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小弟來為各位報告小弟最近的研究題目結果,那就是:
五封及六封究竟哪一個堆肥效益比較高?
 
對於中高級玩家來說,心理一定會有這個疑問。版上有人說刷五封好,也有說刷六封好,但是沒有人可以保證哪個效益高,因此小弟今天捨石奉獻,做了共200場的實測,來為各位大大們解答長久以來心中的疑惑,雖然兩百場不多,數據也會有一定的誤差存在,但小弟相信這份資料仍然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請看以下報告。
 
題目: 水5-5與水6-1的堆肥效益之研究。
測試場數: 水5-5 100場,水6-1 100場,兩者皆在無體半或掉卡200%bonus下測試。
選擇5-5及6-1理由:
(1)水5-5在五封具有最高的回合/體力比。(14體有8回合)
(2)水6-1的第七回合有水精靈,且掉卡機率極高,難易度也適中。(光暗6-1除外,有combo盾在)
 
接下來就是報告研究成果啦!
 
五封測試:水5-5 貪吃的龍王
關卡需要體力: 14       
掉卡回合: 8
會掉落的堆肥卡片(紅字為估算經驗值):
在此和大家解釋一下我的經驗值算法,由於精靈及魔女在不同的等級下能提供的經驗皆不同,所以小弟在此用大略值去估計:
(1)LV3精靈: 小弟最常將精靈升到LV10或LV11,所以用LV10及LV11的平均可得堆肥經驗來算,得到7452。
(2)LV3水小魔女: 邏輯同精靈,用LV11,12,13,14的平均值計算得到11099。
(3)LV3火狼人: 小弟在此把火狼人當水肥吃,因此只能算2400。
(4)LV3火小魔女: 把她當肥料實在太浪費了,說甚麼也要留到有火肥再吃,所以算11099。
 
水5-5各卡出現機率統計:
 
水5-5每場戰鬥掉卡張數統計:
百場總掉落卡片數: 402
總掉卡回合數: 800
掉卡機率: 約50%,也就是說每回合一半機率會掉卡,一半不會掉。
 
總堆肥經驗:402張卡片共得到2,624,904經驗
每一點體力可得到堆肥經驗: 約1875經驗/1體力
 
一場戰鬥所花時間(20場結果統計): 262秒/每一場戰鬥(僅參考)
這部分就真的僅供參考了,小弟這兩百場都是用 木希+牛魔+木異界+木槍哥+木巫+木希 去打,然後統計每場平均所花的戰鬥時間所得到的結果,這部分歡迎大家自行測試。
平均一秒可得到的堆肥經驗值: 約100經驗/1秒(僅參考)
 
補充:
1. 5-5會掉火屬魔女及火狼人,但不會掉火蜥蜴,火屬總掉落機率9%。
2. 水魔女掉落機率約有24%,剛好每一場平均掉一張。
3. 100場共掉了4隻水防龍,0隻水方士。

 
 
 
 
六封測試:水6-1 海風中的歌聲
關卡需要體力: 12       
掉卡回合: 7
會掉落的堆肥卡片(紅字為估算經驗值):
P.S. LV1精靈的經驗算法是用LV3精靈的經驗(7452)減掉LV3和LV1的經驗差(3300)而得到4152
 
水6-1各卡出現機率統計:
P.S. 為何前六回合要和第七回合分開計算呢?原因是水6-1第七回合只會出現精靈,所以不能和前六回合一起比較。另外,從上面統計也可發現前六回合必定不掉精靈!!
 
 
水6-1每場戰鬥掉卡張數統計:
 
百場總掉落卡片數: 412 (前六回合323張,第七回合89張)
總掉卡回合數: 700
     前六回合掉卡機率: 約54%(此部分和水5-5的50%大約相同)
     第七回合掉卡機率: 約89%(其中有58張LV3,31張LV1,出現比例約為2:1)
總掉卡機率: 約59%
總堆肥經驗:412張卡片共得到2,102,343經驗
每一點體力可得到堆肥經驗: 約1752經驗/1體力
 
 
一場戰鬥所花時間(20場結果統計): 192秒/每一場戰鬥(僅參考)
平均一秒可得到的堆肥經驗值: 約110經驗/1秒(僅參考)
 
補充:
1. 雖然說大靈魂石很賺,但掉落機率約2%左右而已(平均7場掉1隻)。
2. 水小魔女掉落機率只有14%。
3. 火屬肥料掉落機率約32%,對堆水肥不利。
4. 100場出現7次水主,但皆無掉卡。

 
 
五六封結果統整
 
1. 如果以體力為單位來算的話,五封效益比較高
2. 如果以時間來看的話,六封可以在同一時間內得到比較多的經驗,但此為小弟本人的結果,實際結果依每個人情況而改變。
3. 至於在最重要的魔女卡方面,五封平均1場掉1隻水魔女,而六封約2.5場1隻水魔女。

 
個人心得(探討推肥配卡問題):
 
1. 假設用掉卡機率來推測打十場戰鬥會得到的掉卡組合:
5-5最有可能得到  9張精靈,10張水魔女,18張水肥料,3張火肥,0張中靈魂石
6-1最有可能得到  9張精靈,5張水魔女,17張水肥料,11張火肥,1張大靈魂石
小弟認為合成最佳比例大約是 1魔女: 1精靈: 3水肥   或   1魔女: 2精靈 : 2水肥  兩種。照這種比例合成大約可以讓魔女升到LV10~12左右。以這比例來看,只刷5封會遇到水肥料不足的狀況,但只刷6封會遇到魔女不足的狀況,所以各有好壞。
 
 
2. 對於課金打靈魂石的玩家而言小魔女就是一切!! 所以不管如何都是打五封最賺,不足的肥料就吃靈魂石吧!
 
3. 對於不打靈魂石又想要當天把卡片吃完的玩家而言,小弟建議五封和六封各打一半然後把火肥當水肥吃。根據小弟的計算,如果打5場五封及5場六封的話最有可能得到比例為 1魔女: 1.25精靈: 3水肥 的卡片組合(小弟把火肥當成2/3隻水肥來計算)。雖然精靈會多出一點,但這樣的比例最可以讓你有利當天吃完所有肥料且得到最高效益,當然可以是當下的狀況作比例調整,然後多出來的精靈就把他當肥料吃掉吧。


感謝各位的觀看,這次的實驗數據不多,加上所以測試方法都是小弟自己想出來的,所以在定義很多東西上可能都會有瑕疵,希望各位大大給予小弟一些建議,告訴小弟實驗要改進哪裡會更好,小弟之後也會持續做實驗,所以請大家多多幫忙,(接下來預計做十二宮的堆肥研究)。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大家^^
 
歡迎各位批評指教,謝謝!!!!
 
(本研究純為統計結果研究,一天10~20場的結果有可能和本研究有很大差異,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