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補一下父女倆被迫加入後,與蘭斯的對話劇情。

蘭斯&亞米蘭:

“…我可以答應你的要求,可是在委身給你之前,我要確定我父親還活著。”

「呵呵,這可是妳說的喔。」

蘭斯帶著亞米蘭走到一個隱密的地方,亞米蘭看到父親辛勞的樣子,她很想
衝出去跟父親擁抱,不過被蘭斯擋住了。

蘭斯內心想法:怎麼可以讓妳出去跟雷里可夫見面。妳們兩一見面說話,那
我互相把你們兩人拿來當作威脅的事情不就曝光了?


蘭斯與雷里可夫的部下會話:


“我替你做這麼多事了,你總可以讓我見一面我女兒了吧。”

「可以啊,不過你要聽我安排。而且只是見面而已喔。」

蘭斯把雷里可夫帶到一個隱密的小房間中。房間內唯一一個窗戶,被窗簾給
遮蓋了起來。蘭斯走到窗戶面前,把窗簾拉開一個小縫隙,讓這名為了女兒
、不得不背叛祖國的老將,從縫隙中望了出去。

從陰暗的房間內看出去,是窗外在花園採著花的女兒亞米蘭。雖然答應過蘭
斯只要見到面就好,但心情激動的老將,顧不得先前的約定,大步踩上前就
要湊到窗戶旁邊去。看在眼裡的蘭斯,趕緊上前擋住想喊叫出聲、呼喚愛女
的雷里可夫。


「喂喂,老頭。
 你不是答應我只要見到面就好了嗎?」

“讓我跟她說一句話!只要一句話就好!我拜託你了!!”

「讓你跟她說上話也不是不行啦…
 不過也不能這麼簡單就讓你達成願望吧?

 這樣好了
 只要你繼續努力為我效命,讓我滿意你的表現,我就讓你跟你女兒說上話
 這樣如何?」

所以,其實兩人在遊戲中雙雙陷入蘭斯的魔掌後,蘭斯一直用各種手段打斷
父女的團聚,硬是不讓他們兩人互相了解雙方的處境。姑且不論好壞,從這
點來看,蘭斯其實玩手段的方法也蠻高的。


當打敗黑魯曼第一軍團時,遭俘的雷里可夫,被送到在野戰營帳的蘭斯面前
。當時雷里可夫看到蘭斯,心中就有做過下列的評論:

雖然這個人看起來野蠻不知禮數,不過生氣勃勃才氣縱橫。
只要他身邊輔以沉穩的能人、長久輔助,他一定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物。
只是想到我國宰相史帝塞爾是那個模樣,也難怪我們會敗了…


這邊我要補上我私底下跟某網友私信來往、激烈討論的一個重點:

其實單以執政實際掌權者&軍事重鎮忠誠度來說,如果黑魯曼帝國國內政治
局勢有當時里薩斯國的程度&宰相不是個戰術白痴的話,蘭斯根本無法率軍
攻入黑魯曼!

各位試著設想看看,如果第二軍將軍亞歷斯特雷斯•卡姆沒有與宰相內鬥,
就算要防備魔物群可能的襲擊。
(魔人來就不用講了,再多兵上去都不夠死)
第二軍至少可以派出1╱4
1╱3,甚至情況危及時,可緊急動用到1╱
2的第二軍團兵力之譜。

而第五軍如果換上執政者是莉亞,管他是不是最強的劍豪,這種爛醉墮落到
這地步的人,早就被莉亞給踢下去換人上來了。加上第五軍離第一軍防區近
,支援方便,這樣就又多一個軍團兵力。

就算不論那個該死把一個難得人才私底下婊掉的糞青第四軍團,這樣能對抗
里薩斯入侵的部隊,也有高達2.5個軍團的兵力可以使用。

而且那個宰相真的是很無能,判斷局勢錯誤、不派援兵給第一軍團就算了。
他竟然叫人命令第一軍團後退放棄城鎮,到下一個都市整頓兵力再行反擊!

先不考慮鬼畜王蘭斯裡簡化過頭的系統部份。以一個具有基礎軍事素養的參
謀眼光來看的話,既然入侵軍必須越過天險山脈才能侵入我國,那就代表他
們的兵員運輸、軍隊整補將會有困難。

如果不打算堅壁清野的話,那另一個可以採取的戰術,就是利用敵人上述致
命的弱點,在他們入侵的山道口,作出線性防禦的縱深陣地。並且利用敵方
無法展開的特性,在我方陣地中架設大型攻擊工事,慢慢的擊潰對方先頭部
隊。

戰爭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打的!

就算敵方有號稱大陸最強的騎士:里克•亞迪瞬又如何?他不過是一個人!
且不要忘了我方兵員平均素質,比里薩斯軍兵員平均素質還要高!

里克不衝就算了。他敢帶隊衝的話,我就派我方的精銳部隊前去阻擊。就算
擋不下他,我照樣可以把他身後的赤軍騎士部隊給消耗掉!且不要忘記,就
遊戲中圖片來看,黑魯曼軍具有弩這種號稱重甲殺手的恐怖兵器。

就算里克真的天下無敵好了(事實上不是)。他是人,也有體力耗損問題。
就算我旗下真的沒有擋得住他的人物,我派人海去把他體力耗掉也行吧?擋
不住他,來個千人弩隊分批不間斷瞄準他射,就算他神威無敵,總可以擋下
他吧?

結果宰相非但不派援兵、不採取以上兩種戰術,竟然還叫第一軍團後退,讓
入侵的里薩斯軍,獲得可以休養生息、展開兵力的空間。

你他X的無能宰相去死啊
∼∼∼∼∼∼!!!

話說回來,這是遊戲故意這樣設定的,也沒辦法。不然如果遊戲中的黑魯曼
帝國,真的聰明到會用這些戰術抵抗的話,那這款遊戲也不用繼續玩下去了



接下來我依照遊戲內的對戰順序,繼續介紹第五軍團軍團長羅雷克斯•卡德
拉斯這個人。

遊戲中他一直是醉醺醺的,如果不借道綠洲都市香格里拉,來攻下黑魯曼首
都的話,通常他都是發揮不了實力、被玩家輕鬆解決的人物。然後很多人就
會說遊戲裡的介紹豪洨啊,什麼第五軍團是最新銳的部隊,一下子就把他們
整團輾過去啦。

當然就遊戲情況裡那樣說沒錯。但,那是一般通常的遊戲情況下。

這邊ALICESOFT照樣故意埋下一個二擇的梗,而且這梗所帶來的部
隊強度,大概會讓人嚇得從台灣海峽游過去又游回來吧。

第五軍團那兩個趁隙貪污掌控實權的女孩子,我就省略不說了。反正如果玩
家不老馬,也沒有收不回希露的話,根本不會在後宮裡面被她倆玩死就是。


如果是玩得上手的玩家的話,應該不難發現地圖中央香格里拉的秘密。

而當利用借道香格里拉、攻破黑魯曼首都時,如果玩家沒有跟廢王子簽盟約
,黑魯曼第二軍也沒滅,那麼第二軍團將軍亞歷斯特雷斯•卡姆,就會為了
他所愛的希拉公主(總覺得這名字好像在婊哪個遊戲的公主),派人跟蘭斯
連絡。

說只要把公主交給他保護,他就願意為了公主的安危,加入蘭斯的麾下。
(這個亞歷斯特雷斯•卡姆也是個我很想打他臉的人物,不過後面再提)

如果玩家答應了他的要求,那在之後蘭斯散步到墓園附近的劇情時,就會有
完全不同的進展。

話說這個蘭斯又吃飽閒閒沒事幹,一個人不帶護衛在黑魯曼帝都街道上亂逛
。當他閒逛到墓園附近的時候,一個黑魯曼軍人模樣的人引起了他的興趣。

那個在參拜自己妻子墓地的黑魯曼軍人,就是曾經轟動整個黑魯曼帝國,還
讓他擔任第五軍軍團長的劍豪羅雷克斯•卡德拉斯。

羅雷克斯先前曾經因為失去了最愛的妻子,人生失去讓他繼續努力下去的動
力。所以他藉由酒精麻痺自己,並沉醉在與兩個女人的荒唐性愛中。

不過祖國滅亡的這個巨大打擊,終於讓他從喪妻之痛走出,恢復了以前應有
的面貌。

也許是強者總會互相感應到對方的實力吧。只不過是初次見面,蘭斯就知道
眼前這個傢伙不好惹。而對於一個亡國的軍人來說,羅雷克斯怎麼不可能知
道面前這個人,就是侵略者的頭頭呢?

所以不需要任何言語,兩個傢伙在帝都的深夜街道上,惡狠狠地拔刀互砍了
起來。


遊戲中並沒有明白說明兩人之間的戰鬥是多麼激烈,而只是利用蘭斯在殺死
羅雷克斯後,氣喘噓噓地說著這傢伙是他到目前為止、難得廝殺地這麼厲害
的棘手對手。

當然,故事還沒這麼完。

如果玩家有接納亞歷斯特雷斯為部下的話,在兩個瘋子要在大馬路上開始互
砍的那一刻,亞歷斯特雷斯會從高處射出一箭、阻止兩人的廝殺。並且知道
羅雷克斯強悍程度的他,會語重心長的勸羅雷克斯跟他一起加入蘭斯麾下,
用另一種方式為黑魯曼帝國效力。

說服成功了,不過玩家才剛剛要開始了解劍豪羅雷克斯•卡德拉斯的實力而
已。


先不論他本身的指揮能力與率領黑魯曼裝甲兵部隊的事實。當玩家在遊戲中
讓他待機聚氣一回後,他用雙劍揮出的“貳武豪翔破”,究竟強到什麼程度
呢?

無條件擊滅對方二分之一兵力,外加敵方指揮官血量半減。

也許有玩家會說,這沒什麼,遊戲裡比他強的人多的是。但你不要忘了,跟
那些亂七八糟雜七雜八、還甚至是魔王的角色們比起來,這個男人只不過純
粹是個當時等級36、等級上限71的區區一個人類!

他不是依靠什麼巨大魔力還是種族能力,來發出這種凶狠強勁霸的威力。而
只是純粹發揮自己的天份,利用自己人類的肉體還有劍技,去展現這種強烈
的威力。

浪子回頭金不換,尤其是這種本來就具備強大實力的人物,更是難得。


整個黑魯曼帝國我唯一欣賞的人物,可能就只有覺醒後的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