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說這個地位幾乎等於里薩斯國黑軍主將巴雷斯,率領黑魯曼第一軍團,
鎮守黑魯曼山脈邊界都市的將軍雷里克夫‧巴可夫。

遊戲中為了讓玩家能輕鬆擊敗這個黑魯曼經驗最老,軍團總合戰力最強的宿
將(第三軍在蘭斯三時的階段,才能稱為黑魯曼最強軍團。),還特地為玩
家安排了輕鬆擊倒他本人的事件。


在攻下了都市羅格B後,雷里克夫會接到軍部的命令,要求他率領第一軍,
退到羅傑斯計畫都市,重整態勢後迎擊里薩斯軍。
諷刺的是,雷里克夫的獨生女亞米蘭‧巴可夫,之前就已經開始準備籌畫丈
夫與父親同樣是黑魯曼軍人的婚禮。

不安的亞米蘭,擔心的詢問父親該怎麼辦。身為國家重鎮的雷里可夫,只是
簡單安慰她不用擔心,好好準備婚禮就行。
但雷里可夫知道軍令不可違反的重要性,所以雖然他知道女兒要結婚了,還
是毅然決定讓第一軍全軍後退到羅傑斯計畫都市。

因為妻子早死,雷里可夫對於沒有讓女兒好好享受過家庭溫暖這件事,一直
在心中有著歉疚。所以雖然他身為國家重鎮,不得不遵從軍部命令,但是他
還是在心中自己默默下了個決定。


亞米蘭‧巴可夫結婚的那個禮拜,在婚禮舉行的方舟計畫都市路口,雷里可
夫為了守護女兒夢想,獨自一個人站在大馬路上。

狂風吹著,鬍鬚結冰,不過他閉著眼站立在路中央,就像一根大鐵柱一般,
巍然不動地聳立著。

就算他知道,只要里薩斯的軍隊侵入這個城鎮,隻身一人的他,絕對會因為
寡不敵眾,戰死在這個地方。

可是他不畏懼。


身後的幾條街上,自己最愛的女兒,正在為了完成終身大事,於教堂內和愛
人舉行婚禮中。

雖然雷里可夫是名將軍,但在這個身分之下,他還是一個女兒的父親。身為
一個父親,他有責任守護女兒的夢想。所以,他站在此地。


「…你們,脫離部隊滯留在此,可是會犯上得受軍法審判的重罪喔。」

在睜開眼的雷里可夫背後,是同樣沒有得到任何人同意,自行留下來的十名
軍士。

「嘿嘿,將軍不也是一樣嗎?」

十人中的其中一人,同樣冒著刺骨寒風說著。他們都是為了平時就極為敬重
的老長官,自願留下來陪伴的第一軍部隊成員。

這十個人並不是白痴,他們知道若留下來,如果敵軍進擊的話,他們全部都
會陣亡。

可是就像雷里可夫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女兒一樣。留下來的人,也是為了保護
雷里可夫而挺身而出。

很蠢嗎?也許很蠢。這種拿命開玩笑的事情,只有蠢人才做得出來。

不過,他們除了身為保家為國的軍人外,他們同時也是,頂天立地響鐺鐺的
黑魯曼熱血漢子。所以他們跟隨長官留了下來。


互相譏笑對方笨的笑聲在這十一人間響了起來。有點悲壯,有點無奈,可是
卻沒有任何一絲後悔的意志。


因為,他們是最強的黑魯曼軍人。



這邊這個劇情,會因為玩家的抉擇,有著迥然不同的發展。
你大可選擇進擊,趁機將這名黑魯曼第一宿將斬於馬下,讓後世嘲笑他們的
愚蠢。

你也可以選擇成全他們,讓雷里可夫平安守護住女兒的婚禮、完成他女兒的
夢想。當然,代價就是讓系統嘲笑你的愚昧,讓第一軍團迎接回他們的主將
,在戰場上痛擊你所率領的里薩斯入侵軍。

玩弄你的心靈、考驗你的意志,這就是ALICESOFT。


其實這邊結束後還有後續劇情。原設定是如果你放過這對父女,之後在戰場
上正正當當擊潰第一軍團的話,先選擇將雷里可夫關入大牢,再到方舟計畫
都市執行選項,就可以抓到對父親生死心急如焚的亞米蘭‧巴可夫。

過去的ALICESOFT,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個婊玩家的大好機會。

這邊扮演蘭斯的玩家,可以利用這兩個互相擔心,互相都想保護對方的父女
,一邊脅迫雷里可夫為蘭斯效力,否則就殺死亞米蘭。另一邊也是威嚇亞米
蘭這個大美人,不在床上乖乖被蘭斯幹的話,就折磨殺死她的父親。

所以雷里可夫不得不違背自己心願,舉劍揮向自己祖國。而不能像故友托馬
一樣,像個軍人戰死在戰場上。

亞米蘭也不得不為了保護自己的父親,出賣自己的肉體,讓殺死她丈夫、可
惡侵略者的國王,在房裡恣意玩弄自己。

就算兩人想互相確認對方還活著,就單單只是聊上一句話也好,也會被奸惡
的惡者阻擋,只能遠遠眺望著對方。

利用父女之情,任意玩弄他人人生。這樣的蘭斯鬼不鬼畜?會不會讓人想殺
之而後快?老實說是的。

不過話說回來,當我操縱蘭斯,替他決定了這兩人往後的人生。看著我的部
下中,多了一個指揮能力強勁的老將可用。又看著我的後宮中,多了一個會
為了父親,含淚答應我任何好色要求的嬌滴滴美女可玩弄。

你問我心情滿不滿足?你問我慾望有沒有受到解放?

嘿嘿,沒錯。我玩到這邊,盡情品嘗享受到了那種掌握生死,玩弄他人生命
又可以滿足我慾望的黑色心情。

你問我爽不爽,愉不愉快?

啊~~~~~這種感覺,就像是把我心中潛藏的那股黑暗,給盡情釋放出來
一般,真是讓我感到打從心裡的快樂。


這就是,讓我又愛又恨的ALICESOFT。對它設定的劇情恨得牙癢癢
,卻又自願沉浸在它給我設下的局中。


…不過雖然遊戲這麼設定,不知是ALICESOFT老馬還是他們真的心
中尚存一點良知尚未泯滅。如果你放過這對父女,讓父親成功守護女兒的話
,亞米蘭竟然會莫名其妙出現在蘭斯的後宮中。

我後來在巴哈倫版看攻略時,看到竟然有人說這是亞米蘭為了報恩,所以才
出現在蘭斯後宮中。我當時看了以後,真的很想找塊牆壁撞下去。
亞米蘭如果出現在蘭斯後宮中,那才是對他們父女倆的不幸好不好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