5 2 12.5 5 12.5

由上表可得知5combo狀況下,妲己的倍率會跟6.25倍一樣,但是雖然一樣,雙北歐有6位隊員在輸出,而妲己+北歐隊只有5位隊員,於是呢我們假設每位隊員輸出都為X、combo數為Y的情況下,可得到下面的等式
 
6X×[(Y-1)×0.25+1]×6.25 ≦ 5X×[(Y-1)+1]×2.5
 
可得到Y最小為9,也就是你有把握你的轉珠技巧平均能9combo,可以看出非常困難,所以解放後的北歐,若只比較攻擊力,請選北歐或狂魔來當你的副隊長。

伍、隊伍推薦
1.平民隊
平民組合,卡片取得容易。
 
2.強權隊
強權隊,可考慮不放轉心的,2張雙魚可以用其他的轉珠替代,水妹可換成水不死。
 
3.希臘隊
副隊長請一定選希臘,2張雙魚可用其他轉珠卡替代,水巫、水不死可以其中一隻換成水妹。
 
4.北歐隊
北歐隊的優勢就是可以放奧汀,沒有的話可拿掉換其他轉珠,水巫、水不死可以其中一隻換成水妹,雙北歐的好處就是強化珠傷害有加成,且會提升水珠掉落機率。
 
5.狂魔隊
狂魔隊的缺點就是血太少,所以不建議在放水不死進來。
 
6.狂北隊
副隊長組狂魔,能讓傷害較北歐隊更上一層樓。
 
7.夢幻隊
待補
 
目前的組隊趨勢就是隊長+2張轉珠+2張增傷或控場,所以組合很多我沒辦法全部列出來,轉珠的地方可以參考我以前的文章【心得】水隊新寵物 B.Duck 鴨子系列 + 轉珠卡的選擇  ,我目前最推薦的是2張雙魚、再來就是1張雙魚+1張千年鴨,至於敖廣的話,雖然他目前沒什麼人喜歡用,不過他的高血量以及大號令其實也是不錯的卡,放敖廣的話其實可以放在希臘隊這種比較不缺水珠的,還有使用奧汀、敖廣、克蘇魯、青龍、千年鴨這些卡一定要讓他們滿技,至於雙魚我是建議CD2~3這樣最好,不過因為我特別喜歡敖廣,所以我都會想盡辦法把它塞進去,雖然他現在真的比較沒這麼實用,但是大家別放棄他阿XD,總有一天他有可能會變強的,另外這幾天看大家的問題,共通點就是有些人把費雷放在隊員裡面,我是覺得這樣完全浪費了它的功用,充其量只是在稱三圍而已,所以請不要把費雷放隊員,要就放隊長不然就不要放了!
 
隊伍走向,則照關卡挑選,大致可分為3類
(1)暴力型: 衝排行榜、簡單的關卡適用,選擇狂魔隊、希臘隊。
(2)中庸型: 一般關卡、對自己轉珠比較沒信心,選擇北歐隊、希臘隊。
(3)穩定型: 需要打持久戰、地獄級關卡、新手,選擇強權隊。
 

陸、地獄級隊伍推薦
1.薩魯曼
期待下次
 
2.日狼
期待下次
 
3.月狼
期待下次
 
4.奧汀


水妹、水不死CD越短當然吃石機會越低,千年鴨技能要滿技,前提使用這隊是狂魔Bug有修好
 
R1: 盡量磨到至少水妹或貝奧武夫技能好。
 
R2: 開水妹或貝奧武夫,建議先開貝奧武夫,因為R5會需要貝奧武夫的技能。
 
R3: 先打左邊的鎖技能狼人,之後打中間的,右邊可留著洗技能。
 
R4: 同R2開水妹或貝奧武夫,一定要拉全體製造強化珠,在要秒掉的那回合可開狂魔,記得留一顆強化珠。
 
R5:有強化珠之後,直接開水瓶+水不死,一回合帶走應該很輕鬆。
 
水狂魔可換費雷,建議帶一張有轉心功能的卡,當然也可以放兩張短CD雙魚可以讓你R4~R5之間,不怕爆發不夠,水不死跟水妹也可以只放一張,換成任一張爆發卡,推薦是雙魚、千年鴨、敖廣、北歐的話可帶奧汀,只是R3就變成一定要儲技能,沒儲到就進下一關大概一回合要吃一顆石頭了。
 
 
5.迪亞布羅
期待下次
 
6.毒龍
期待下次
 

柒、影片區
特殊關卡影片區
 
有特殊關卡都會錄影,小屋也會同步更新,想看水隊打什麼關卡歡迎到我小屋留言
 

好了廢話講完了,如果有錯麻煩各位大大們告知我一下,會立刻改正的,還想要我補充什麼的也可以提出來,我會盡力的。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23805&snA=272181&tnum=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