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工作
 
寫用法前,有很多東西要事先說明
 
首先,請先看這篇:戰國蘭斯遊戲歷程
 
請注意一下,歷程中我為什麼頻繁跑去打迷宮,而且到迷宮倒數第二層時就撤退
的原因。
 
難度限制在一星,並且,玩家需要把周回 Bonus中,所有系統給的道具追加
bonus拿光。
 
 
我先一個一個解釋
 
為什麼要頻繁跑去打迷宮呢?
因為迷宮你每過一層,系統會隨機給你道具,給的東西從鬼骨頭、兵力治癒藥、
各式學習書都有。當然,我們的目標就是放在各式學習書。
 
為什麼到倒數第二層就要撤退呢?
因為你制霸迷宮後,再次進入就只能打最底層。而如果不制霸迷宮,你下次進同
一個迷宮,系統只會推進一層。這樣就可以重複很多次拿隨機道具。
 
為什麼要限定一星呢?
因為迷宮給的道具,會隨著難度有很大的變化。如果選二星去跑迷宮,給的隨機
道具的質,跟一星比起來會差很多。基本上二星跑迷宮拿不太到學習書。
 
為什麼要把道具追加bonus拿光呢?
因為道具追加bonus講白了,就是讓你花Clear點數,先拿放在迷宮裡
的道具。而當你拿走後,原本空出來的迷宮道具要怎麼辦呢?呼呼呼,在一星難
度下,就會變成各式學習書2。
 
所以,在遵守遊戲規則不修改、一星難度的情況下,用上述方法,玩家可以合法
大量地獲取各種提昇素質的學習書,隨便都會變很強。
 
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要特地寫戰國蘭斯遊戲歷程的關係。如果玩家有認真照我
寫的遊戲歷程去跑一次,你會學到非常多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所以我很討厭有人直接問我一些很簡單的問題,很多問題都是你去實際跑一次就
會知道的東西,為什麼你不先跑過一次,不懂的話再來問我呢?
 
而,質疑我怎麼會練得這麼強的人,想當然而我會對這類人更不爽。
寫了幾十萬字的戰國蘭斯心得不是寫好玩的,你有去讀並且實際操作看看我講的
那些東西嗎?我每輪隨便玩為什麼都會那麼強的秘訣都寫出來了,為什麼你不實
際去跑一次我講的那些呢?
 
 
那麼,這邊開始正式進入主題
 
 
※個人柚原柚美戰力
 
 
 
行動3攻擊8防禦6智力5速度7,探索2交涉3建設3
兵力2694
 
 
技能為:
 
[引誘]
[待機]
[射擊+狙擊]
[無
[攻城戰上手]
 
 
 
唔,戰國蘭斯兵種講解沒講到鐵砲,寫到巫女篇就停下來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引誘]是行動回數有2以上才值得學的技能。
 
貫通射擊我個人不學。
因為對個人來說,放一次[引誘]後,接著用[射擊+狙擊]的綜合威力,大於
使用[貫通射擊
 
 
 
呼...
 
柚美把帚星抱在胸前。
 
...帚星...你會加油對吧......
 
本大爺也會加油
妳也替我打氣一下吧。
 
柚美握住了蘭斯的手。
 
.........好了。
 
不,我不是要這種的。
我是要那種胸部貼上來...
 
會戰信號的法螺被吹響了。
 
......啊...不去的話......
 
嘖。
之後要做喔。
 
.........嗯......
 
柚美對蘭斯的好感度加了一點。
 
「.........錯覺......??」
 
 
培育重點是,早日讓她加入,塞把人望之杖給她就OK了。
 
她初始能力是:
行動1攻擊7防禦5智力3速度6,探索2交涉3建設3
重點照顧她的攻擊&速度就好了。
 
為什麼我會把她養成行動3攻擊8防禦6智力5速度7,探索2交涉3建設3呢
?印象中好像是學習書1&學習書2太多,而柚原柚美在我心目中的喜愛排名好
像是第五名,所以就給她吃了的樣子。
 
我心目中戰蘭系列女角排名
1.上杉謙信
2.戰姬
3.名取
4.毛利晴
5.山本五十六
6.烏兒扎
7.莉姿娜
8.柚原柚美
9.瑪姬克
10.直江愛
 
原來是排第八啊...難怪沒什麼印象。
 
 
※合戰中使用方法
 
基礎最少要這樣:
 
讓蘭斯上場,是因為要抓前面戰鬥前好感度的會話圖片。
其實配一個攻擊手就可以了。
 
 
要讓柚原柚美上場的話,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配一個擁有[初期我方防衛]
足輕:
柴田勝家我是專門拿來防衛特化的角色。
 
我在戰國蘭斯兵種講解 武士篇就有提過,部隊攻擊力取決於部隊人數,以前我
也不只一次提過,要賺錢除了開源以外,就是盡量省補充兵力花的錢。
 
不要看一次補兵花的錢不會太多,幾百場戰鬥累積下來,你就知道如果這些錢都
不用花,你可以省多少錢下來。
 
為什麼我隨便玩錢都可以有那麼多?就是我非常注意在戰鬥中利用足輕與巫女來
減低部隊傷害,也懂得用專屬看護婦、黑色三連星、五連者、高野的七人、九
來恢復兵力。
 
這些我以前的文章都有講過,也不只一次強調。所以當還有人質疑我是不是用修
改時,各位應該不難理解,為什麼我會覺得很煩。
 
阿訣竅都告訴你了,你自己不去試,一直說我修改偷改,你說我會不會不爽,會
不會煩?
 
所以當有人一直質問跟懷疑我怎麼練得這麼強時,我通常第一個想法,就是想把
他覽啪捏爆。啊我玩一玩就是這樣,你說我很強,會嗎?練得比我強的大有人在
啊。
我也把我玩的遊戲歷程都寫出來了,為什麼你不去親自試試看呢?
 
就很受不了。
 
 
我這邊解釋一下陣式:
最低陣式安排大概是這樣:
 
巫女(補血用)     攻擊手(主火力輸出)
            防禦型足輕(一定要有[初期我方防衛]技能)
            柚原柚美
 
這陣式是拿來打普通水準敵人。
柚原柚美通常我是拿來專打難打的攻城戰,用遊戲中最高的攻擊素質去給予敵方
主力武將大傷害:
 
 
武士
足輕
弓兵
忍者
軍師
巫女
僧兵
陰陽
鐵砲
騎馬
砲兵
魔法
騎士
動物
60
45
40
38
38
35
50
40
130
80
110
50
60
38
30
20
15
15
10
10
30
10
0
30
0
10
30
0
 
 
 
所以平時我倒是不會拿她打普通合戰,太浪費了。
 
要配一個擁有技能[初期我方防衛]足輕的原因是,遊戲中鐵砲部隊一定得配置
在前列,而這類部隊的防禦素質又是毀滅性的0,部隊攻擊力跟部隊人數又有很
大關係,所以必定得放一個就算合戰中第一個動的是敵人,也可以直接防禦住敵
人攻擊的完全防禦型足輕。
 
所以你看我給柴田勝家裝守護紙大人就是這個緣故,注重的就是他擋住敵人攻擊
的能力。
 
而正常來說,普通玩家玩遊戲,練出來的柚原柚美行動力應該都只有1,所以她
在陣式裡擔任的角色,大致上是拿來打一次的大砲型角色。所以必須有一個類似
強武士的主火力輸出。
 
巫女的話很簡單,拿來補防禦型足輕兵力,延續足輕盾役存在力用。
不用補時,就拿去打敵方防禦力弱的後衛。
 
其實我打重要戰役,用到柚原柚美上戰場時,常常會類似這樣配:
 
面對重要戰役時,我前列一定會放足輕,後列一定會放忍者&軍師,這幾乎成慣例了。
 
 
鈴女我也是讓她學〔啾啾手裡劍〕,因為我用忍者的重點是解像圖中陰陽師的準備狀態
,以免這類需要準備的全體攻擊技會造成我方全部隊的損害。
 
這也是一個省補兵力的重點之一。
 
 
[射擊+狙擊]有一定機率會使敵武將負傷,而讓敵武將負傷時,在合戰中的效果類似
讓敵部隊覆滅。
 
 
 
............咦?
為什麼...失敗了呢...?
 
上面是狙擊效果沒成功的情形。
 
 
 
............呼...
成功了...
 
 
個人是不怎麼喜歡賭機率的玩法,詳情請參照戰國蘭斯兵種講解 弓兵篇裡面,個人養
成山本五十六的方法。
 
原因很簡單,當你在一星難度下,不管怎麼玩,都能輕鬆殲滅敵全部隊時,你也會像我
一樣,懶得在那邊凹機率。
 
輾過去就好啦,凹什麼機率。
 
 
文末把一些為了寫這篇收集,卻沒用到的圖一併貼出來:
 
 
這好像日本人自己製作的
 
 
 
哇哈哈哈哈!!
 
 
 
 
 
總覺得他跟一休和尚裡的李武靖(台灣譯名)蠻像的
 
 
很輕鬆贏了
 
合戰後拿到學習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