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其實各位比較新加入玩家很難想像吧?這一篇寫的東西都是神魔上市一年以內發生過的事情。
 
短短的一年,就改變了許多的東西。
 
現在的新手還有在拿獸隊開局的嗎?通常都是刷純色隊長刷史萊姆地精開始了吧?
 
但是獸隊盛行的日子跟現在其實差不到半年喔?
 
看看黑狗從半年前的平民神卡,在暗隊慢慢地雙子取代了,在獸隊又被薑母鴨取代。
 
以前許多人可是歷經過好友有超過一半都是掛黑狗代表的時代呢。
 
現在,你的好友還有多少隻黑狗呢?
 
也是,或許是我現在等級高了,大家的代表都換了。
 
但是現在的獸隊確實已經被純色隊壓過了,這是顯而易見的。
 
在每次的改版,僅僅只歷經短短的兩三個月,整個遊戲的生態就在迅速的改變。
 
這一篇我還記得的話,還是會上來更新一下的。
 
也希望各位客官們如果沒事的話,也可以回來敘敘舊,看看自己經歷過的青澀時期,想想自己以前感受過的感動時刻。
 
嘛,這邊就不放洋蔥了,再講下去又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那麼正文開始囉。
 

大家來講講古吧,我是在2.5版(5月多)加入的玩家,看著一次又一次的改版,發現手上的隊伍已經跟以前的樣貌相差甚遠,一次又一次的Patch,把隊伍裡面的卡漸漸替換掉,換到後來,雖然還是火隊,但是老舊隊員卻只剩下朱雀一隻。

姐姐、老兄、哥哥,你們都這樣丟下我自己引退了,太過分了OAQ。


:不要難過,我有機會能回去的,所以朱雀別哭了,我一定,會再次回到你身邊照顧你的。
 
所以這一篇是要來敘述各時期經歷過的往事。
 
:阿,先說好了,由於我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所以有點亂亂的,抱歉喔。


你們知道以前的關卡最後一關只有到嗎?六封已經是額外加上去的了。
:我們是後來才加入的喔。
(這部份看圖鑑其實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你們知道以前希臘神的隊長技能嗎?

對應屬性之驅動」喔
 
「每消除兩次對應屬性符石,必產生一粒對應屬性強化符石 。」
 
也就是當初所謂的二消神。(這隊長技能有夠糟糕的不是我再說)
當時似乎只有阿提密斯是最先改成現在版本的「對應屬性之連動」,之後在2月23日所有希臘神都改成現今的「對應屬性之連動」。
(影片是遠古以前(4月份時候)的阿提密斯,正是希臘隊崛起的時期,不過牽涉到所謂的希臘偷改就不再此綴續。)
 
(快要成為曾經的眼淚,不過相對於之前二消神的地位,希臘神已經是個很稱職的隊長了。)
 
十五樓有當時六星水希臘的卡片圖。
 
順便來張英文版的舊希臘。
 
現在的希臘不夠強勢?快去建議官方把隊長技融合起來變成
「每累計消除3粒卡片對應屬性符石,將產生一粒對應屬性強化符石;每累計消除兩次對應屬性符石,將產生一粒對應屬性強化符石 。
這樣就就夠強勢了,程式碼也不用重寫,拿以前的來改就可以,簡單輕鬆。
什麼,你說強化石超過落下數?留到消除完的下一次再落下就好了阿,
再不然隱藏隊長技多加一條,只要兩顆就可以消除的規則就好啦。
 

你們知道以前大聖是一位非常傑出的防禦系隊長嗎?她的隊長技能滿血可以抵擋60%的傷害,而在血量50%的時候還能抵擋大部分的傷害。某次改版一刀把大聖自豪的隊長技重傷了。

:我曾經也是個熱門並且優秀的隊長,直到我的膝蓋被砍了一刀。
:想當初我們倆合作無間,一起Candy crash過大部分的關卡。
:是Candy crush...。
 
就是這一刀,把大聖從神卡打成半殘。



:你們知道的舊名叫做 白面金毛 ‧ 妲妃 嘛?她在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擁有比現在強權還要威猛的隊長技能。
 
曾經她的隊長技能「傾國傾城」,是個連回復力都有100%加乘的恐怖隊長技,可謂史上最強的強權,不過這個隊長技沒幾天就被改掉了,因為太強了嘛。

:而以前還被叫 特活伊公主 過。
:如果是以前的我,區區算什麼東西。

有發現到嗎?有強權隊長技的都是妹子)

:口瓜?
不是在說你啦。
:還有我呢?
呂布逆奏凱啦。
 


:你們知道嗎?以前的我可是比 費蕾雅 還要正的正咩。
:騙誰啊!
:可是,至少我比正。
:可惡,居然不能否認...。
 

你們知道嗎?龍隊在最開始的時候是非常糟糕的隊伍而且沒有之一。
 
這個情況直到2.0版們的出現才稍微改善一點。
 
而在3.1的出現,才讓龍隊有了立足的一塊地。
 
 
你問妖精隊有沒有比較爛?可惜,這隊可玩不起來,因為在以前根本沒有隊長可以讓你玩這隊。
 
  :吼!吼!吼!
:我來翻譯一下,他們的意思是「可是召喚師們還是不肯把我們放進龍隊裡...。」
 
吼!吼!吼!
克圖 的意思是他都哭出隊長技能了,還是沒辦法到六星。

 
你們知道嗎?在以前的傷害計算中,直接消除一整片主要屬性的珠子就可以製造大量傷害,直到某次改版,珠子必須分開消除才能有較高的傷害,而這個計算就一直沿用至現在。
 
:以前只要我技能一開,不用轉都很痛。
 

你們知道嗎?在以前的 古神遺跡 中,是有專門的副本可以打系列並且掉落卡片的。
 


你們知道嗎?友抽其實有出包過
之前友情抽有機會抽到 蓮藕仔 ,然後官方就會換 年靈魂石 給你了!
 
不知道這個活動甚麼時候才會再出阿,上次沒跟到。
 
當時出包後官方的公告。點我

 
據說,在遊戲剛開始時(1.0版),有一張編號是0的卡片 ,三圍都是1,沒有主動技,隊長技是進擊支援,持有這張卡片的人,在遊戲的時候,會發生一些詭異的事情,像是轉到一半後面會有人叫你的名子或感覺到有人盯著你看,轉頭過去卻沒有人,轉珠的聲音變成哀號聲。(這個是比較類似怪談的部分啦,沒有人能證實就是了。)
 

 
如果是在3.0版本以前加入的玩家,大部分只要Po健檢文,一百個中有九十二個叫你玩獸隊,剩下七個會請你拚純色隊,另外一個會讓你亂組隊。
 
:當時真的是滿天飛,我都還沒有它這麼熱門過呢
 
大致上3.0以前的熱門隊長是:
 
(那時候好友有一半都是掛這隻當隊長)
(剩下來一半的一半大概都是掛這支)
(會幫你補滿滿的 伊登 也是大家會掛上代表的隊長之一)
 (少數幾個會掛這支,因為很難抽)
(在以前獸隊年代很難加到的稀有隊長,因為大家代表幾乎清一色都是 黑狗 
:對我申請好友的幾乎都是,要我怎麼選阿!?
 
剩下的隊長就是沒什麼熱門程度。
 
:我的後宮隊呢?當時可是靠著我的高血量把    撐起來的啊,還可以讓他們有命中注定的感覺。
:可是在你之前,他們跟的隊長可是我啊!
(妹子隊曾經是部分人在新手時期所的夢想隊伍。)
 
:喵!喵!喵!
:可是 白貓 老弟阿,不是刻意要忘記你,而是你的技能真的太不實用了。
 
 
而傳奇不死隊 ( 隊員們 ) (膝蓋還沒被砍前),是你用腳轉都可以輕鬆過大部分的關卡,在當時不容易死的程度遠遠高過現在的隊。

稍微總結一下個人對隊長主觀的看法:
(時代的眼淚)(時代的眼淚)(時代的眼淚)
(時代的眼淚)(時代的眼淚)系列(時代的眼淚)
(久遠時代的眼淚)系列(正在成為時代的眼淚)
系列(連眼淚都成為不了)
 

 
在3.0版本以前,以當時的關卡來說,四封跟五封是一個對剛升上去的玩家非常困難的地方,  們就在這段時期度過了非常愜意的生活。
 
當初只要Po文求過4-1、5-1、5-3,絕大部分都是叫你防龍或玄武隊長慢慢磨。



:你們知道在3.0版本之前,等級最大時,那個最大字樣,是白色而不是黃色嗎?
 


:你們還知道3.0版本以前,怪物只能指定一隻,當指定的怪物死亡後,召喚獸就會跑去亂打其他怪,而那時候六封有反彈盾,常常有不少玩家就這樣被彈死了。



:你們知道前幾天關掉的輪迴,其實是第二版本的嗎?
因為第一版本的輪迴只要有時間,靠慢慢磨,都可以輕鬆過關,因為小怪完全沒有技能,41關之後就等於贏了。
 
之後才馬上加入一堆二連擊以及越戰越強作為阻礙。



你們知道以前(2.5版本以前)的木隊其實跟光隊一樣是個沒有人愛的隊伍嗎?木隊直到以及的出現才慢慢地追上目前的其他屬性,而現在的光隊其實就像是當時木隊的感覺。
 
:誰叫不務正業,看看其他野獸都是轉心轉屬,我們的野獸就在那邊石化減傷,害一堆召喚師都不選我開場。
:明明是我太可愛所以才選我吧。
:我怎麼覺得是因為召喚師懶惰所以直接選第一個阿。
 
 
望著默默的哭了。


 
你們知道嗎?以前的抽可以抽到系列,還有系列(銘謝惠顧的意思嗎?)
還有在3.0版本被移除的,時代的眼淚,系列。
而大家一直說是不可能加倍的,但是其實你們知道嗎?在去年新年的時期是有加倍過的,而且是直接六星,不用從慢慢進化不過那時候其實是連同一起加倍的所以有些人的圖鑑是會沒有妖狐而有妲己的情況

封印王技能更動部分(施工中)
 
增加隱藏隊伍技能儼然成為當時最強隊伍。
 
的兩秒轉珠到現在還是一個迷。
 
技能從單體1萬5改成全版強化珠再改成絕地逢生。
 
笛雅不羅好像沒八卦,原本轉版面多了一個新珠出現率上升。
 
從毒害改成龍之回血,龍之狂怒改成龍殺血為盟。
 
中的路西法可能跟米加樂有不尋常的關係。
 
就剛出也沒技能,可是淒風好難,水棲之三比地獄及難。
 

後話:
 
其實改版到現在,許許多多的舊卡片都被靜靜地擺在你的背包裡面,就因為他們已經無法再應付更強大的考驗了。但是,也請偶爾把他們拿出來使用並且回憶與他們的經歷吧。
 
畢竟,他們可都是陪著當時懵懂無知的你,度過最煎熬的部分。陪伴你爬著一層又一層的以諾塔。
 
當時帶著他們看見初次著小弟的,遇到雙體共生,慢慢突破,慢慢磨過麻煩,雙朱雀或伊登大聖陪伴度過的他們都很鞠躬盡瘁的在幫你開拓往後的道路,直到你有一組,兩組,甚至更多強力的組合,而他們卻因為漸漸地無法適應往後的關卡,被你丟棄在包包裡面,甚至吃掉。
 
或許他們已經沒有辦法陪伴你解決甚至的考驗了,但是他們其實還是很喜歡跟著你一起努力冒險的感覺。
 
只是...
 
為了你所追求更完美的隊伍,它們默默的被你丟棄在包包的角落裡。
曾幾何時陪伴你成長的卡片,你有多久沒再正眼看過他們一次了呢?
 
所以,玩了這麼久,縱使他們不再強勢,不再能應付往後的地獄關卡,也請記住那段與他們相處的回憶,因為那是他們與主人,唯一且共同的珍貴回憶,是你完美隊伍所沒有經歷過的回憶。
 
後話其實是獻給曾經陪伴我,默默躺在我背包裡面的不完美獸隊。
 
 |    
進化用掉      Lv.99    火使肚子   Lv.44      Lv.88
                                   雖然再度抽到白金的但是拜託不要再來了,你弟都吃同類到滿等了。

感謝你們,就這麼陪伴懵懂的我到第五封印為止。
縱使我們已經無法再一起度過更加困難的關卡了。
 

 
另外,這一篇文章的錯誤應該還是有很多,畢竟我也不是最早加入的玩家,有很多事情也都只是道聽塗說並記下前人所言之事,如果發現有錯請不吝指教,也請各位大大幫忙看看以及補充囉。
 

另外這一篇是談談各時期的熱門隊伍,因為內容太多了所以我只能發新文。我是傳送門。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看看我之前寫攻略奧丁的小說。我是傳送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